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李锦记分享百年国际化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2日-1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暨“2015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此次论坛以中国食品产业发展与品牌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我国食品行业品牌发展现状、提高对品牌资产重要性的认识、分享龙头企业品牌战略的成功案例。作为百年民族企业和全球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与光明集团、中粮集团、加多宝等食品界知名企业共同受邀参加本次食品产业的盛会。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12日举办的高层论坛上,通过李锦记在全球不同市场的业务推广实例,分享与剖析了李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2日-1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暨“2015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此次论坛以中国食品产业发展与品牌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我国食品行业品牌发展现状、提高对品牌资产重要性的认识、分享龙头企业品牌战略的成功案例。作为百年民族企业和全球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与光明集团、中粮集团、加多宝等食品界知名企业共同受邀参加本次食品产业的盛会。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12日举办的高层论坛上,通过李锦记在全球不同市场的业务推广实例,分享与剖析了李锦记作为中式食品企业走出国际化之路的策略。

李锦记第四代传人李惠中分享中式食品企业的国际化之路

  李惠中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李惠中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本届论坛活动中,李锦记第四代传人李惠中先生以《我国本土食品品牌战略发展与国际化之路》为题目,向与会领导及中国食品界代表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一个企业,要保持长青,必须对市场有远见、有国际视野、勇于创新,还有建立一支高效团队,同时坚持产品高品质。一个百年企业,能持续发展,我们认为企业必须“稳建基础、持续突破”,才能冲出海外,走上国际化之路,做大做强。李锦记经过四代人的努力,经过高低起跌,在我们的发展历程中,是没有“守业”这两个字,李锦记拥有“永远创业精神”。”

同时,李惠中先生还详细分享了李锦记国际化发展道路上采取的不同策略,即,稳健基础,以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来实现稳定持续的发展;建立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彼此的信任与默契;利用现代科技,提高生产力;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从农田到餐桌,全面监控,让每一瓶的产品也保持高品质;了解国际市场,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做出很快的应变方法;持续突破,创新市场策略要,在众多的品牌突围,一定要加上灵活管理,及创新的市场策略;持续研发新产品;造福社会、共享成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社会、自然的和谐共赢。

“李锦记坚持‘超越标准就是李锦记的标准’,要求企业的食品安全标准必须超越全球各国的标准(比如日本、欧盟、美国等国家十分严苛标准)。虽然这样会让我们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我们在全球都用这样统一的高标准,就可以保障李锦记在各地产品的安全性。”李惠中先生进一步阐释说。

对于传承与创新,李惠中先生表示:“我们坚持对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传承,但是我们的字典里没有‘守业’两个字。李锦记在各个发展阶段都以‘永远创业精神’作为发动机,无论是开发新产品、改良现有产品、还是发展产品新用途、推出便捷的新包装、拓展市场新渠道等等,始终围绕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快速做出响应。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反复地实践、改进,再实践,再改进。最终推向市场的,才是令人满意的最佳产品。所以,传统和创新其实不矛盾,二者间的平衡点,就在不断创新和创业的过程中找到它。”(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