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公开资料,我国与阿根廷在核电领域的合作意向,可追溯至2010年7月,彼时国家能源局与阿根廷计划部在阿根廷总统访华期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我们认为,“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落地阿根廷,将成为我国核电产业进军南美市场的里程碑事件。不久前的10月下旬,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将与EDF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并共同推进SizewellC和BradwellB两大后续核电项目,其中Bradwell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

电力设备:自主三代核电落地阿根廷 荐4股

据公开资料,我国与阿根廷在核电领域的合作意向,可追溯至2010年7月,彼时国家能源局与阿根廷计划部在阿根廷总统访华期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我们认为,“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落地阿根廷,将成为我国核电产业进军南美市场的里程碑事件。不久前的10月下旬,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将与EDF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并共同推进SizewellC和BradwellB两大后续核电项目,其中Bradwell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中核集团与中广核皆有拟使用“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海外项目在手,反映了国际市场对我国核电技术的认可,将提高中核集团、中广核等核电建设运营商与关键设备供应商的国际影响力。

“华龙一号”国内项目有序推进,将助推核电产业“走出去”

“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由中核集团的ACP1000与中广核集团的ACPR1000+两家核电技术融合而成,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旗舰产品。其在设计、燃料、设备、制造、运行、维护等多个领域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具备独立出口条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已于2015年5月正式开工,进展顺利。BradwellB项目的参考电站--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目前也已取得核准全部相关支持文件,预计2015年底前将开工建设。我们认为,核电走出国门,将成为我国践行“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展望未来,随着采用“华龙一号”等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逐步开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我国核电技术受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将逐步提高,利好核电产业“走出去”步伐加快。

建议关注中国核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浙富控股等潜在受益标的。国产设备商能否参与阿根廷等海外核电项目供货,以其最终公告为准。浙商证券

 零售:选择波动小的个股 荐5股

上周末发生了众多事件,除了国内证监会重启IPO,降低杠杆外,法国的爆炸案也带来极大的心理影响。我们对下周市场走势较为谨慎,前期题材炒作可能由于降低杠杆原因而短期受阻,相对而言市场将步入蓝筹和业绩优先的谨慎阶段。反恐带来的影响,可能也会对国内部分内陆地区的旅游以及零售业带来一定冲击,但相对而言中下游的零售企业冲击并不大。随着双十一的过去,短期零售企业将面临需求透支的尴尬局面,因此业绩夯实的零售企业可能更受市场追捧。我们调整模拟组合为:欧亚集团、鄂武商、中兴商业广州友谊老凤祥。中银国际

 交通运输:航运重组全面推进 荐6股

--物流能力逐年提升,航运重组全面推进--继中远和中海之后,招商和中外运长航的整合事宜也将逐步推进,国内航运领域将全面展开整合、重组和优化。兼并收购是近年来航运业的发展趋势之一,不过在全球经济低迷和运力大幅扩张的影响之下,我们维持行业整体严冬远未结束,而重组效果也需进一步看市场化竞争机制能否树立。

--“双11”成交金额再创记录,物流运作能力攀新高。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912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亿元,占比68.67%,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4.6亿件,同比增长65%,当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1.48亿件,占比达到40%。从“双11”的物流运作情况来看,经过连续7年大考,物流包裹峰值逐年提升,国内快递业务能力节节攀高,整体运营能力可以相对从容应对“双11”,江浙沪皖全境、京津冀全境、广东等发达地区区域快件时效已经接近同城快件水平,显示出我国物流行业的基础设施已经颇具规模,运作水平也达到新的高度。在“全球购”主题的推动下,全球23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跨境电商产生的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倍,基于市场巨大需求和对改革达成的预期,跨境电商长期值得重点关注,推介组合:首推外运发展,关注东方创业东方航空和跨境通。

--流通4.0变革纵深发展,长期估值价值凸显,总体景气度维持旺盛,反弹弹性较大。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物流行业公司调整幅度也较大,平均PE从70多倍下降到40倍,核心公司估值在30倍以下,但是供应链整合处于长期变革初期,长期发展劲道趋强;我们强化长期“供应链物流6巨头”战略投资组合为: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3、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4、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5、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港股重点关注:1、科通芯城(00400)。

--国企改革推介物流央企4公司。发改委圈定包括铁路、民航在内的七大领域改革试点。预计第二批改革试点即将出台,中国诚通入围概率较大,重点关注中储股份、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和招商轮船。关注湘邮科技

