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生电子助力券商布局PB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陶君)近年来,随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备案制度的实施,私募基金产品发行不断增加,券商机构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不断旺盛,第三方接入受到监管……这些,让券商PB业务悄然流行,业内人士将PB业务喻为券商的下一个蓝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陶君)近年来,随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备案制度的实施,私募基金产品发行不断增加,券商机构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不断旺盛,第三方接入受到监管……这些,让券商PB业务悄然流行,业内人士将PB业务喻为券商的下一个蓝海。

PB业务已成为券商争夺甚至是培育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战场,券商纷纷发力私募PB业务。作为金融IT领域的领导者,恒生电子已为券商实现PB投资系统直连报盘,并与中证信用合作打造量化平台方案,助力券商布局机构经纪。

据业内人士介绍,PB业务(Prime Broker,主经纪商业务,简称PB),笼统来讲是指向对冲基金等高端机构客户提供集中托管清算、风险管理、算法交易、后台运营、研究支持、杠杆融资、资金募集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统称。PB为券商带来了新的业务机会,也是券商布局金融大数据,构建新的金融生态圈的途径之一。

正因如此,一家一流的IT服务供应商显得尤为重要。恒生电子自2013年开展PB投资管理系统业务以来,已做到了多个行业第一:第一套做到全内存风控和交易的PB系统,第一套支持算法交易的PB系统,第一套实现直连模式的PB系统。产品推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客户占有率实现了第一,目前,已有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20多家券商使用恒生开发的PB投资系统。

区别于传统的集中交易柜台式报单方式,PB投资平台的直连报盘意味着PB投资系统在做完验资验券和风控检查后,不通过柜台直接对接交易所接口进行报盘。在实际运作中,系统的委托报盘速度会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在集合竞价阶段,效果更为明显。当有重大利好或利空消息时,VIP客户抢单成功率大大提高。机构客户VIP交易通道的成功打造,为机构客户提供了更加高端的服务。

恒生电子作为行业PB业务占有率第一的供应商,克服三方存管模式直连报盘的技术难点,通过对大量资金管理和系统流程的改造,协助券商成功实现直连模式报盘。

除了直连报盘的亮点,恒生针对量化对冲客户的爆发式增长,提出PB系统新生代解决方案,目前已与中证信用联合打造了基于恒生PB系统的新一代HSTT V2.0系统,用于中证信用私募量化对冲及分级基金业务管理与风控平台的建设。

恒生新一代PB HSTT V2.0系统为单独席位、独立报盘、独立于现有集中柜台实现单独清算,服务于专业机构客户的第二套柜台系统,采用Intel多核服务器技术,真正实现了全内存交易,极大降低了券商维护量和维护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户 信用 券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