注册

利好叠加撬动云计算市场 逾11亿大单抢筹7只龙头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7只云计算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数码视讯、鹏博士、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浙大网新、远光软件、深科技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为27713.29万元、22830.59万元、16815.13万元、11896.80万元、11408.45万元、10608.96万元、10063.55万元,上述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1336.79 万元。

为加快推进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对构建云计算生态系统和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整体支撑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统计显示,我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在2010年就已达到350亿元,2013年更是达到900亿元,2014年超过1000亿元,年均发展增速达到37%。业内人士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网络建设投资规模预计将在1.75万亿元左右;其中,大数据、云计算、IPv6网络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可能使“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突破2万亿元。

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概念股近期表现突出,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51只云计算概念股实现上涨,顺网科技、光环新网、创意信息强势涨停,久其软件涨幅也在9%以上,达到9.59%,此外,浪潮软件(8.97%)、数码视讯(8.57%)、特发信息(7.42%)、中科曙光(7.00%)、南威软件(6.91%)、网宿科技(6.60%)、三五互联(6.55%)、远光软件(5.98%)、任子行(5.66%)、焦点科技(5.49%)、键桥通讯(5.39%)、二六三(5.18%)、荣科科技(5.10%)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7只云计算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数码视讯、鹏博士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浙大网新、远光软件、深科技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为27713.29万元、22830.59万元、16815.13万元、11896.80万元、11408.45万元、10608.96万元、10063.55万元,上述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1336.79 万元。

2014年,人们见证了云计算如何推动消费产品和企业级产品领域的伟大创新。如今,云计算已成为推动诸多企业创新的引擎,大量的中国企业也通过云计算加速了创新的步伐,更快的拓展国际市场。

实际上,今年以来,信息经济领域的相关政策已开始不断发力。国务院在今年年初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明确了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7月4日,国务院又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我国云计算行业正在走向成熟,处在爆发的前夕,未来,信息设备国产化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云计算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中信建投就表示,四季度,云计算是其最为看好的板块之一。具体操作上,建议关注在大城市周边拥有核心机房并且在云计算方面人才布局更全面的上市公司,比如光环新网、蓝鼎控股、网宿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涨停 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