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20只黑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3、我们看好公司在工业软件领域的稳定增长与技术创新,落地工业4.0项目的领先优势,以及快速转型的成效。智能电网渗透率不断提升,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快速发展,业绩稳步增长。

  北京城建:开发与投资,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王琳,杨侃日期:2015-11-13

首都区位+产业链优势,一二级联动模式独特:截止目前,公司共拥有二级开发项目26个,其中17个位于北京市(其中9个为保障房及限价房项目)一级开发项目5个,全部位于北京市。公司所有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约705亿元,北京占73%,销售充分受益北京市场复苏。同时公司利用集团产业链优势以及多年的保障房开发经验,一二级联动获取土地,未来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及一级土地开发力度,在通州建设及棚户区改造中都将最具竞争优势。

股权投资业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助力:北京城建自1999年投资国信证券、北科建集团,开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以来,目前已形成了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独具公司特色的股权投资板块。2001年入股中科招商,2010年参股锦州银行。截止2014年末,公司共对外投资企业9家,总投资额12.45亿元,根据市场公开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权投资企业合理估值约100亿元,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股权投资业务,公司表示积极寻找新的股权投资项目,布局新兴产业。

股东资源雄厚,国企改革大风中有望率先受益:公司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城轨建设、园林绿化、物业经营、投资融资为六大支柱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集团现有总资产968亿元,是北京市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企业。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环境下,若国企改革推行,上市公司有望在资源整合、员工激励等方向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在北京以一二级联动模式获取土地项目,具有资源获取的独特模式,目前项目73%位于北京市,充分受益北京市场回暖。同时公司在对外股权投资逐步发力,主要股权投资的合理估值约为100亿元。公司作为城建集团旗下主要的地产上市公司,未来也有望受益国企改革进程。我们测算公司当前股价较NAV 折价26%,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1.02/1.25/1.49元,考虑到公司在北京区域内资源获取能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二级联动业务模式推进低于预期。

 得润电子公司跟踪报告:联网,下一个产业风口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邓学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随着UBI试点逐步扩大、汽车/车主征信系统需求急剧膨胀,车联网产业化显著加速,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得润电子与太保集团合作车联网推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预计装车量即将快速提升。

车联网产业化加速,主导未来。中国汽车保有量预计2020年快速扩张到3亿辆,带动多个万亿级别后市场成长空间,包括UBI车险、二手车、共享汽车等。硬件逐步装配、奠定汽车/车主数据池形成基础,匹配征信系统需求急剧膨胀、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迅速推进,车联网机遇确定。

车联网数据挖掘,改变未来车生活。车险缺乏诚信评价和市场竞争,效率和盈利亟待改善;存量车辆跟踪评价缺失,二手车、租车、共享汽车扩张加速,信息不对称是阻力;汽车后市场,缺乏立体跟踪和评价,车主、车辆、维保人员,无法实现资源有效配置。车联网将推动汽车生活便捷、节能、高效、安全,从需求、应用到价值挖掘,车联网大数据正形成商业化契机。

并购欧洲车联网巨头MetaSystem,成熟模式中国化。MetaSystem车联网业务十余年经验,全球用户近600万,与欧洲保险巨头安联等均有深度合作。

国内车联网市场仍处于导入期,空间广阔,公司具备先发技术、品牌及市场优势,且快速与太保集团、上汽集团形成深度合作,实现“保险后装+车企前装”的火力全开模式。

关注源头装车量上升,业绩终将提振,市值或将领先增长。车联网是汽车的互联网“入口”概念,短期跑马圈地,关注盈利将制约速度,因此公司未来价值变现将体现在装车规模,我们预计公司将成为车联网领先者,装车量到2020年将快速上升到2500万,未来市值空间具有较大潜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9、0.49、0.77元,对应2015年11月12日收盘价PE分别为140倍、82倍、53倍。目标价为49元,对应2016年PE为10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市场竞争加剧。汽车行业低迷。UBI车险推进缓慢。

汇川技术:首个智能制造产业基金落地,外延并购将显著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朵红日期:2015-11-13

汇川技术与招科创新拟成立智能装备与硬件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拟与深圳招科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科创新”)合作设立招科创新智能装备与硬件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智能产业基金”)。招科创新将成立深圳市招科智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科智汇”),招科智汇作为智能产业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将认缴智能产业基金第一期出资人民币500万元,汇川技术将作为智能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同时,智能产业基金将引入其他有限合伙人。智能产业基金总规模人民币8.1亿元,分为两期募集,第一期规模为人民币3.1亿元,第二期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所有合伙人的出资方式均为货币现金出资。其中,汇川技术拟以自有资金认缴智能产业基金第一期出资人民币1亿元。智能产业基金的存续期限采用5+1+1模式(基金存续期5年,其中2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5年后可视项目退出状况选择是否延长,每次延长1年,总共两次)。智能产业基金拟投资于自动化领域核心部件、智能设备、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能产业平台、智能硬件等。

汇川技术与招科创新优势互补,将充分利用招科创新的投资经验与资源。公司自主研发并掌握了控制器、驱动器、电机、编码器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在技术理解深度、人才队伍、客户资源储备方面具有优势。

招科创新为一家由招商局资本作为主发起人发起的专业科技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拥有一支从业经验丰富的投资管理团队,具备广泛的投资项目资源,以及股权投资运作和投后管理的丰富经验,在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领域有较多的项目投资案例及储备项目。招科创新投资基金背靠招商局100%控股的招商科技集团,其过往直投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IT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据公司网站信息,招科创新曾经投资企业包括古瑞瓦特、蓝普科技、蓝科电子、星邦重工、柏瑞凯、康达机电、德森精密、销邦科技、创鑫激光等,目前以上企业大都保持1000万以上的盈利状态,而且大多数企业均保持每年30%以上增速。汇川技术和招科创新强强联合,将充分利用汇川的产业经验和招科创新的投资经验与资源,把智能产业基金做大做强。

汇川拥有所投资企业的优先收购权,可利用智能产业基金平台布局重点战略方向。基金所投资项目退出时,原则上汇川技术拥有优先收购的权利,即使在汇川技术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前提下,基金亦将不选择与汇川技术直接有业务竞争关系的机构或企业作为受让方。汇川技术在考虑战略布局的情况下,将会经过专业顾问委员会推荐某些投资项目标的,对于该部分投资项目,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由汇川技术进行收购。

