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建投:建议买入北方创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核心军品资产上市,装甲车辆整合平台。此次以公司为平台,注入一机集团主要军民品业务,实现坦克等陆军核心装甲车辆资产整体注入,公司业务将涵盖装甲车辆、铁路车辆和石油机械。此次重组对公司业绩影响最大的是一机集团相关资产,将显著改善公司盈利情况,预计15年和16年净利润分别为3.24和3.73亿元。考虑配套融资,重组后总股本扩大为15.18亿股。预计15年、16年备考合并后净利润分别为2.60、3.80亿元,EPS为0.17、0.25元,对应停牌价格的动态市盈率为100、68倍。

行业分析】

军工:维持年底行情谨慎判断

军改预期充分且进度不确定,维持年底军工行情谨慎判断。

市场对军改及新军种设立预期充分,市场多次传闻尚未兑现,具体时间进度无法确认。若新军种成立属实,则对航天和网络安全标的构成短期事件刺激,预计相关股票会出现短期冲高,但并非可持续配置。

军工板块融资比例5.52%,显著高于A股的2.81%,融资比例提高削弱军工板块继续上涨的资金驱动力,且板块平均估值高达89倍,位居全市场第一,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临近年底,市场风格偏向有业绩支撑、高送转和低估值蓝筹,对高估值板块风险偏好降低。

建议买入北方创业

核心军品资产上市,装甲辆整合平台。此次以公司为平台,注入一机集团主要军民品业务,实现坦克等陆军核心装甲车辆资产整体注入,公司业务将涵盖装甲车辆、铁路车辆和石油机械。此次重组对公司业绩影响最大的是一机集团相关资产,将显著改善公司盈利情况,预计15年和16年净利润分别为3.24和3.73亿元。考虑配套融资,重组后总股本扩大为15.18亿股。预计15年、16年备考合并后净利润分别为2.60、3.80亿元,EPS为0.17、0.25元,对应停牌价格的动态市盈率为100、68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方创业;中信建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