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走势分析:急速跳水释重磅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南京证券午评:将进一步震荡优化持仓结构

早盘沪指弱势调整,创业板指回抽确认5日线支撑,热点集中于次新股等板块,预计短线指数进一步震荡,建议优化持仓结构。

巨丰投顾午评:3500点缺乏回抽确认 仍有反复

早盘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盘中再次跳水试探3600点支撑,创业板指数盘中领跌。盘面上,在线旅游、次新股、稀土、国防军工、新材料、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足球概念、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从早盘情况看,3600点一带支撑较强,大盘短线仍有冲高,但上涨节奏放缓。

锂电池板块爆发,南都电源亿纬锂能江特电机西藏矿业国光电器等涨停。业内专家指出:今年动力锂电池新增投资将突破千亿。2015年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也让投资者对2016年的新能源汽市场信心大增。

早盘,有色金属板块快速拉升,闽发铝业、五矿稀土、厦门钨业、楚江新材等四股涨停,北方稀土、罗平锌电、中色股份等涨幅逾5个点。消息面上,11月1日新一轮稀土整治行动启动。安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近期研报看好稀土行业,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高铁作为国家“一路一带”战略重要的输出产品和外交手段,盘中再次受到资金关照。高盟新材晋亿实业、神州高铁、晋西车轴、中国中车、中国中铁太原重工盘中大幅拉升。

次新股继续昨天的强势表现,今日又现涨停潮,杭州高新、金石东方、雪峰科技、南华仪器、彭辉能源、金盾股份等12只股票涨停。次新股的高送转预期比较强烈,临近年末,这一题材仍有炒作空间。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快速冲破3450点箱体上沿后,开启急涨模式,直接冲上3600点。尽管大盘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预计后市会有反复,但沪指连续3天都未能击穿3600点,市场出现深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依旧是当前主要的策略。

源达投顾午评:3600点承压较重 盘中震荡难免

期指承接昨日动能高开震荡上行,市场对短期股指乐观积极。受此期指影响,沪深两市全线小幅高开,沪指低开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盘中跳水回调退守3600点上方。蓝筹股出现回落,小盘股也未发力,反而次新股持续活跃涨势较好,同时,有色、军工逆势走强。而创业板上攻后遇阻回落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但是题材股依然不乏结构性机会。

市场利好利空夹杂共振,注定大盘出现震荡整固调整走势。沪股通现史上最长净流出17个交易日出逃资金230亿元。而深港通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中国将在明年三、四月份期间开始实施深港通,以便在明年6月MSCI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前做好准备。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中国将宣布深港通计划。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0.24%,为连续第二个月负增长。回落的原因在于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也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央行逆回购100亿元,连续两周无投放无回笼。

日线图上沪指依托五日线呈现震荡行情;短期RSI指标依然呈现下行态势、欲下穿中期线;BOLL通道看,K线已经重新回归到了上轨之内,然跌漏5日线并有拐头向下的迹象,小时级别在上升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标MACD、KDJ出现拐头向下,说明空方力量强势。而RSI指标上中期线和长期线金叉,短期市场或将企稳。创业板小时级别鸭子张嘴空中加油走势,均线欲粘合形成死亡交叉,说明空方暂占上方。但是创业板周线图形成金叉并且红柱拉长,说明多方力量依旧强势。

3600点承压比较重,多空双方必将展开厮杀,盘中震荡在所难免,短期内股指维持波段整理走势。近期管理层不断释放利好消息,对股市来说也是希望有一个平稳的过程。而下周将有新股申购,采取单纯的市值配售,申购之前大盘肯定有一个下跌,进而主力资金撤离申购新股,资金面有压力,出现技术性回调。大盘短期内维持震荡整固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

天信投顾午评:指数展开调整 3600支撑较强

由于近期股指上涨过快,今日A股股指展开调整,根据指标分析,沪指在3600点具备较强的支撑。短期市场上行承压,获利盘有了结的需求,而目前的点位也是7-8月平台整理时期的区域,刚刚解套的个股抛售压力也会加大。

据相关消息,主板和中小板的净利润下滑速度快于营业收入全部A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1.99%,同比增速创2013年以来新低,为近三年以来首次负增长。三季度主板净利润同比下降12.58%,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表现较好,同比增长14.31%和31.02%,其中中小板增速收窄,而创业板的净利润仍维持高速增长。因而,成长性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是资金会重点关注的对象。

另一方面,今日有色板块接过券商领涨的大旗而集体飙升,权重板块的轮动行情开启。预计后期将是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因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

目前主板和创业板中期无疑是向上的,但是当前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明日要注意早盘的表现,保持必要的警惕。不过,即使股指出现回调,也是健康的回调,不至于出现深跌的可能。当前基本是步入中期强势上行行情,因为有回调的动能,故而在操作上要注意控制仓位,做好资金管理。

华讯投资午评:震荡或加剧 布局两类股

华讯财经认为:盘中的跳水凸显出指数快速上涨后短线整固意愿的增强。短期来看,题材股的相对活跃说明市场做多动能依旧存在,但昨日以尾盘锦龙股份、视觉中国等多股出现大卖单的情况来看,部分资金短期获利了结的意愿较强,短期股指震荡有加剧可能,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操作节奏,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择机锁定利润。

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反复炒作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广州万隆:急速跳水释重磅信号 调仓四类股

大盘经过前期持续拉升后,今日终难挡空头抛压开始跳水杀跌。而须警惕的是,在跳水杀跌中深成指量能却是急剧放大的,仅早盘便达4597亿之巨,如此放量跳水一方面说明了上方套牢盘大幅松动出逃,另一方更释放了获利盘暗中蜂拥出逃的信号。

盘面来看,近期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类个股又成为主力获利了结主要对象。如前期强势的券商板块开始变盘大跌,不仅拖累了大盘跳水下行,更是让鹿港科技亚太药业这些涨幅巨大类个股大幅跳杀跌;此外,中泰桥梁、精工科技大阳后出现大阴、盛通股份高位跳水杀跌,则意味着业绩暗淡类个股随时将被主力砸盘;蒙草抗旱、中工国际的破位杀跌,更是说明筹码松动的个股,暗含巨大的风险,这从前期宏磊股份持续破位暴跌便可看出。因此,在主力高位大举调仓、个股分化杀跌下,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第一时间调仓出局。

在一轮持续上涨行情后的放量杀跌,我们确实应谨防系统性风险的到来,毕竟当前两市利空因素也不断。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中长期来看,在注册制未推出与中央反腐进入金融深水区下,股指中长期趋势向好,但短期来看。从张育军落马、中信证券高管集体被查、私募大佬徐翔被抓、多家公募基金被查,这次金融整肃应该是系统性,其力度和范围都比较大,老鼠仓出逃、"庄家"的收敛,短期内都冲击着A股市场。且当前各大指数反弹切入到8月股灾腹地,在上方套牢盘与短期巨大获利盘下,空军难免会有一波狙击。

而在空军或有一波狙击下,对近期涨幅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的题材股,我们务必多一份警惕少一分贪婪,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特别是对以下四大类品种,我们更应防止近期利润被快速侵蚀,应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