公司可利用智能产业基金的平台,布局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发展方向的项目,促使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智能产业基金将通过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运作,及时把握并购机会,降低投资并购风险。

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公司将加速智能制造领域布局,有望率先成为工业4.0的巨头。公司10月27日发布公告,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发起设立或者与符合资质的专业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多个产业并购基金,公司的产业并购基金拟投资于国内外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公司的主营业务相关、能形成规模效应或者协同效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目标企业或资产,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核心部件、智能装备、软件、系统集成等。汇川技术在变频器、控制器、伺服等核心零部件掌握核心技术优势,工业4.0卡位极好,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加速公司在核心部件、MES系统、系统集成等方向布局,汇川有望率先成为工业4.0的巨头。而今年6月份公布的公司收购的江苏经纬,是公司开始尝试性的迈出外延并购的第一步,此次设立招科创新智能装备与硬件产业投资基金,是公司开始大踏步进行外延并购来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步。中国制造2025和机器人十三五规划都指明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巨大机会,汇川适时加大布局,将在智能制造领域扮演非常重要和关键的角色,成为工业4.0的龙头企业。

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业绩靓丽,后续相关产业并购基金的成立与外延收购值得期待。最新工信部公布1-10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50万辆,同比增长88%。汇川是商用车龙头宇通的独家电机控制器供应商,行业技术优势显著,今年前3季度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实现3.5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50%。我们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控制器明年仍将有50%以上的高速增长。公司在10月27日公告中提出,将使用不超过8亿资金设立产业并购基金,重点投资于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此次公司出资1亿元参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看好其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更多布局。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1/1.50/1.96元,同比增长30/35/31%,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持续超预期、电动车已从客车进入乘用车方向,考虑到2015年公司在工业4.0有极佳的战略位置、考虑到公司将成立产业基金加快外延,给予公司2016年50倍PE,目标价75元,维持买入评级,中期来看我们坚信公司具备至少千亿市值的潜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超预期下降、新产品开发进度低于预期。

华孚色纺:成立网链投资,股价空间进一步打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骁宇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事件:为推动战略转型,公司公告拟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华孚网链投资有限公司,打造全新的基于互联网的纺织服装供应链平台。

成立网链投资,股价空间进一步打开。网链投资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项目投资、互联网电商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投资兴办实业、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服务等。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华孚已经稳固成为全球色纺产业领导品牌,在需求把握、趋势引领、时尚设计、标准制订、产业资源、营运模式、信息驱动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基础。面对互联网2.0风起云涌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公司将进行原料、纺纱、面料、制衣全产业供应链布局,积极融入垂直整合服饰电商平台,形成柔性供应链垂直社交生态圈,最终实现从时尚制造商向时尚运营商的转型,为公司发展打开充分的想象空间。牛市重题材,熊市重业绩,公司这一举措将有效提升市场对其投资空间的判断,股价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未来业绩确定持续向好,目前股价已高于员工持股购买均价。16年棉价的同比负面影响将基本消除;政策性补贴在大规模新疆扩产背景下得以持续;向越南追加投资有望进一步降低综合成本,这三大原因都将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向好。另一方面,在市场恢复慢牛之际,公司现价已超过之前员工持股的购买均价11.47元,高杠杆持股计划彰显公司较强诉求。

维持“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上调至16-19元。维持公司15-17年EPS 0.41/0.57/0.74元的预测,对应PE 31/22/17倍。通过设立网链投资,公司兼具价值+题材弹性,未来利好有望持续,坚定看好。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新华保险:保费增长势头良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荣日期:2015-11-13

事件

新华保险发布2015三季报:

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39.94亿元,同比增长21.9%;保险业务收入946.23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归母净利润86.44亿元,同比增长36.7%;净资产540.82亿元,较年初增长11.8%。

简评

1.保费增长持续发力

前三个季度累积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7.5%、8.7%和9.7%,增长势头强劲,其中营销渠道保费收入贡献407.84亿元,同比增长9.6%;银保渠道448.04亿元,同比增长7.5%;服务经营渠道保费收入增长抢眼,达到了79.39亿元,同比增长28.7%;团险渠道10.96亿元,略有下滑,同比负增长6%。公司保费总体增长9.7%,高于去年全年6%的保费增速。

2.投资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

公司今年坚持“权益类投资总体上保持积极思维,固定收益总体不做大规模配置,选择高收益项目进行点配置,压缩非标资产规模”的投资策略,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394.79亿元,同比增长67.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了8.7%,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三季度投资增长略有放缓,但当前结果仍然十分可观。

3.加码健康医疗产业

继半年报披露将武汉门诊100%股权和西安门诊100%股权以增资的方式注入新华健康后,公司继续加大力度发展健康管理、医疗服务、护理服务、医疗投资等健康医疗产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增资方案的议案》,公司未来的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有望提速。

4.投资建议

基于目前价格,P/EV为1.58,估值合理。受益于行业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和落地,公司未来保费仍将维持较快速的增长,2015年EPS和EVPS预计分别为3.18和34.99,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思创医惠事件点评报告:参股泽信软件,强强联合巩固优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悦如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医惠科技拟出资2000万元,以单方面增资的方式参股泽信软件。交易完成后,医惠科技持有泽信软件20%股权。泽信软件2016/2017年业绩指标分别为300/500万元。

强强联合,巩固优势:泽信软件是优质的医疗信息服务公司,具有显著的技术研发优势,核心团队具有超过10年的国内医疗信息行业软件开发、实施和服务经验。泽信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病历(EMR)、医院感染管理软件、医院集成平台、医院智能分析平台、HIS等5个创新型产品,其技术具备了一家医院利用集成平台重新升级和改造信息系统或新建医院信息系统的实施能力。通过与泽信软件合作,有利于将公司的智能开放平台产品与泽信软件领先的电子病历等产品实现深度互补、有机融合和协同推广,对公司进一步打造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医疗大数据卡位优势显著、新业务潜力巨大:1、公司软硬结合业务布局同时获取医疗业务系统数据和临床诊疗数据,在医疗大数据数据源端卡位优势显著,极具稀缺性。2、在新业务方面(1)医疗健康信息耗材如体温标签、RFID引流袋、RFID背服等,市场规模巨大,明后年耗材业务有望迎来爆发。(2)公司采集的医疗大数据数据颗粒度最细,未来会围绕病人端及医护人员端来做大数据的多维应用,并有望切入人工智能领域。

