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前:沪指3600点附近有支撑 股指上涨依然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此消息影响,16日早盘,沪指遭遇低开,不过随后跌幅渐渐收窄。从指标来看,沪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力支撑,36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很强,中期技术走势向好。目前沪指的点位也是7-8月平台整理时期的区域,刚刚解套的个股抛售压力也会加大。因而,反复震荡整理之后再选择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沪深两市周一大幅低开,盘中虽然券商、保险、电力等权重股表现依然低迷,但受益于安放服务、智能机器、互联网、环境保护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走出低开高走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量能有所缩小。而创业板则表现强劲,领涨四大指数。市场整体人气依然良好,个股交易机会依然突出。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昨日涨停个股有134家,其中智能机器有25家,互联网、网络安全、软件、国家安防板块19家,次新股11家,电子元件板块10家,医药行业6家,文化传媒板块5家,3D打印5家,地产板块5家,太阳能板块4家,其他如二胎、智能穿戴、军工、LED等板块各有一些涨停股,加上一些有重组消息个股。

周末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此消息会降低市场融资的资金供给,因而对应来说是偏利空的。加之法国巴黎在上周五遭遇恐怖袭击,整体都是利空A股的。

受此消息影响,16日早盘,沪指遭遇低开,不过随后跌幅渐渐收窄。从指标来看,沪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力支撑,36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很强,中期技术走势向好。目前沪指的点位也是7-8月平台整理时期的区域,刚刚解套的个股抛售压力也会加大。因而,反复震荡整理之后再选择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机构建议,考虑到智能机器已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以及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出台日期渐近等因素,故智能机器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年底临近,高送转题材股将是各方资金认可度较高的主线,在上周洗牌后有望在后市再次爆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ST新梅多问题缠身 撇清与泽熙瓜葛效果未明

·85家公司招股书集中披露 "吃喝玩乐"公司联袂现身

·10月份以来82家上市公司获政府红包 涉及金额超30亿元

·中外运长航与招商局加快“集团层面”重组

·一月内165家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 市值约9亿元

·指数呈N形走势 3个月份表现最佳

·金融街公告名誉董事长等高管被调查 称公司运作正常

·ST概念股再遭爆炒15家涨停不死鸟保壳诱惑是主因

·罗伟广举牌天兴仪表 看好小盘公司重组预期?

·10月份以来11家公司被举牌广东新价值疯狂“扫货”

·二股东再度抛售 *ST蒙发或接盘

·陈邦:分级连锁模式复制 2年内预计旗下医院破200家

·韶能股份拟定增募资 前海人寿借机固权

·448亿资金重回中小创抄底六大板块

·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告吹 又是徐翔惹的祸?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资金重回中小创抄底六大板块

两市16日的总成交金额为9086.9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2293.1亿元,资金净流入890亿。据资金统计:中小板、创业板、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节能环保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维持近日的判断:指数连续的大涨,使得市场获利盘逐步增加,短期资金有获利离场的要求,特别是获利丰厚的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通信、锂电池等创业板、中小板的资金。本周建议冲高减磅。预计上证指数波动空间为3500-3650点。

源达投顾:多方控盘新高可期

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一直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连续20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资金247.64亿元,为去年11月启动以来最长的净流出周期。但是仔细对比不难发现资金流出速度在逐渐缩减投资者在谨慎态度下可以增加看多情绪。相较国外略显倾颓的交易情绪国内市场就积极的多,沪深两融余额稳步增加,融资余额呈现加速增长态势,而融券余额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市场中情绪依然偏向多方,看多力量操控的市场上涨依然可期。

天信投资:创业板后续机会多多

未来创新机制下的新产业和新业态将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对象,也是中国经济实现升级转型的关键所在。而创业板是创新的摇篮,也最具备创新性和高成长性,故而在关注主板蓝筹估值修复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创业板上可能出现的重大投资机遇。

外围市场

恒生指数 22010.82 -385.32 -1.72%

日经225指数 19634.33 240.64 1.24%

韩国指数 1965.00 21.98 1.13%

澳大利亚指数 5010.80 47.40 0.95%

道琼斯指数 17483.01 237.77 1.38%

标普500指数 2053.19 30.15 1.49%

纳斯达克指数 4984.62 56.73 1.15%

德国DAX指数 10713.23 4.83 0.0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低开 均线 权重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