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13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核电十三五规划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规划涉及核电发展的中长期展望,预计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1.2至1.5亿千瓦,核电发电量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至10%。之前曾有预测到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为1.3亿千瓦。 

核电十三五已有初步方案  供应链需求有望提升

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核电十三五规划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规划涉及核电发展的中长期展望,预计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1.2至1.5亿千瓦,核电发电量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至10%。之前曾有预测到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为1.3亿千瓦。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核电装机未来大规模提升,由于核电主泵、蒸汽发生器等关键设备建设周期长,需提前招标采购,将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时期核电设备供应链需求。上市公司中,江苏神通(002438)研发的核安全级蝶阀填补了国内空白;久立特材(002318)可生产核电站焊接钛管;中国核电(601985)业务涵盖核电项目开发、投资及运营等。

亚太自贸区成APEC区域一体化新目标 港口股受关注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习近平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今年apec会议具体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亚太自贸区已成为APEC区域一体化的新目标,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如期在2016年底完成亚太自贸区联合战略研究。    

点评:亚太地区目前约占世界人口的40%、经济总量的57%、贸易总量的48%、约30亿消费者,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活跃的地区。随着亚太自贸区的持续推进,相关概念股有望在APEC会议期间再度活跃。可关注受益于亚太自贸区的港口、航运、基建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大连港(601880)、北部湾港(000582)、珠海港(000507)等。

改革措施加速落地 六大电改配套文件近期出台

发改委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据介绍,输配电价改革、售电侧改革等有关电改的6项配套文件,目前正处于报批阶段,预计近期就会出台。下一步,发改委将抓紧推进电改实施工作,在云南、贵州等省启动一批电改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

点评:售电端放开市场化,有利于低成本的水电企业胜出,A股黔源电力(002039)位于贵州,机构看好来自大股东华电集团的资产注入。电解铝等用电企业将受益于直购电带来的成本降低,云铝股份(000807)是云南地区铝业龙头。输配一体化和分布式发电的发展,将推动配电领域增加投资,合纵科技(300477)、积成电子(002339)主营配电设备。

雾霾持续+气候大会 环保板块迎“升机”

近日北方持续遭遇严重雾霾,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据气象人士分析,未来几日华北地区的雾霾还将延续甚至加重,直到17日强冷空气到来才会彻底结束。此外,本月底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预计将达成一项新协议来取代《京都议定书》,成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依据。

点评: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期规划目标的背景下,环保产业高景气持续可期。受雾霾天气和气候大会的事件性提振,短期环保板块热度有望再度提升,其中,雾霾治理领域的VOCs检测治理被主流机构普遍看好。相关上市公司涉及先河环保(300137)、雪迪龙(002658)、聚光科技(300203)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核电 核电站 京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