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A股正面临关键节点 3500点已回踩确认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末消息面上,比较重大的消息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13日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

天信投顾:沪指跌幅收窄 题材活跃两市

周末消息面上,比较重大的消息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13日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此调整将自2015年11月23日起实施。此消息会降低市场融资的资金供给,因而对应来说是偏利空的。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跌幅渐渐收窄,沪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力支撑,中期走势依然可以看好。今日创业板再度领涨两市,热点题材活跃度较高,板块和个股机会明显。概念股方面,今日早盘期间,安防服务概念涨幅居首,同时,智能机器、全息概念、智能交通、草甘膦、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风沙治理、充电桩、上海自贸、燃料电池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目前处于不会大涨也不至于大跌的背景下,轻大盘重个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可以重点关注资金重点追逐的热点板块,并同时要注意板块的轮动情形。结合近期国际重大事件,也就是巴黎在周五遭遇恐怖袭击,未来一段时间,法国乃至欧洲都将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欧洲各国将因此开始加强安全防护,提升安全级别,A股安防概念股或将迎来炒作机会,值得重点加以发掘其中的投资机遇。

技术分析:两级再度分化显一信号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表现强势,一度翻红,从盘面看,题材股较为活跃,但缺乏板块效应,市场追涨情绪不高,截止收稿,沪指跌0.6%左右,创业板涨约0.1%。

从技术面看,虽然大盘整体走出底部区域,确立上行格局,但经过了前期的大幅上涨,指数进入股灾时候的筹码套牢密集区,市场遭遇较大抛压,存在调整需求;并且MACD指标近期形成了顶背离,调整信号明确,周五沪指收跳空十字星,形成短期头部,后市或将继续调整。

从消息面看,有消息称,证监会年底前或向公募开刀,此举虽然长期利好市场,但是难免会对市场形成短期冲击。

操作建议

市场短期已经步入调整格局,投资者降低仓位,防范风险。

同花顺:指数低开高走 题材股活跃

在周末两融新规降杠杆和巴黎恐怖袭击两利空突袭下,今日市场大幅低开,三大股指低开幅度均超过1.5%,两市仅安防板块高开,个股低开幅度较大。随后在题材股的活跃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再度站上2700点。

总体策略:市场目前处于回调趋势当中,指数大幅低开给前期踏空资金较好的入场机会,个股的活跃也较好的带动了市场人气。但综合来看,市场直接大幅走强创新高的概率并不大,短期寻找支撑仍有反复,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短期仍应以控制仓位为主。

巨丰投顾:A股正面临关键节点 3500点已回踩确认

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后,随后在题材股的活跃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再度站上2700点。盘面上,反恐、安防、网络安全、机器人、徐翔概念股、工业4.0等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充电桩、证券、迪士尼、上海自贸区跌幅居前。从早盘情况看,大盘快速回踩3519点,已基本到位。

早盘安防股集体表现,截止目前,英飞拓鑫龙电器涨停,大立科技涨停打开,汉王科技大涨。消息面上,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过百人死亡。安信证券指出,巴黎恐怖事件将近一步提升安防安保行业的战略重要性,全球持续加大安防安保投入迫在眉睫,不仅仅是硬件上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基于安防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投入。

11月23日至25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受此消息影响,板块活跃,海伦哲钱江摩托林州重机等三股涨停,华昌达华中数控景兴纸业等涨幅靠前。

巴黎袭击给本已煎熬之中的欧洲市场带来进一步的恐慌,加之周五美国市场收跌,A股今日大幅低开。但目前A股正面临关键节点:IPO重启,两融去杠杆,以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调查等,促使A股快速回踩3500点。综合来看,A股低开夯实3500点支撑,而后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依旧是当前主要的策略。来源巨丰投顾) 

短期冲击有待继续蓄势

科德投资 苏海彦

早盘两市受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回调,整个盘面低开高走。四大银行的表现较好,直接拉动指数。创业板早盘也有所反弹,市场成交量同比基本跟周五持平。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外围市场下跌,对港股和A股有重要影响;2.巴黎气候大会举行,环保行业有利好;3.沪深交易所提升新开户融资融券保证金,对券商股有利空影响;4.证监会发审会重启,市场扩容步伐再次加快。

早盘主要是房地产和有色金属这两大板块在带动市场,从整体走势来看,有色金属价格受美元指数走高影响一直低位徘徊,因此有色金属板块现在处于低估值阶段,可以作为中线布局的品种。短线上,从成交量来看市场还不具备冲击的力量,因此操作上还是建议控制仓位,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沪指 收窄 跌幅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