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拟以近70亿收购国盛证券 华声股份复牌即封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券商的金字招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收购大潮。昨天,华声股份宣布,拟近70亿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华声股份复牌即封涨停,尾盘有近15万手封单。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券商的金字招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收购大潮。昨天,华声股份宣布,拟近70亿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华声股份复牌即封涨停,尾盘有近15万手封单。

根据公告,华声股份拟以13.42元每股定增2.58亿股,及支付现金34.65亿元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交易价格69.3亿元。公司还拟以14.50元每股,向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北京迅杰、北京岫晞定增4.78亿股,配套募资69.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声股份主营业务为,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空调连接组件和各种家用电器的电源输入组件。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部将升级为控股管理平台,中江信托、赣粤高速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的股权。公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一方面缓解了公司原有业务面临未来盈利空间有限、发展后劲不足的困境,另一方面,借助本次交易公司将全面进入证券行业

受此消息影响,华声股份复牌涨停,股价收报20.13元。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已经相继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收购券商的计划,从而达到进军证券行业的目的。其中比较典型的两个事例是东方财富大智慧两家公司。东方财富拟购买宇通集团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70%股份。而大智慧将通过“发行A股+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5亿元。

键桥通讯2400万港元收购亿声证券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除了华声股份,昨晚,又有一家上市公司加入收购券商大军。键桥通讯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键桥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拟以2400万港元受让亿声证券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亿声证券2014年度实现收入总额459.84万港元,实现净利润346.95万港元。2015年1-8月亿声证券实现收入总额522.56万港元,实现净利润62.83万港元。

对于本次交易对公司产生的影响,键桥通讯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将有利于键桥投资把握市场发展的趋势,并利用亿声证券在香港已积累的各项资源与地域优势,拓宽业务范围,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募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