盈利预测预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76亿元、2.57亿元和4.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8元、0.57元和0.99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大数据数据源端的卡位优势及其变现潜力,以及公司耗材业务的爆发力,维持“买入”评级。

慈星股份调研纪要:主营业务触底回升,工业4.0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穆启国日期:2015-11-13

市场拓展+公司治理双管齐下,公司主营业务触底回升,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公司是电脑横机行业龙头企业,前两年受下游需求饱和冲击较大,公司通过市场拓展和公司治理扭亏为盈,具体包括:1.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世界第二大毛衫生产国孟加拉。受订单转移、劳工替代等因素的影响,海外市场纺织机械需求旺盛,为公司业绩提供了较好的支撑;2. 不断推陈出新,内衣机、丝袜机、鞋面机都已显著贡献业绩;3. 国内电脑横机替换市场即将启动,业务有望回暖;4. 公司通过加大风险管控力度、降低成本、控制费用等手段,有效提高了盈利能力。

积极布局工业4.0,今年已进入收获期。1. 公司推出毛衫定制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选择性、参与感更强的定制化的产品,同时为客户拉订单。公司负责搭建电商平台、重新设计生产管理体系及后续的市场推广,该项目处于平台建设阶段,11月底做测试,预计今年底上线,前景值得期待;2. 公司着力“机器换人”方向,与埃弗特合资宁波慈星机器人,做库卡、川崎机器人代销及系统集成业务;与固高合作,进军机器人控制器领域;收购打磨、家电领域系统集成商东莞中天。预计这部分业务今年将占到整体业务收入10%左右,未来仍会会不断提升;3. 收购机器视觉系统集成公司苏州鼎纳,该公司明年极有希望进入苹果供应链,对达成三年的利润目标有信心。同时,公司在积极研制机器视觉核心产品视觉控制器,目前处于稳定性、一致性测试阶段,预计今年能推出产品。

外延式并购不断推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开始拓展TO C 市场,于近期收购北京盛开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进军幼教机器人领域。同时,公司仍在关注其他更具成长性的投资方向,将不断推进外延式并购进程。

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保持持续关注。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在主营业务触底回升的基础上,公司有望通过工业4.0转型及外延式扩张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毛衫定制平台接受度及并购项目业绩仍需要进一步验证,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泸州老窖确定的反转之二:主动调整强化公司战斗力,维持“买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彦超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自公司新领导上台,我们看到了公司的一些向好趋势,也通过实地调研得到了较多数据的验证,此报告是我们今年8月份至今的第三篇深度报告,重点描述了公司的新变化以及高中低档产品的动销情况。我们依旧坚信公司业绩迈入了确实的反转阶段,明年的业绩将更加靓丽。重点参照我们八月和十月的两篇深度《确定的反转,明亮的未来》、《新领导、新策略,老窖业务有望实现再次腾飞》

最新的调研显示:国窖1573持续回升,进入快速增长通道,1-9月份发货同比增长170%,发货的增长数据好于公司报表的披露;窖龄酒已经在陆续发货,目前渠道库存只有8万件(不足一个月),特曲2-3季度总体调整;博大公司增长显疲态。我们认为今年1573已经全面的好转,增长确定,中低档酒重在调整,全年白酒给予62亿元的销售收入判断。我们认为以上的成果都是公司积极调整带来的,明后年公司还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总体变化较大,经过近1年的调整,大单品计划的定位更加清晰、渠道更加下沉、费用更为聚焦、决策更为有依据、团队更为壮大,差异化的作战思路以及激励机制将成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重要原动力。(1)产品定位更清晰。严格遵循“大单品”原则,明确以国窖1573(国酒,500以上)、窖龄酒(省酒,200-300)、特曲酒(市酒,150左右)、头曲(县酒,50-120左右)、二曲(乡镇酒,20-40)为主要的产品。明确指出删除条码1874个,只为让产品定位更为清晰。(2)决策更科学,渠道管控更有成效。公司新任领导要求决策必须要有切实的证据,并且成立信息调研小组及时的统计市场方面的信息。

对于经销商方面,公司要求每周汇总中高端产品的库存数据,以便及时的了解到市场的库存情况以及动销进度,为科学决策提供一手的依据。运作不久,公司的中高档产品的价格和库存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3)渠道体系更加下沉、更专业,更强大。一方面是公司直分销体系运行让渠道更加下沉,也初现成效,已成立的21家子公司在1-9月份完成销售额6亿元。另一方面是专营公司逐步替代柒泉模式,以按照品牌划分替代了区域划分的市场分配方式,专营公司可让品牌、费用更加聚焦。专营公司团队逐步强大,其中国窖公司团队从今年成立至今已超400人,特曲公司团队规模计划再增500-1000人至1000-1500人。团队在壮大,经销商也在回归,国窖1573在8-9月两个月抢夺分销商650余个,抢夺终端5000个。(4)区域差异化策略、经销商差异化激励。公司销售区域划分为成熟恢复区、发展恢复区和开发区三类,差异化的作战策略规划已成型。经销商方面一方面是股权激励,专营公司引入年销售综合排名前20名的经销商成为专营公司的股东,独立运营、市场化运作、专营化管理,到第5年股东数量扩为100名,这种方式实现大客户的核心市场基础控盘,激发核心大客户信心和销售热情。另一方面是实行差异化的奖励方式。将经销商分级执行差异化的奖励方式,缩短了费用报销流程,增强了营销的主动性。

高档酒经销商在回归,增长确定,中低档酒重在调整,公司业绩总体安全边际高,未来2-3年公司中高档产品中可产生1-2个销售额突破20亿的大单品。公司高档白酒以放量为主,给经销商的扶持力度较大,1-9月份销量超过1300吨,公司报表口径有保留。我们对明后年公司高档白酒市场的增长依旧比较乐观,并认为公司高档酒销量在未来2-3年可以做到3000吨。而中低档酒今年重在调整,渠道和价格基础扎实。目前来看,中档酒特曲和窖龄酒库存偏低,价格稳步提升。低档酒是因为受品牌清理方面的影响,今年营收大概率在32亿左右,品牌聚焦以及深度分销成为低档酒未来的突破口。依照公司的基础以及样本范例,保守估计公司在未来2-3年公司中高档产品中可产生1-2个销售额突破20亿的大单品。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5.83、19.95、25.13亿元,同比增长79.96%、25.98%、25.98%,对应EPS为1.13、1.42、1.79元。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以及公司历史市盈率,未来12个月目标价35.8元,对应2017年20xPE。国改方案预期的升温将成为公司股价超预期上涨的超预期因素。

