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再度活跃 机构不甘寂寞


来源:中国基金报

随着新股发行(IPO)重启,次新股上周再遭炒作。在上周三涨停过程中,2家机构买入逾9000万元;而在周五跌停中,4家机构合计买入逾2.7亿元,占当日成交额超过30%。机构投资者也是风格各异,不乏主题投资的机构,这些机构自然也不会缺席次新股的炒作。

随着新股发行(IPO)重启,次新股上周再遭炒作。上周三,80只次新股涨停,周四仍有40只次新股涨停,虽然周五次新股出现跌停潮,但部分个股周涨幅仍然惊人。公开席位显示,机构频频现身次新股前五大买卖席位。

以上周涨幅居首的光华科技为例,该股今年2月份上市,从事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周涨幅高达50%,其中4个交易日涨停。在上周一涨停过程中,3家机构席位位列前三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1.06亿元,约占该股票当日成交额的20%。不过,次日就有4家机构席位卖出逾1.2亿元。而后几个交易日,机构未再出现在公开交易席位中。

今年4月份上市的易尚展示也是近期非常活跃的次新股,上周涨幅为31.77%。在上周三涨停过程中,2家机构买入逾9000万元;而在周五跌停中,4家机构合计买入逾2.7亿元,占当日成交额超过30%。

此外,在真视通、普丽盛、音飞储存、昇兴股份、博济医药、继峰股份等次新股近日的交易当中,机构也是频频现身前五大买卖席位。如真视通上周四涨停过程中,2家机构现身,其中一家机构既买入3559万元,同时又卖出5841万元,另一家机构买入2808万元。普丽盛则是机构大举卖出的对象,在上周一就有2家机构卖出1400多万元,而到周五又有3家机构卖出3600万元。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次新股是A股市场特有的概念,市场喜欢炒新,在IPO重启后,叠加年底高送转预期,次新股受到资金关注。机构投资者也是风格各异,不乏主题投资的机构,这些机构自然也不会缺席次新股的炒作。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机构席位 普丽 新股发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