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领风骚 航空航天科技展首秀高交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11月16日电 (陈启任)16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深圳高交会),首设航空航天科技展,多款中国自主品牌无人机夺人眼球。

中新社深圳11月16日电 (陈启任)16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深圳高交会),首设航空航天科技展,多款中国自主品牌无人机夺人眼球。

在主会场,一驾“空中巡查员”无人机盘旋百米高空。该款无人机搭载着2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有效监控距离达200米,通过连接地面供电系统,能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并将画面传至大会警卫中心和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

近年来,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迅速。无人机被广泛用于航拍、电影、农业、新闻、消防、救援、遥感监测等领域,而且正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正展开新一轮融资谈判,本轮融资规模可能达到数亿美元;而其市场总估值目前已达100亿美元。这一标杆性的成功吸引众多企业和资本纷纷涌入。

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周荣姣称,本次邀请20余家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共同参展,包括消费级无人机、工业无人机乃至航空电子、通航等领域企业。

中国民用无人机的推广,最早随着航拍逐渐起步。在展会上,不少参展商在显眼处摆出造型各异的小型无人机,均搭载着拍摄设备。

深圳市大谷科技有限公司CEO彭茂根告诉中新社记者,尽管中国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在壮大,但主要市场仍在国外,中国市场占比不到两成,潜力很大。

彭茂根说:“零售价格达数千元人民币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对无人机望而止步,这也是制约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不少生产商都在想方设法降低价格。”

深圳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最早从事农用无人机的企业,此次展会他们带来一款电动单旋翼无人机,最大载重达16公斤,主要应用在农业领域。

该公司销售经理张斌说,该款无人机飞行时产生下沉气流,可以将农作物吹开,通过离心喷头将农药均匀喷洒在农作物的根茎部,防病杀虫效果更好。仅2014年,就有泰国客户订购了5000架。

深圳高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代表李鑫称,在中国内地,不少地区已开始应用农用无人机,相比于人力喷洒农药,应用无人机一个起降在十来分钟的时间内便可对十亩农田进行作业,更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

周荣姣介绍说,经粗略统计,仅深圳市便有300家左右的无人机生产企业。

李鑫认为,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将会出现“无人机+”。他说:“未来无人机行业发展不仅仅是无人机技术本身,随着无人机的载重的提升,除搭载拍摄设备航拍,还可以搭载各种智能设备,进行高空作业。”

张斌表示,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无人机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很大,政府方面应制定一些政策、法律法规来引导行业有序发展。(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无人机 泰国 警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