蓝色光标:多盟、亿动收购方案颇具创新,联想、京东入股带来想象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疆日期:2015-11-13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多盟及亿动收购方案并复牌:1、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其它方拥有的蓝瀚科技(用以收购成立的平台,持有标的资产)96.3158%股权(上市公司已持有余下3.6842%),间接实现对多盟开曼100%、多盟智胜95%和亿动开曼54.77%股权收购;2、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8.02亿元,其中1.13亿元用于上市公司偿还银行贷款,10.22亿元用以支付收购现金对价,3亿元用于上市公司移动媒体资源采购。具体方案及标的财务数据附后。

事件评论

收购方案颇具创新之处,京东、联想入股提振预期。前期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是全现金收购,但通过上述方案,交易中除平安大华持股部分通过定增募集现金支付外(实际上平安大华相当于提供一笔过桥收购资金,现金对价包含0.22亿资金成本),其余部分均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本质上实现了标的资产的全额增发收购,降低了公司收购的资金压力和财务成本。同时,蓝瀚科技股东京东世纪、西藏东方(联想全资)均选择接受股份对价,彰显对于公司前景的认可,也为未来在业务合作上的可能性带来了想象空间。

多盟、亿动均已开始盈利,未来有更大想象空间。亿动1-7月已扭亏,净利564.47万元,多盟1-7月虽亏损5,167.11万元,部分原因在于股份支付导致确认了2,561.84万元费用,但从8月至今也已开始盈利,报告预测8-12月将实现利润2,291.52万元。根据业绩承诺,蓝瀚科技2015年、2016年、2017年累计实现的合并扣非归属净利不低于15,062.21万元;移动营销当前高速增长,伴随着标的公司进入良性轨道,结合与上市公司协同带来的正向帮助,未来的业绩表现有更大想象空间。

上市公司在移动营销的强力布局驱动整合营销架构趋于完备。公司近期成为Facebook 中国区顶级广告代理商,代理范围包括品牌、游戏、电商等全品类行业,在海外渠道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而多盟和亿动的加入则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移动营销的技术、平台、业务布局;同时本次募资3亿加码移动媒体资源采购,结合公司本身的客户资源和其它业务优势,整合营销的长远潜力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尽管公司的发展战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短期业绩,但中长期来看公司的布局在本土营销集团中有着极强的前瞻性,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本土与外海市场的协同前景值得期待。

艾派克:打通耗材全产业链,力做信息安全守护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刘舜逢日期:2015-11-13

平安观点:

信息安全乘风而上,打印安全亜待完善:随着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信息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整个信息安全行业将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新时期。目前打印信息安全尚未得到充分认知和重视,未来打印信息安全亜待完善。打印信息泄密分为内存泄密和硒鼓泄密,艾派休芯片业务已经形成了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是国内少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企业之一。控股股东旗下的奔图打印机实现了激光打印机的国产化,使中国成为继美、日、韩之后,全球第四个掌握激光打印机核心技术的国家,并为国家打印信息安全提供了保障。奔图打印机目前作为赛纳科技旗下的资产单独运作,未来存在注入预期。

芯片业务蓬勃发展,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原装墨盒、硒鼓用芯片按技术种类划分约110种,艾派休芯片产品覆盖其中约90种,按型号划分有约3,500种,覆盖率达到八成以上。2013年艾派休在中国通用耗材芯片市场占有率达到37.5%,在并购SCC后公司芯片业务进一步加强,目前占据了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艾派休在配套融资方案中引入了集成电路基金的投资,大基金作为国家信息安全的贯彻者,意味着对打印机芯片国产化进行了战略布局,为后续的战略卡位提供了先发优势,同时有利于公司以后在产品线的外延发展。

SCC综合优势明显,业绩处于复苏期:SCC是全球最大的第三方耗材配件生产及供应商,有超过25年的发展历史,拥有行业内最广泛分销渠道,为全球2万位客户提供1.5万多种产品。SCC曾经作为艾派休的竞争对手,如今两家强强联合减少了业内的竞争压力,技术和专利共享将有提高公司的竞争壁垒。目前SCC处于业绩复苏期,受行业竞争影响及专利诉讼影响,公司新品开发仍在继续。预计并入艾派休后经过与公司优势互补,通过技术及市场整合,稳定销售价格并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将借助上市公司的成本优势进一步降低产品及营运成本,有望仍整体上恢复利润水平。

“栺之栺”含苞待放,国内市场蓄势待发:艾派休购入赛纳科技的耗材资产在全球拥有广泛的市场,销售网点覆盖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形成了以“栺之栺”为品牌的销售渠道。目前栺之栺与30多个省级知名IT分销商合作,在100多个重点城市建立1000多家栺之栺形象店和专卖店,建立了覆盖80%以上市县级营销网络。仍综合性价比上来考量,国产耗材具有物美价廉的综合优势。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艾派休作为A股打印耗材细分行业的领导企业,公司成功的资本运作打通了整个通用打印耗材产业链,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和壁垒性。预计公司15-17年营收分别为13.86/35.20/42.1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3/4.90/6.00亿元,以最新摊薄股本计算后的EPS分别为0.48/0.86/1.05元,对应PE为104/58/47倍。相对可比公司来说,艾派休估值水平适中,处于行业中偏低水平,同时鉴于打印信息安全尚未得到充分的认知,公司作为打印信息安全的稀缺标的,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整合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专利诉讼的风险。

抚顺特钢:增资子公司并设投资标的,助力品种结构升级及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元瑞,王鹤涛日期:2015-11-13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公告拟以货币或其他资产对实林特钢、欣兴特钢、百通汇商贸增资。辽宁省财政厅委托辽宁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特冶二期”工程投资0.3亿元,投资标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林特钢。此外,公司计划出资5亿元设立投资公司。

事件评论

增资全资子公司,稳固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拟以货币或其他资产对实林特钢、欣兴特钢、百通汇商贸公司增资。其中公司增资实林特钢不超过0.5亿元,增资欣兴特钢不超过0.3亿元,增资百通汇商贸不超过0.9亿元。

