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速:拟308亿投资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 两高管投反对票


来源:中证网

山东高速(60035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 307.99 亿元。考虑到该项目投资及收益等方面具有较大风险,公司副董事长郑海军、董事许红明在表决时投了反对票。

山东高速(60035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 307.99 亿元。考虑到该项目投资及收益等方面具有较大风险,公司副董事长郑海军、董事许红明在表决时投了反对票。

据悉,济青高速全长 318 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公司最核心的路桥资产。项目于 1986 年4 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 年初建成通。济青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20 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亟需实施改扩建工程。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公里,计划于2015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25年。

据测算,2023年项目通行费收入可以满足利息和经营费用支出,2035年可还清银行贷款,还清银行贷款后累计现金流入434.84亿元。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8.1%,静态投资回收期17.24年(不含建设期)、动态投资回收期为21.89年(不含建设期)。

山东高速表示,济青高速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0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南青岛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也是公司核心的路桥资产。投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既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又是公司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可以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山东高速是山东省内唯一高速公路运营平台,路产资源优质。其中,济青高速和德泰高速占公司通行费收入比例分别为46%、32%。本来济青高速将在10年左右到期,此次改扩建后,济青高速收费期将自2019年起再收费25年,为公司提供长期盈利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速公路 通行费 车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