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家券商扎堆IPO,影子股批量来袭(附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创业证券即将上会,资本中介属性越来越明显的券商IPO排队者众多,目前加上浙商、华安、华西、中原、东莞、银河、财通证券,共有8家拟上市券商预披露。上述8家券商中,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和第一创业都没有上市公司股东,华安证券的影子股最多,分别是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和时代出版。

第一创业证券即将上会,资本中介属性越来越明显的券商IPO排队者众多,目前加上浙商、华安、华西、中原、东莞、银河、财通证券,共有8家拟上市券商预披露。

券商上市前,A股早有影子股率先上涨的先例,如国泰君安的影子股大众交通深圳能源和国信证券的北京城建等都曾在上会前后出现大涨。

上述8家券商中,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和第一创业都没有上市公司股东,华安证券的影子股最多,分别是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时代出版

8家券商扎堆IPO,中等+区域特征明显

IPO重启,证券公司上市的进程也加快了,本周五第一创业证券即将上会,此外还有浙商、华安、华西、中原、东莞、银河、财通这些拟上市券商已预披露。

其中,银河证券、中原证券都已经在H股上市,正筹划重新回归A股。而第一创业、浙商等券商已排队多年,此前为了股东结构稳定只能眼见其他券商增资扩股,如今苦苦等待终于迎来了上市融资的机会。

券商中国记者发现,这一批拟上市券商大部分属于中等券商,且区域特征比较明显。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排名,在119家可比券商(包括子公司)中,这8家预披露券商2014年营业收入银河最靠前,排名第6;然后是华西排23,财通35,浙商40,东莞42,中原43,第一创业47,华安48。净利润排名,银河排名第8,华西18,财通34,东莞39,华安44,中原45,浙商48,第一创业56。

其中,华西证券位于四川成都,财通和浙商证券深耕浙江,东莞证券华南市场仍占大头,华安证券立足安徽。

影子股批量来袭,华安证券影子最多

券商上市前,A股早有影子股率先上涨的先例。

如国泰君安披露招股书之后连续4个交易日,影子股大众交通、深圳能源涨幅分别高达33.96%和25.83%。还有国信证券的影子股北京城建,在国信证券过会后连续大涨。

目前预披露的8家拟上市券商中,华安证券的影子股最多。分别是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和时代出版,持股数量分别为2.45亿股、2亿股、1亿股、1亿股和7000万股,位列第三、第四、第八、第十、第十二大股东。华安证券目前总股本为28.21亿股,以此计算上述5家上市公司合计持股高达25.34%。

东莞证券有两家上市公司股东,锦龙股份为东莞证券第一大股东,其目前持有东莞证券40%的股权;东莞控股为其第三大股东,目前持有东莞证券20%的股权。

此外,华西证券的第三大股东是泸州老窖,其持股12.99%。银河证券的影子股也有上市公司,健康元持股0.38%。财通证券的影子股中有苏泊尔,持股2.45%,位列第十大股东。

而另外3家券商浙商、中原和第一创业证券的股东中并没有上市公司,属于几乎不拼爹的自给自足型券商。

浙商证券

第一创业

东莞证券

中原证券

华西证券

华安证券

财通证券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专题:当打新遇到货到付款 注册制预热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券商上市 中原证券 东莞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