三家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在特钢和合金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实林特钢为“特冶二期”工程实施主体,或受钢铁全行业景气持续低迷影响,全资子公司实林特钢和欣兴特钢最新业绩出现亏损。公司此次增资将一定程度改善实林特钢、欣兴特钢、百通汇商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其抗风险能力,稳固公司特钢及合金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工作,从而助力公司品种结构升级战略目标的实现。

政府股权投资子公司,助力“特冶二期”工程:辽宁省财政厅委托辽宁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特冶二期”工程投资0.3亿元,投资标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林特钢,投资以增资扩股方式实施。本次政府股权投资一方面将为“特冶二期”工程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由于本次投资是省财政厅根据《辽宁省财政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管理办法》开展的第一批股权投资项目,具有示范意义,为公司继续获取辽宁省财政扶持开辟了新通道。

出资5亿设立投资公司,拓展投融资业务: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设立投资公司,标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公司拟采取分批出资的方式,每次出资具体数额将视投资情况确定。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及咨询,资产管理,实业投资,商务服务,营销及公关策划。在当前包括普通特钢在内的整个钢铁行业供需矛盾突出的环境下,公司设立投资子公司,积极拓展投融资服务业务,一方面将促进公司实体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高效互动,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在传统主业之外,积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举措,有助于促进公司业务多元化,增强抗风险能力。

此外,公司还公告非公开发行10亿元公司债,以置换其他类型融资及补充营运资金。整体而言,公司一系列增资、投资举措,将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及主业转型长期战略目标的达成。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为0.14元、0.18元,维持“买入”评级。

艾华集团:铝电解电容器王者,新能源电容大业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莫文宇日期:2015-11-13

报告要点

铝电解电容器王者风范

艾华集团是国内铝电解电容领军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第八大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同时公司铝电解固态电容也处于国内第一的地位。公司治理优秀,财务指标在行业内领先。公司当前产品针对于照明、工业、消费等应用,客户均为全球领先客户。公司未来有望在消费电子及工业电容方面高歌猛进,贡献稳健高速的业绩增量。

电容器全产业链协同优势

公司专注于铝电解电容器的生产与销售,具有从腐蚀箔、化成箔到铝电解电容器的完整产业链,并自主研发制造电容器生产设备、自主开发电容器品质专业管理软件系统,是本行业中全球少数具有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引进日本川竹先进的腐蚀箔技术,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签订协议,投入30 条化成箔生产线。电解液和设备制造方面,公司建立了国内先进的铝电解电容器研究开发中心--湖南省特种电容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腐蚀箔+化成箔+电解液+专用设备+铝电解电容器”完整的产业链。因而,公司产品性能、成本保障强。

新能源电容将全面发力

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国家的战略新兴产业,正引领着一场能源革命, 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作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电源控制系统、太阳能与风能发电电源管理系统、电源逆变及直流交流切换系统等配套用基础电子元器件,铝电解电容器产业也同样迎来了诸多发展机遇,特别是耐高压、大容量铝电解电容器、固态铝电解电容器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公司IPO 募集资金拟投入两条超级电容中试线、高分子固态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化、铝电解电容器技改扩产和电容器工程技术中心等项目,全面契合新能源市场新需求,将实现产业升级,从技术含量、生产能力和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首次覆盖推荐

公司作为国内铝电解电容方面的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明显、产业地位显著。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工业及消费类电容新客户,同时在新能源等领域展露实力。公司居于湖南,具有中部地区充足的资源优势,同时自身则将受益于产业垂直一体化,未来成长性值得看好。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今明后三年EPS 分别为0.78、0.98、1.25 元。

恒立油缸:从内生走向外延,国际化之路新起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余兵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与哈威控股签订合作协议,并拟收购其子公司Inline液压公司。

平安观点:

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公司与哈威控股的合作包括研发、采购、销售、品牌、股权等多个方面;哈威的优势领域在于其液压泵、阀及系统集成,而公司的优势在于油缸、铸件,二者在产品上具有互补性;哈威的品牌享誉全球,并有遍布全球的子公司和经销网络,公司的销售网络则更多地集中在中国,二者可以实现品牌及销售资源共享;我们认为,本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对公司的全球化之路大有裨益。

全资收购哈威Inline液压公司: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收购Inline公司100%股权,Inline公司从事轴向柱塞泵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收购后其品牌、经营人员将维持现状,并继续与哈威保持研发、销售、采购方面的持续合作。公司将加大双方资源整合力度,依托Inline公司加快液压泵产业的发展,公司的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液压系统技术水平得到提升;同时,Inline公司也将突破资金瓶颈、铸件及产能瓶颈,共享恒立的资金、人才、科技、资源、原料、渠道和终端销售平台,实现新的飞跃。

标志着公司从内生增长走向外延式发展:我们认为,公司经过过去二十几年的发展,在技术、品牌、资源方面实现了充分的积淀,未来将利用自身的平台整合全球的液压资源,实现其国际化战略,加速成长。虽然公司此次收购规模不大,但是其与哈威的全方位战略合作非同寻常,我们坚定看好未来二者之间的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及公司管理层在打造全球液压领域百年老店之路上的毅力与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收购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9亿元、14.6亿元、20.0亿元,EPS分别为0.16元、0.25元、0.40元。考虑到公司在液压元件领域的龙头地位、国际化战略及进一步的外延扩张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3.2元。

风险提示:战略合作及收购效果低于预期;泵阀项目实施不达预期。

中国太保:寿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荣日期:2015-11-13

事件

中国太保发布2015三季报:

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933.01亿元,同比增长16.7%;寿险业务收入895.52亿元,同比增长10.9%,产险业务收入707.93亿元,同比增长0.2%;实现归母净利润150.36亿元,同比增长67.8%;净资产1270.14亿元,较年初增长8.4%。

简评

1. 寿险业务结构优化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寿险业务收入895.52亿元,“聚焦营销,聚焦期缴”的发展策略继续得到有效贯彻,其中个人业务保险业务收入755.6亿元,增长31.7%,法人业务渠道保险业务收入139.92亿元,大幅下降了40.1%。个人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实现新保业务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66.5%,其中期交保费239.24亿元,同比大增71%。

2. 财险新渠道贡献大增

前三季度实现财产保险业务收入707.93亿元,同比微增0.2%, 其中电网销业务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12.2%,交叉销售业务收入为30.98亿元,同比增长14.5%,合计占财险收入比例已达22.8%。

