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安科技:拟入股智能交通企业苏打网络


来源:中证网

资料显示,苏打网络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共享平台的科技创新企业。苏打网络与包括意大利开源汽车OSVehicle在内的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并基于自身的车联网技术架构,打造共享智能汽车,并提供下一代城市出行方案,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碳排放,满足短线即时出行的需求。苏打网络核心团队由来自于微软(Microsoft)、ThoughtWorks、腾讯、搜狐、神州租车等跨国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成员组成,曾经负责微软“未来城市”、民航机场、伦敦共享交通规划、云平台和汽车人机交互等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

中证网讯 万安科技(002590)10月8日晚间公告称,与苏打(北京)交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打网络”)就双方在股权投资事宜进行了协商洽谈,并初步达成意向协议。双方同意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合作,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苏打网络进行增资。公司拟实际出资512.8万元人民币,该资金用于增加苏打网络的注册资本,公司获得增资扩股后苏打网络22%的股权。双方认可对苏打网络提供的资源估值为1179.5万元。

资料显示,苏打网络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共享平台的科技创新企业。苏打网络与包括意大利开源汽OSVehicle在内的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并基于自身的车联网技术架构,打造共享智能汽车,并提供下一代城市出行方案,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碳排放,满足短线即时出行的需求。苏打网络核心团队由来自于微软(Microsoft)、ThoughtWorks、腾讯、搜狐、神州租车等跨国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成员组成,曾经负责微软“未来城市”、民航机场、伦敦共享交通规划、云平台和汽车人机交互等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苏打网络已完成第一代智能共享电动汽车以及共享运营管理平台的开发。

万安科技表示,通过对苏打网络进行战略投资,参股智能电动汽车共享及运营的平台公司,将有利于公司拓展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和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推动公司从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向智能交通运营领域拓展。通过推广新能源汽车减少碳排放以及通过智能交通提升交通效率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本次投资有利于推动公司实现产业升级和产业拓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万安科技的目前的主业是汽车制动器,公司去年的业务逆周期上行,2014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05%,至13.22亿元,核心产品汽车制动器仍然保持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内部控制,整体费用率下降1.12个百分点至17.9%。除了此次对苏打网络参股,公司今年的业务拓展可谓相当快速,就在2015年7月14日,公司刚刚与绍兴汉马汽配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增资扩股(包括收购股权)的投资方式取得绍兴汉马汽配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的60%股权。今年9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万宝收到一汽轿车的《一汽轿车供应商提名信》,在一汽轿车D181项目零部件的供应商询价工作中,经一汽轿车采购委员会确认,浙江万宝被确定为一汽轿车D181项目真空助力器产品的供应商。(傅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证网 询价 全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