--央企改革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湘邮科技(增持)、招商轮船(增持)、远洋和中海停牌中;地方国企改革组合:申通地铁(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和上海机场(增持)。

--本周推介物流组合:传化股份(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农产品(买入)、怡亚通(增持)。东北证券

新能源汽车:重点把握主题性机会 荐9股

【工信部: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万辆】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大超预期。细分来看,产量贡献最大的是纯电动商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两者合计4万辆。乘用车的补贴是按照续航里程,对一些微型车十分有利。再看纯电动商用车,16年的增长点在轻客,此外专用车也是一个非常有增长潜力的市场。总体来看,我们预计今年的产量能达到32万辆以上,16年有望达到50万辆。

主要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本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统计样本(共88家)上涨78家,停牌7家,下跌3家。本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各个子版块均大幅跑赢大盘。西藏矿业、曙光股份、江特电机、动力源以及奥特迅等个股涨幅居前,而雅化集团、中航光电和欣旺达为上周仅有的收跌的三只个股。

重点覆盖个股表现及近期推荐

近期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利好不断,涨幅较大,我们仍建议重点关注,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四条主线:(1)由于上游碳酸锂涨价带来的资源类个股投资逻辑未变,重点推荐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2)动力电池下游需求向好,锂电池及相关生产设备厂家受益,推荐东源电器、亿纬锂能、赢合科技,建议关注先导股份;(3)充电桩相关政策仍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特锐德;(4)整车方面,关注小市值大弹性标的,重点关注江淮汽车和力帆股份。国联证券

传媒:行业继续成长风景独好 荐4股

上周传媒行业呈先强后弱的走势,主要表现在周一、二、三的连续攀升和周四、周五跟随大盘小幅回撤,总体表现良好。在此,我们继续看好传媒板块的成长潜力。主要原因在于:1)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电影票房,电视剧转播权价格节节攀升,数字营销等行业持续景气,尚未看到行业成长的天花板,已形成“这边风景独好”的局面;2)并购大潮尚未停息,传媒行业中除院线外市场集中度仍不高,特别是电视剧行业中市场集中度较低,“两剧一星”将会造成强者恒强的局面,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内参与者的洗牌,行业内公司将迎来内生、外延双轮驱动,高速成长的局面

重点关注

新文化,公司前三季度盈利情况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摆脱过去过于依赖电视剧业务收入的局面,电影、综艺和户外广告业务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估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近期相对滞涨,上涨意愿强烈,公司未来发展路径清晰,可逢低建仓

利欧股份,公司转型意愿坚决,通过积极收购整合数字营销集团,已成功转型成为数字营销龙头。公司纵向延伸内容端、渠道端,横向延伸PC端、移动端,布局数字营销全产业链。随着近期收购完成,公司复牌后数字营销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目前公司市值仅175亿,具备巨大上涨空间,建议积极关注。

其他重点关注:唐德影视,万达院线。东北证券

 通信:细分板块受事件驱动 荐6股

我们认为通信板块下半年的关注重点是信息消费,即北斗民用、宽带运营、车联网、人脸识别、社区服务、专网通信、CDN/IDC。本周通信板块上涨0.92%,沪深300下跌1.24%,结构性行情收益板块多为事件驱动,质优细分龙头标的后续存在良好的机会,对照通信行业四季度信息消费的投资逻辑,我们遴选出防组合:三泰控股、鹏博士、中国联通、海格通信、高新兴、佳都科技,个股具体投资逻辑如下:

三泰控股:三泰是社区服务的集大成者,以速递易、家易通、金惠家整合社区周边商业资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及互联网医疗,打造完善的社区服务生态;鹏博士:公司作为国内民营宽带龙头将明显受益于国家“宽带运营引民资”的政策红利,目前公司设立宽带基金稳步推进“云管端“战略,预计今年业绩增速45%+;中国联通:9月底三大电信运营商换帅之后,联通正在进行业务重组和调整以增强自身竞争力和配合4G发展战略,铁塔资产剥离、4G快速部署及流量银行转型有助局势好转;海格通信:海格是集芯片、天线、板卡、终端、系统集成及运营的北斗全产业链行业龙头公司,受益于北斗军转民及国防信息化,预计今年业绩增速30%+;高新兴: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受益于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公司业绩得到稳步支撑,预计今年业绩增速30%+;佳都科技:公司安防轨交业务省内市场份额领先并积极向其他省市拓展,人脸识别拥有核心算法(识别率99.5%以上), 互联网金融及通关系统打开人脸识别行业成长空间。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惠 物流 买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