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法兰西色致哀 网友:中国暴恐时法国亮灯了吗?


来源:观察者网

上海东方明珠点亮红白蓝三色灯光

原标题:东方明珠法兰西色网友反对:中国遭恐袭时,法国亮灯了吗?

东方明珠法兰西色,为在法国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无辜群众默哀。11月13日晚10时左右,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发生系列枪击爆炸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不止东方明珠法兰西色,世界多地知名建筑都亮起了三色,为遇难者沉痛哀悼,希望巴黎挺住。然而在互联网上,东方明珠法兰西色引发了网民大战,一方网友认为东方明珠法兰西色,是对恐怖主义的坚决反击,是对无辜受害者的同情,体现了爱与正义的普世价值;而另一方网友则表示,法国遭遇恐怖袭击固然值得同情,然而当中国遭遇不幸的时候,东方明珠为什么不表示哀悼呢?更有网友质疑,昆明站暴恐袭击发生后,埃菲尔铁塔亮灯祈祷了吗?

11月14日报道,巴黎发生枪击爆炸后,埃菲尔铁塔熄灯为死难者哀悼,包括东方明珠法兰西色在内,世界多地的标志性建筑却亮起了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为法国祈福。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支持东方明珠法兰西色:我坚决支持上海东方明珠打出法国国旗的三色灯。这绝非用热脸贴法国的冷屁股。我知道部分国人有一个心结:法国和西方舆论曾对新疆发生的暴恐事件态度暧昧,同情暴恐分子,我们当时很生气。我也一样。但是今天我们必须超越这个心结,坚决与法国人民站在一起。这是中国社会和中华文明应有的胸怀。

@不做愤青做勤奋的个性则反对:去年元旦踩踏你祈祷了吗?昨天丽水泥石流死亡失踪37人你祈祷了吗?你妈妈的!

@只因当年一念差:七五之后,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后,埃菲尔铁塔亮灯祈祷了吗?

【这里有跌宕起伏、励志故事,也有企业市场、商道人性。这里可瞧江湖热闹,亦可看财经门道。让传奇回归人性,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luoxw]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