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量博弈或有较大幅度震荡 明日谨防多杀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受此期指高开影响,沪深两市全线小幅高开,沪指低开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盘中跳水回调退守3600点上方。今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今日收盘,沪指跌0.48%,报3632,成交4828亿元。创业板跌0.76%,报2783,成交2101亿元。深成指跌0.33%,报12735,成交7487亿元,充电桩、燃料电池、锂电池、稀土、航空等涨幅居前,两市逾4成板块翻红;金融、电信、迪士尼、船舶、互联网领跌。

源达投顾:结构性机会犹存明日谨防多杀多

受此期指高开影响,沪深两市全线小幅高开,沪指低开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盘中跳水回调退守3600点上方。午后先是券商拉升而后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上涨带动大盘翻红,尾盘回落收跌0.45%。有色、军工逆势走强,次新股再次掀起涨停潮。而创业板上攻后遇阻回落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但是题材股依然不乏结构性机会。两市成交金额为1.23万亿,涨停家数近130家,除ST仅1只个股跌停,交投依然活跃。

今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可见目前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仍然以对冲到期为主,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周无投放无回笼,近期资金面仍然是秉持适度原则,然而遥遥欲颓的经济数据市场中的投资者重燃对宽松货币的预期。深港通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中国将在明年三、四月份期间开始实施深港通,以便在明年6月MSCI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前做好准备。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中国将宣布深港通计划。

沪指日线图结束六连阳,失守5日均线,短期RSI指标依然呈现下行态势、欲下穿中期线。从BOLL通道看,K线已经跌破上轨。指标MACD、KDJ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说明空方力量强势。而RSI指标上中期线和长期线金叉,短期市场或将企稳。小时级别KDJ指标拐头向上即将形成金叉,并在上升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沪指今日未能走高刷新此前高位,依然为本周震荡走势的延续。创业板指今日新高之后继而快速回落到昨日震荡区间内,并有有一个回踩5日均线的动作。小时级别鸭子张嘴空中加油走势,均线欲粘合形成死亡交叉,说明空方暂占上方。但是创业板周线图形成金叉并且红柱拉长,说明多方力量依旧强势。

总之,沪指在连续六连阳后探底回升,说明大盘走势依然强势,但是由于大盘连涨,3600点承压比较重,多空双方必将展开厮杀,短期内震荡整固在所难免,以消除近期的获利筹码,明日若不破今日次低点可安心持股,一旦破新低谨防多杀多,但大盘上攻3800点目标位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量价突破后加仓操作,重点关注近期滞涨的改革驱动板块。

大摩投资:存量博弈或有较大幅度震荡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继续窄幅震荡,沪指量能相比昨天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本周主板在突破3600点之后进入缩量盘整模式,创业板则开始放量上行。成交量的分化显示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目前主板与创业板的点位相比9月份指数盘整的时候要高很多,如果短期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场那么预计短期市场或面临较大幅度的震荡。而且从可预见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市场未来信息多空交织较为复杂,尚无迹象表明未来会有利好政策引导增量资金大举进入,我们预计市场继续存量博弈的可能性更大。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控制仓位为主,逢低关注滞涨的蓝筹股以及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板块。

国元证券:成交处很危险水平明天开始减仓小票

通过昨天分析大家清楚虽然今天就比较危险,但周五开始要提防中长阴出现,那么周四早盘两个小时运行情况如何应是目前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下跌提前开始了吗?早盘第一小时小板分时放出巨量,中长阴的下跌隐患仍未解除,对于沪指,早盘虽然也有回落,但分时走势总体走平,理应还有一涨,这就是不协调的市场的研判难点所在。  

以午后走势来看,市场午后震荡回升,全天以小幅下跌报收,明天就是周五了,昨天提到的周五开始要小心的观点是否依然维持呢?对于这个问题,参考依据依然是今天的深圳小板数据。我们看到今天深成指成交近7500亿之巨,创业板成交超过2100亿。深成指上次成交达到这个水平是什么时候呢?15000点的位置。创业板呢?五月底,六月初。  

六月初之后的市场发生了什么,大家想必历历在目。对于本轮的反弹,笔者将其定义为量能堆积式的反弹,只要量能持续放出,则反弹就将持续,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成交达到一个峰值,必然面临着退潮,2100亿成交量是创业板的5月底6月初见顶时的峰值,峰值出现后的暴跌之惨烈创出历史,有前之鉴,既然成交量已经处于很危险的水平,所以不论明天是不是开始下跌,明天开始小盘股要减仓。  难点在于主板的判断。今天沪指成交量4800多亿,沪指的峰值在1万亿,以峰值来计算,还有一倍以上的放量空间。所以单从量能情况来看,对于以蓝筹股居多的上海主板市场,依然值得看好。

广州万隆:456亿出逃短期下行压力加大

周三大盘延续近期的震荡,在盘中出现了更加宽幅的跳水震荡行情。不过虽然股指午后能大幅收复失地,但从资金流来看,超级机构却是在跳水中疯狂出逃的,这或暗示着周四大盘的惊魂跳,暗藏了主力真正的砸盘大动作。  

好股道资金流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428亿。然而值得我们警惕的是,在今日跳水中超级机构与机构资金流出达到456亿之巨,而散户与中户流入却达58亿。机构与散户资金出现如此巨大的剪刀差,说明主力在暗中进行大举出货,这直接导致今日盘面个股杀跌幅度变大。如补跌类个股宇顺电子继续跳水重挫,涨幅巨大的岭南园林、鹿港科技高位放量巨阴杀跌,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的高乐股份、快乐购跳水破位,还有众多个股股价摇摇欲坠随时杀跌等。可见在大盘回调压力越来越大之际,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补跌类个股,将率先被主力机构砸盘出逃,对此我们应第一时间卖出。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市场,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超级机构都暗中出逃了,大盘后市确实面临巨大的回调压力。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注册制未推出与中央反腐进入金融深水区下,大盘中长期向好是无疑的。但短期来看市场下行压力却巨大,如在近期大盘连续反弹中,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7日净流出,金额近230亿之巨;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90%,多方面临弹药用尽的囧境。同时本轮反弹来一直没像样调整,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仍是大盘难于逾越的鸿沟。这众多因素的叠加,自然令股指短期下行压力巨大。  

因此,在短期大盘涨幅巨大,超级机构暗中疯狂出逃下,我们对后市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浮躁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涨幅巨大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类高风险类个股。  

1,创业板今日天量下跌,说明有资金暗中大举撤退了,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坚决出局;2,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3,今日下跌中有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4,筹码松动、放量滞涨类个股,这类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5,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我们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多杀多 沪指 MSC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