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房地产定向宽松近期将出 有三种政策可能性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向宽松是大概率事件,有关部委已经做好政策储备,将可能在近期内推出。

在可能推出的政策中,棚户区改造将是政策发力的重点,具体做法以“货币化棚改”为主。此外,房地产信贷、税收等领域都有可能放松。

近期,中央高层频繁谈及楼市去库存问题。华夏时报分析称,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中,户籍制度改革预计将成为第一突破口。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存在有房无当地户籍现象,其他城市有房基本都可以落户,按照这一逻辑,目前很多已经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人口并未购房。因此,户籍改革后,预计将出现更多的购房需求。

华夏时报引述接近住建部人士称,对于楼市去库存的相关政策,目前各部委已经初步汇总了各项具体政策的调整思路,预计在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会分层次出台。

8月份,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可以被视为房地产市场“量化宽松”政策的“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正在悄然之间进展不断。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在国家开发银行入局棚改及货币化安置后,将有其他开发性金融机构陆续进入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支持。

除国家开发银行之外,农业发展银行等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和金融机构均被列入“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及其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名单。在此之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多次要求地方政府,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在棚户区改造安置中的比例,但资金是这一政策取向的关键所在。

这或将为存量较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注入相对丰沛的流动性。据悉,住建部已经圈定了三种“棚户区货币化补偿安置”的方式,并考虑通过进一步出台指导意见,大幅度提升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比例,以提高住房库存去化速度。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li_yu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