3. 第三方管理资产规模持续攀升

实现总投资收益438.3亿元,同比增长53.6%,投资资产合计达8382.18亿元,较年初增长10%。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权益类资产投资,半年报中占比为14.5%,三季度末此数值为11.9%。其中集团管理的资产中,第三方管理资产的规模持续增长迅速, 较上年末增加了54.9%

4.投资建议

公司着力提升业务质量、优化业务结构,并取得成效。P/EV目前仅为1.3,估值合理,预计2015年EPS和EVPS分别为1.83和22.68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自动化、信息化和IDC、云服务两大支柱齐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崔晨,武超则日期:2015-11-13

“存量”、“增量”两大方向共发力

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业务围绕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展开,信息化和自动化以前侧重于制造业,包括重型装备,钢铁等。依托为宝钢多年自动化、信息化服务的经验,国内绝大多数大型钢铁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自动化和信息化业务的竞争对手是国际主要服务提供商,信息化方面是SAP和Oracle,自动化方面主要是三菱等。公司经营、发展稳健,2001年-201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大概为20%。2013年开始探讨发展大型数据中心,2014年公司明确了两大发展方向,一是原有存量业务,即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业务,从流程制造业向钢铁业工业4.0转型,旨在成为标准的制定者;二是增量业务方面,大力拓展IDC和云服务。

IDC业务优势显著储备产能大

自2013年10月开启宝之云IDC一期项目以来,公司IDC业务发展迅速。截至目前,一期项目(4000个机柜)已交付使用,二期项目(4000个机柜)即将交付,三期、四期项目在建,预计2016年底公司机柜储备将达1.8万个。

公司在IDC业务方面的优势显著:1)地、水、电优势,公司获得宝钢股份旗下罗泾厂区租用权,占地约2.82平方公里,拥有大量的工业厂房、公辅配套房屋、供配电、给排水等资源,同时具可扩展性成片开发优势;2)运营优势,公司在自动化和信息化领域技术雄厚,对IDC机房实行信息化监控管理,运营效率高。仅现有厂房面积即可支撑6万个机柜,储备可用空间更为巨大。

从IDC基础服务向云计算、大数据迈进

依托公司自建的IDC机房和多年信息化经验储备的企业信息化软件产品,公司谋求从IDC基础服务向云计算和大数据上迈进。公司提供面向政企客户的私有云服务,目前在宝钢等企业做试点,已经开始贡献收入。公司把云服务作为未来的核心业务、战略业务,正在探索云服务的推广模式,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爆发点。

公司与与欧冶云商合资成立欧冶数据,布局钢铁电商的大数据分析。公司背靠宝钢集团,拥有大量数据资源,有望探索钢铁交易的深度数据分析,充分挖掘客户价值。同时,公司利用在IDC、软件领域、云计算的优势和布局,积极探索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

自动化、信息化业务发展稳健,探索工业4.0工业4.0是公司作为传统软件公司全力发展的重点,公司一直为宝钢集团提供ERP、过程自动化软件及系统集成方案,同集团一道大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进程,继续保持在工业软件相关领域的领军地位,并有望成为工业4.0标杆企业。公司已在部分领域有所突破,有望以点带面,助力公司成为流程制造业工业4.0的规则制定者。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在工业软件相关领域的领军地位,并有望成为工业4.0标杆企业。

积极推进激励机制。

在国企改革的趋势下,公司作为宝钢体系内最为市场化之一的子公司,较为灵活,更有可能同新兴产业结合从业务、人员方面有新的模式探索。公司积极推进激励政策(包括各种持股计划),重视员工利益,使员工与公司利益保持一致,促进公司长期全面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

1、IDC、云计算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我们一直强调IDC及云计算是下半年通信行业最为确定的投资主线之一。公司在核心城市丰富的地、水、电资源将助力公司IDC业务快速崛起,储备产能大,满载后贡献利润十分可观。

2、公司在过程自动化和企业信息化软件、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方面积累丰富、技术领先,非常有助于从IDC基础服务向云计算服务的全面探索。

3、我们看好公司在工业软件领域的稳定增长与技术创新,落地工业4.0项目的领先优势,以及快速转型的成效。

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1.02、1.27元,对应PE分别为67X、54X,给予“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炬华科技点评报告:积极开拓售电市场,打造能源互联网新格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日期:2015-11-13

事件:

近期电改进度加快,我们看好炬华科技在以电表业务的基础优势上,拓展售电侧,打造能源互联网的新格局。

主要观点:

借助传统电表优势,拓展售电市场,布局能源互联网。

今年9月公司公告,与控股股东杭州炬华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浙江炬能售电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1,800万元,其中公司拟出资19,6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炬华集团拟出资2,1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我们认为,我们认为,借助“电改”的大背景下,售电市场的开放,为公司增添新的机遇。1)借助公司传统电表的客户及与当地政府关系,公司参与到售电端有一定经验优势和当地资源优势,2)电表作为能源互联网的入口之一,拥有用电数据等资源, 公司有望借助此优势进入工业用电节能服务市场及更多合同能源管理领域,接轨能源服务。目前电改进度加快,依托于“放开两端”的总体规划,售电市场关注度提升,公司在以电表基础上, 凭借在电力系统的深厚积累,除了在售电侧有优势外,在电能监测、设备检测等方面也具备开拓及延展性。例如针对工业园区的能源互联网,在售电的基础上,开展变电所监测、用电情况监测等增值附加服务。根据公司公告,前期公司停牌拟收购优质电力设计、运营、服务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在该领域的布局, 增添新增长动力。

智能电网渗透率不断提升,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快速发展,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目前主营传统产品包括电能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电表箱。从收入构成来看,2014年电能表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73%,用电信息采集产品占13.8%,电表箱占5%。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是构建智能电网的关键设备,智能电网投资力度加大,带动公司相关产品销售提升。

一方面,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带动了智能电能表等产品的需求量增长,另一方面,电能表强制检定周期在5~8年,按电能表平均轮换周期5~8年计算,智能电表有更新升级的市场需求。我们假设国内约4.5亿户居民用户每年有智能电表替换需求,加上工业用户及新增用户,每年至少需要8000万只电能表。市场稳步增长。公司电能表等产品在国网集中招标中名列前茅,根据国网及南网招标规则,目前市场格局稳定,公司电能表等业务有望伴随行业实现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 分别为1.00元、1.23元和1.51元,对应PE 分别为32倍、26倍和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表企业主要采购方是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对单一客户依赖性较强。

