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钾离子电池研发获突破 充电速度快10倍(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据环球网援引外媒11月16日消息,日本东京理科大学驹场慎一教授等人在新一代钾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中找到了突破口。研究人员使用石墨电极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成功实现了多次充放电。使用该技术的新型电池有望比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速度提高10倍,并且可对应高强度电流,输出更大电力。可应用于对瞬时提速要求较高的电动跑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驹场教授等人将石墨作为电池的负极,进行了100多次的充放电试验,确认电池的性能没有下降。电池容量为每克244毫安时,研究人员在利用树脂加固石墨以及提高钾离子电解液的纯度等实验中取得了成功。与锂离子电池只使用铜电极不同,实验中使用了固定在铝膜上的石墨电极,有利于降低成本。

钾、锂、钠都是碱性金属元素。和锂相比,钾离子在电解液中的移动更加活泼,更适合在短时间内的充电及一次性释放大量电流,输出高功率。目前,电动汽车存在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如果可以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充电的话,将提高电动汽车的便利性。

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锂电池生产工艺路线长,设备繁杂且专用性强,关键设备有卷绕机、涂布机、叠片机等。随着动力电池成为锂电池发展方向,对锂电设备对自动化、智能化、高精度要求越来越高。A股中沧州明珠新宙邦多氟多杉杉股份等上市公司,涉及锂电池相关生产制造业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