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进汽贸:2016年进口车市场仍呈下滑态势


来源:中证网

报告预测,在经济“新常态”下,2016年进口汽车市场仍将呈现下滑态势,未来中长期,将从“量化经营”到“市场补充”为主,市场规模稳中趋降;产品、品牌、价格、渠道等结构性调整将较大,平行进口对正常进口的补充作用加大。

中证网讯 11月15日,在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中国进口汽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下属企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了《2015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趋势与发展策略报告》。

报告分析,2015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变化超过预期,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更是出现持续性“供需双降”,库存持续高企、价格优惠幅度加大、经销商大面积亏损等结构性问题。与此同时,面对新能源、“互联网+”等带来的一系列产业变革的影响,以及天津“8?12”突发事件的波及,进口汽车市场变化也超出预期。

报告预测,在经济“新常态”下,2016年进口汽车市场仍将呈现下滑态势,未来中长期,将从“量化经营”到“市场补充”为主,市场规模稳中趋降;产品、品牌、价格、渠道等结构性调整将较大,平行进口对正常进口的补充作用加大。

报告指出,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与深度调整的未来五年中,跨国汽车公司及品牌经销商除遭遇产业产能过剩的传统挑战外,还面临着新能源与新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全新挑战,亟需按照市场发展的要求,实施全面转型,建设核心能力,适应发展的新常态与新需求。只有做好充分准备的企业才能够抓住时间窗口,加速转型升级。

报告建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相关参与方需要携手并进,共同调整应对理念和应对策略,共同探讨应对之道,共同努力构建供求相对平衡、厂商关系更加和谐的生态系统,共同构建进口汽车市场新格局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跨国汽车公司及品牌经销商可以采取转型策略,建立持续的竞争优势,包括:大数据营销: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使品牌营销更加精准有效;客户关系管理: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体验营销;汽车金融:电商与互联网金融助力汽车新消费;出行市场:新需求下的营销之道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产业 汽车 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