上海佳豪动态研究:战略定位军工+绿色动力,开启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代鹏举日期:2015-11-13

公司简介:

上海佳豪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民用船舶与海洋工程综合性技术服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业务、船舶工程总承包EPC业务、工程监理、游艇业务、天然气销售及配套业务。2014年收购沃金,加码绿色能源,完善天然气(LNG)产业链;2015年收购金海运,切入国防军工领域。外延并购突显战略意图,未来定位军工和绿色动力。2015年公司前三季报营收8.07亿,同比增长72.6%;净利润3033万元,同比增长12.7%。

投资要点:

全球船舶制造行业低迷,公司主营船舶业务仍在低谷,游艇业务亏损较大。当前全球船舶制造业的不景气,2015年全国上半年造船量和企业营收同比增长,但是利润总额同比下降。相比2014年,2015年船舶制造业更加艰难。上海佳豪传统主营业务船舶建造合同项目(EPC)营收占比超过50%,而毛利率长期处于5%的水平。子公司沃金天然气销售额大增,系公司业绩增厚的主要因素。公司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业务占比约为15%,但毛利率较高,维持在50%的水平。

目前,国内游艇经营模式主要分为房地产与游艇俱乐部两类。前者主要是点缀高端房地产,打造高端奢侈游艇消费,但消费人群数量有限;后者受限于政府规定的投资规模,盈利困难。国内游艇行业定位模糊,前景不乐观。2014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约为3000万,而涉及游艇业务的3家子公司合计亏损达到1953万元,亏损与净利润比约为2/3。因此,我们认为由于船舶企业处于周期低谷、游艇业务的大幅亏损和其不乐观的前景将提高游艇业务整合或剥离的可能性。

外延并购突显战略转型意图,定位军工+绿色动力。公司所处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行业有周期性风险,深受航运市场和全球经济影响,运行态势复杂。从长远看,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运力过剩难以改观、航运企业经营困难等因素影响,船市成交下滑趋势明显,新船价格上涨趋势受阻,市场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国内船舶工业大而不强,转型和升级是船舶制造企业的必然选择。公司战略意图明显,2014年收购沃金打造完备的绿色动力产业链,2015年收购金海运进入军工领域。转型海洋军工和绿色动力天然气领域,符合强军国策和环保趋势,将开启新的成长空间。

收购金海运进入国防领域,军工只会是开端。近五年来,国家军费投入仍延续两位数的高增长态势,国家战略海军已成为优先发展军种。我国海军正逐步向新一代装备换装升级,预计未来5-10年,中国海军装备需求将强劲增长。公司收购金海运,直接进入海军装备蓝海市场。

金海运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制品、舰船装备及配套设备、军用特种装备、救生救助装备。主要客户为军方及公务部门。金海运军工资质四证齐全,包括《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装备承制单位资格注册证书》。金海运公司已经拥有专利80余项,其中11项发明专利。

海空装备产品为金海运根据军方需要定向研发,经过军方的鉴定、评审、定型、定价、列装等程序,由军方单一来源采购,不存在直接竞争对手。

考虑到军品定型周期性、壁垒高等特点,军方不会轻易改变采购对象,预计未来几年内不会出现直接竞争对手。

上海佳豪与金海运在产业链上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上市公司侧重于船舶设计及船舶工程总承包,标的公司侧重船用救生及特种装备,双方在销售渠道和产业链上具有互补的作用。我们认为收购金海运只是上海佳豪在军工领域的开端,未来借助金海运的军工资质和平台,结合自身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实力,将会继续深入海洋军工领域。

打造LNG动力船舶完备产业链,等待产业春天来临。当前油价下跌,绿色能源天然气价格优势不明显,LNG动力船舶行业发展缓慢。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提出的2020年全球海洋燃料含硫量不得高于0.5%的新标准实施,以及我国对环保要求的越来越严格,大力发展天然气动力船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政策,促进LNG动力船的发展,市场形势大好。2014年4月我国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共同印发《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建LNG动力示范船舶,按照建造时间和主机总功率不同,给予不同力度的资金补贴,补贴额度在单船63万元至140万元不等。此外,国家出台《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倒逼船舶油改气。

方案要求2018年起投入使用的沿海船舶、2021年起投入使用的内河船舶执行新修订的《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并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其他航行船舶设施、设备配备和改造,经改造仍不能达到要求的限期予以淘汰。根据测算,2017-2020年我国将有望累计新建内河船舶约1.2~1.4万艘,若其中70%采用LNG燃料作为动力,大约有1万艘新建LNG动力船。未来市场空间打开,LNG绿色动力规模相当可观。

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上海佳豪研发设计的国内首艘LNG动力港作拖轮项目已经完工交付,公司研发设计的LNG动力的内河运输船也已实现批量交付。公司在船用LNG燃料应用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得以进一步加强。上海佳豪参股绿色动力水上运输有限公司,2014年8月绿色动水上运输签署200艘纯LNG动力船建造合同,投资总金额约为6.5亿元,构建上海绿色运输示范工程。

上海佳豪在国内率先进入LNG船舶运营领域;通过收购沃金天燃气公司控制天然气采购运输。最终构建了LNG资源采购运输、LNG燃料加注、船舶研发设计、系统集成和装备制造、项目融资、船舶运营、船员培训、船舶管理等上下游一体化的LNG动力船舶产业链。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业绩承诺保障高增长。公司向44名激励对象授予750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当前股本3%。2014年~2016年的股权激励业绩承诺:上海佳豪业绩增长率较2013年分别不低于420%,560%和900%,对应的业绩为3517、4464、6764万元。收购标的金海运承诺2015~2017年业绩总和为2.8亿元。因此,我们预测未来3年公司将迎来业绩高增长。

看好公司战略定位军工和绿色动力,未来业绩高增长有保障,给予“买入”评级。未来军品业务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战略定位明确,军工和绿色动力前景广阔。合并报表摊薄业绩,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2、0.54、0.79元,对应的PE为70、42、2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船舶制造业持续恶化风险;军品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天然气相关业务发展缓慢。

传化股份深度报告:打造中国公路物流全新生态系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程艳华日期:2015-11-13

物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望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集团旗下的物流资产,交易价格200亿元, 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02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32.68亿股,形成“化工+物流”双主业格局。传化物流通过线下公路港和线上信息平台为物流企业和司机提供服务,基于用户和交易数据积累,未来业务有望拓展至保险、贷款等金融服务领域。预计公司2年后将达到盈亏平衡,3-5年后将实现盈利爆发增长。

