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股拖累 大盘止步六连阳 次新股一枝独秀再现涨停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大盘昨日走出短线调整行情。权重股整体表现乏力,但题材股赚钱效应犹在,尤其是受IPO步伐临近影响的次新股,更是连续两日出现涨停潮。

在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大盘昨日走出短线调整行情。权重股整体表现乏力,但题材股赚钱效应犹在,尤其是受IPO步伐临近影响的次新股,更是连续两日出现涨停潮。

昨日股指双双高开,但在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均走出震荡下行格局,上证综指盘中跌破5日均线。

有色金属无疑是昨日权重股弱势调整中的一抹亮色。该板块早盘逆势崛起,尤其是稀土永磁概念板块被暴力拉升,五矿稀土(000831,股吧)、厦门钨业(600549,股吧)封涨停,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北矿磁材(600980,股吧)、中色股份(000758,股吧)等涨势喜人。

午后开盘,大盘继续下探,创业板更是一度跌逾2%。其后,券商止跌企稳带动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翻红,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新能源汽车10月大卖,带动充电桩概念午后强势拉升,森源电气(002358,股吧)、特锐德(300001,股吧)奔赴涨停。而IPO重启的消息也为市场逐步接受,承接昨日升势,次新股午后继续发力,银龙股份(603969,股吧)、金海环境(603311,股吧)、杭州高新(300478,股吧)等逾40家公司封在涨停板。临近尾盘,券商再度走弱带动股指跳水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632.90点,跌17.35点,跌幅0.48%;深成指收报12635.39点,跌42.12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数收报2783.3点,跌0.76%。两市合计成交12316亿元,量能环比有所增大。

自本周一以来,上证指数有效站稳年线上方,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整体表现疲软,两市股指上涨步伐明显放缓,而市场热点出现快速轮动,题材股轮番有序上涨,中小创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中原证券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两市股指缓步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继续震荡上扬、挑战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也认为,在汇率稳定的前提下,钱多、资产荒、稳增长所带来的无风险收益率下降及风险偏好提升,中级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完好。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非常积极,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逐渐减弱,对于明年的经济预期开始改善。其次,近期政策亮点颇多,如“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等,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此外,空头回补仍有潜力,包括私募、保险及个人投资者在内的各种投资者仓位依然有提升空间,存量资金仓位提升同样支持行情延续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