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铃汽车:坚守“江铃·溪桥工程”九年


来源:新京报

早在2008年年初,江铃汽车就宣布,今后每售出一辆江铃汽车,即为“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捐款10元,截至2015年10月已持续投入善款1300万元。除了江铃汽车每年定额捐款外,江铃集团全体员工通过江铃集团工会每年总计捐款25万-30万元,纳入便民桥援建基金,累计捐款155.2万元。2015年年初,在王锡高的倡议下,江铃销售公司在代理商体系发起“十元筑桥基金”计划,得到代理商的积极响应参与,累计获得捐款196.9万元。王锡高今年还拿出近两个月的时间,实地走访了6省30余座便民桥,为项目的规划管理及长远发

“摆渡爷爷”罗光林带着孩子们在新竣工的桥上走着。

截至目前,“江铃·溪桥工程”公益项目已坚守了九年,已援建便民桥255座,足迹踏遍北京、河北、山东、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90个县市,受益村民达50余万人。

“摆渡爷爷”终圆溪桥梦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可久镇腹地,二夹河在这里蜿蜒流淌。附近星山村的孩子们每天要到河对岸的红旗小学上学,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河上的几十个“跳蹬子”。村里一名叫罗光林的老人,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护送村里孩子们过河上学,如今已坚持了28年。

10月28日,罗光林迎来了圆梦时刻:汇聚各方爱心的江铃溪桥工程第230座便民桥竣工。这座桥的竣工,为可久镇居民解决了几十年的交通阻碍问题,惠及周边3个自然村1000余户山区居民。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在仪式上正式授予罗光林“江铃·溪桥工程爱心使者”称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调查数据表明,我国欠发达地区平均每县缺桥数量达100座以上,仅西南5省207个国定贫困县就至少有12420座便民桥等待援建,需求量非常大。“要想富先修路,可是桥不通哪有路;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打通贫困山村最后几公里的事情。”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在230号便民桥竣工仪式现场表示。

开启公益“互联网+”新模式

今年江铃汽车还发起了“我为家乡建座桥”筹客大赛,推动“江铃·溪桥工程”项目的社会化进程。筹客大赛公开向全社会征集家乡或身边缺桥的案例,由案例发现人/发起人变身“筹客”,通过腾讯乐捐平台开展众筹,同时,江铃汽公司为优秀案例配捐3万-6万元建桥资金。

此项赛事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共收到各地缺桥案例100多个。最终,组委会根据项目的真实性、可操作性、急迫性等原则,选出了10个缺桥案例进入众筹PK环节,并最终确定最快筹资奖、最多筹资奖、最感动筹客以及最给力助筹客等多个特色奖项。这些获奖者也到现场见证了230号便民桥的竣工。

在10月28日晚“江铃·溪桥工程”筹客大赛颁奖现场,这些筹客及助筹客获奖者们分享了他们各具特色的溪桥故事。项目组委会还在现场宣布了对筹客大赛10个优秀案例的援建计划。

汇聚各方力量共筑溪桥

从2014年为罗光林老人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众筹爱心接力,到2015年面向全国发起筹客大赛,随着全社会公益力量的关注和加入,这几年,“江铃·溪桥工程”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早在2008年年初,江铃汽车就宣布,今后每售出一辆江铃汽车,即为“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捐款10元,截至2015年10月已持续投入善款1300万元。除了江铃汽车每年定额捐款外,江铃集团全体员工通过江铃集团工会每年总计捐款25万-30万元,纳入便民桥援建基金,累计捐款155.2万元。2015年年初,在王锡高的倡议下,江铃销售公司在代理商体系发起“十元筑桥基金”计划,得到代理商的积极响应参与,累计获得捐款196.9万元。王锡高今年还拿出近两个月的时间,实地走访了6省30余座便民桥,为项目的规划管理及长远发展提出建议。

多年来,通过开展广场募捐、慈善行等公益活动,100多万市民、1万多名志愿者、1万多名江铃员工,3000多名江铃车主、100多家江铃代理商以及媒体,都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一起传递爱心和希望。据了解,九年来,“江铃·溪桥工程”共投入慈善资金2116余万元,撬动援建地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近2000万元;“江铃·溪桥工程”同时成为了江铃汽车品牌发展的助推器,成为了江铃汽车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进一步增强着江铃汽车的企业软实力。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铃 捐款 爱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