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海证券:A股近期震荡难免 看好中期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内外利空来袭,短期震荡难免。国内方面,上交所、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由于细则修改只针对新开融资合约,所以不会导致融资盘被强平,但会限制融资的增长速度,短期来看,对投资者情绪是负面影响,前期部分投资者预期增量资金将快速进场,细则的修改将降低新增资金入场的速度。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3日晚间,法国巴黎法兰西球场等多地发生袭击事件,这是法国本土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以类比911,2001年美国911时,美国道琼斯指数最多跌16%,之后很快反弹,半个月收复了全部失地,上证综指在911后表现平稳,并没有出现暴跌。建议本次恐怖袭击规模小于911,会将让资本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但不会产生持续的冲击。

中期来看,机会依然存在。中期来看,市场的机会依然存在。流动性较为稳定,预计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持续很长时间,政府对稳增长很重视,所以经济出现风险的可能性也较小。金融改革的推进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中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中央对股市的发展是很支持的。

板块配置建议。法国恐怖袭击将带来安防和国防军工板块的交易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再次推荐环保,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环保股本身业绩较为稳定,但每年秋冬均有主题性机会,近期多地雾霾较为严重,建议关注PM2.5 ,本月底将在巴黎召开气候变化大会,建议关注碳排放。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在土耳其签约,拿下了阿根廷核电60亿美元(折合382亿人民币)大单。中国高端装备竞争力较强,再加上近期外交活动较为频繁,有利于核电等在国际市场的拓展,建议关注核电板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