线下实体公路港为物流确定性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保障

线下公路港是信息和货物的集散地,为物流确定性服务、信用体系建设、银行贷款获取、线上用户培育等提供支持和保障。目前已有5个公路港投入运营,预计2016/2017年底投入运营的公路港个数为21/35个,预计实现收入15.32/29.70亿元。

大数据为未来的增值服务提供背书

经验丰富的500多人IT 团队和总投资额32.97亿元的资金,保证了公司在互联网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上的领先地位。预计2016/2017年线上注册卡车司机会员将达到150/250万人,活跃会员比例将达到15%-20%,交易流量将达到484/793亿元。若未来成功引入支付系统,平台累积的用户和交易数据将成为公司为物流企业和司机提供融资、保险、结算、税务等增值服务的背书,解决了用户痛点,提高了用户粘性,使得传化物流完成2015-2020年承诺累计扣非净利润28.13亿元成为大概率事件。

盈利预测及估值

假设上市公司于2015年内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 预计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92/0.40/4.08亿元, 摊薄后EPS 分别为0.15/0.01/0.12元/股。假设按流量估值,预计2015年公司市值有望达到711亿元。我们看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平台未来在增值服务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拓展,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金禾实业公司研究报告:技术领先的甜味剂市场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闻宏伟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产品线由基础化工延伸至精细化工,现已成为食品添加剂细分市场龙头。公司主要从事基础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基础化工为公司主要业务,1H15收入占比近84%,毛利占比约65%,产品包括硝酸、三聚氰胺、液氨、碳铵等;精细化工为公司延伸业务,产品包括安赛蜜(人工合成甜味剂)和甲、乙基麦芽酚(香精香料),两类产品产能均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安赛蜜产能为9000吨,占全球产能的39%,甲、乙基麦芽酚总产能为4000万吨,占全球产能的40%。2014年公司实现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3.9%。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利润在毛利率提升带动下实现较快增长。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7亿/-1.4%;归母净利润1.6亿/+24.2%,EPS为0.29元;单三季度收入7.8亿/-5.3%,归母净利润4588万/+7.1%,EPS为0.08元。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公司基础化工产品需求下降,部分产品价格也出现下降,导致主营业务收入下滑;精细化工产品价格稳中有升,销量也有增加,整体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市场份额提升。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6.21%,同比增加1.65pct,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1)主要大宗化学原料价格持续走低;2)精细化工产品价格稳中有升;3)公司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技术创新促进生产效率提高,降低了生产成本。毛利率的提升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24.2%,净利率同比提升1.79pct至6.49%。

健康关注日益提升,高效安全甜味剂市场前景广阔。当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变大,我国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糖尿病、肥胖、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愈发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以及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并愈发要求食品具有健康属性。与蔗糖相比,甜味剂不仅能够赋予食物甜味,还拥有热量低、升糖指数低、不致龋齿等特性,因此越来越被广泛应用于食品生产中。糖精、甜蜜素、阿斯巴甜、安赛蜜、三氯蔗糖、纽糖、甜菊糖是最主要的甜味剂,其中考虑到价甜比以及安全性,安赛蜜和三氯蔗糖优势更为突出,市场前景广阔。

研发技术优势突出,三氯蔗糖产能建设有序推进,实现甜味剂产品多元化。我们认为公司最突出的竞争优势在于技术,先进的技术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单位成本,从而在竞争中处于强势地位,这在安赛蜜的竞争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将产品收率由40%提升至80%,显著高于竞争对手,这使得公司在激烈的价格战中能够保持盈利,而竞争对手却相继被淘汰。目前安赛蜜市场竞争环境已显著改善,产品价格稳中有升,公司一家独大,可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量价齐升。此外,公司年产500吨的三氯蔗糖项目有望明年一季度投产,甜味剂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精功科技跟踪点评:光伏设备业务反弹可期,关注公司业务积极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日期:2015-11-13

投资要点:

公司通过剥离多晶硅片和专用汽车业务业绩扭亏为盈。截至三季度,公司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7%至3.09亿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向浙江精功机电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杭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浙江精功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更所致,上述股权出让价格分别协商确定为人民币1.20亿和6,505万元。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15%至51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客户以货物抵充应收账款及公司参股企业减少亏损所致。

光伏设备业绩有望触底反弹维持稳增长。公司传统业务业绩贡献度约80%,其中建材机械营收受下游景气度下行影响呈现下降趋势,纺织机械和工程机械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公司自2007年进入光伏领域,设备方面伴随2008至2011行业景气度上行,公司多晶硅铸锭炉收入大幅上升,2012年下游需求的下降给公司业绩带来承压。未来“十三五”期间,光伏规划装机总规模有望上调至150GW,即未来每年装机将维持在20-30GW的水平,显著高于“十二五”年均10-15GW的装机规模。我们预计公司光伏业务将触底反弹,未来业绩有望维持稳定增长。

公司积极布局碳纤维领域,有望成为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公司碳纤维生产线预计2015年12月底完全交付,将实现年生产1千吨以上碳纤维生产能力。2014年全球碳纤维产能约为14.3万吨,日本和美国累计产能占比约50%,中国产能仅占2%。我国碳纤维年需求占全球的25%左右,仅次于美国和西欧市场。受益于未来进口替代化进程及国内产能缺口,公司碳纤维生产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碳纤维生产线核心设备和工艺采用德国、意大利等优秀供应商,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速的核心驱动力。

参股浙江华宇电气跨界进入军工领域,预计明年开始贡献利润。公司自筹现金5,880万元分两期增资华宇电气取得其960万股股份。华宇电气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和三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2015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780万元,净利润1038万元。华宇电气目前稳步推进高铁轻量化电机、高压高效节能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等新产品,行业成长空间广阔。部分新产品已进入试制样机和工艺调试阶段,明年有望开始为公司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通过剥离多晶硅片和专用汽车业务业绩扭亏为盈。受益于“十三五”期间光伏装机总量上调,公司光伏设备业绩有望触底反弹维持稳定增长。高端碳纤维业务和华宇电气短期将有望增厚公司利润。我们预测, 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04/0.20/0.21元/股,对应PE为279.32/58.84/54.0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铸锭炉订单低于预期,碳纤维生产线建设进度慢于预期,应收款计提高于预期。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智能电能表 得润 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