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通过外延并购定位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影响业绩的不利 因素将在今年消化。公司2011上市时以瓦楞纸箱印刷设备作为单主业,近几年通过不断地外延并购,已逐渐形成了“智能包装产业链”、“工业机器产业群”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三大战略板块,多主业共同发展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诸如增发未获得批文导致借款利息增多以及新旧厂房同时折旧等不利因素基本上得到消化,明年业绩将得到释放。

东方精工(002611):借助外延并购打造三大业务板块的战略格局

通过外延并购定位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影响业绩的不利 因素将在今年消化。公司2011上市时以瓦楞纸箱印刷设备作为单主业,近几年通过不断地外延并购,已逐渐形成了“智能包装产业链”、“工业机器产业群”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三大战略板块,多主业共同发展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诸如增发未获得批文导致借款利息增多以及新旧厂房同时折旧等不利因素基本上得到消化,明年业绩将得到释放。

纵向延伸瓦楞纸箱包装产业链,广东Fosber 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点。公司通过收购意大利 Fosber 60%股权,与意大利 EDF 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印前印后设备,完成了从瓦楞纸板生产到瓦楞纸箱印刷的全产业链。公司与Fosber 成立合资公司,主要针对亚洲市场提供技术含量高同时又不乏性价比的瓦楞纸板生产线,截止年中已获得6000万的订单,未来广东Fosber 将会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智能仓储切入智能机器人领域,未来将深化布局。公司通过参股嘉腾机器人和ferretto,完成智能仓储的布局。未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从以马达、驱动器、齿轮箱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切入,聚焦工业机器人领域核心零部件研制。

收购高端装备制造业优质标的,收获成长与现金流。公司通过收购百胜动力80%股权迈出高端装备制造业布局的第一步,其稳定的收入增长,以及未来在国内舷外机市场的进口替代,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与评级:暂不考虑增发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为0.14元、0.22元、0.25元,对应的2015-2017年市盈率为95.11倍、62.24倍、55.13倍,给予“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香江控股(600162):背靠大树好乘凉 优质资源再注入

背靠大树好乘凉,优质资源再注入:公司大股东为南方香江集团,旗下包括家居流通、地产开发、资源能源和金融投资四大产业。此前大股东已注入香江商业和深圳大本营100%股权,公司形成了商业地产及住宅地产开发和商铺招商、家居等商贸流通的完整产业链。但由于商业地产开发周期较长,上市公司短期内难以为商贸业务提供大量优质商业,本次大股东再次注入沈阳、广州、深圳、郑州和长春等优质物业,将大幅提高上市公司“自有物业+自有招商运营”的比例,加快上市公司向商贸业务战略转型。

股权激励有助激发员工热情,或将揭开公司发展新篇章。尽管市场对大股东拥有的各项资源较为认可,但近年来上市公司相对保守的态度,使得市场对公司的运营能力和发展速度仍存疑虑。公司之前未做过股权激励,大部分核心员工无上市公司股份,公司近期已出台股权激励方案,有助于激发员工热情,借助集团资源,或将揭开公司新的发展篇章。

土地储备充足,财务状况稳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额22.5 亿,销售面积24.0 万平米。在手土地建面493.0 万平米,可出租物业92.1 万平米,按照目前的开发进度,可满足未来5 年的开发,前三季度累计新开工39.2万平米,完成全年新开工目标的59.4%。在手现金20.2 亿元,覆盖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的94%,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58.4%,资金状况整体稳健。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6 EPS 分别为0.29 元和0.34 元,对应PE 分别为27.3 倍和23.3 倍。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优质资源注入助力公司业务转型,股权激励利于激发员工热情,看好公司转型及员工激励后的新气象,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钱江水利(600283):携手天堂硅谷 共享创投盛宴

水务主业增速趋缓,创投带动整体收益。钱江水利水务主业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速稍显疲态,从2013年的8.03%持续降至2015年上半年的-0.57%,但公司参股天堂硅谷,为其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2015年上半年,钱江水利在天堂硅谷的投资收益达到1879.63万元,远超过钱江水利同期的400.65万元营业利润,创投带动了公司的整体收益。

国家鼓励创投,创投行业前景大好。2014年底到2015年,国家制定各项政策鼓励创投,改善创投大环境。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创投投资规模超160亿美元,预计未来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天堂硅谷创业项目众多,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15年6月,天堂硅谷旗下基金138支,实际到位资本超过100亿元,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共计194个,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2014年度,天堂硅谷实现净利润为777.76万元。

IPO重启与战略新兴产业板方案共举,利好创投板块。IPO重启和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拟推出,将拓宽创投退出渠道,丰厚创投投资收益,创投公司以及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将共迎春风。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07元、0.25元、0.29元。安信证券

星宇股份(601799):夯实主业 加快布局汽车智能化

星宇股份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 15亿元,拟用于“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8亿元)和“汽 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7亿元)建设;公司作为我国主要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配套前装市场,并着眼于高速增长的汽车“后市场”,正努力向汽车电子业务延伸。根据公司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将重点进行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车灯及车灯电子、车身电子和智能驾驶方面的研究及开发。

迈出坚实步伐,加快布局汽车智能化

汽车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速度明显加快。当前汽车发展已进入智能化大潮:Googel 推出无人驾驶,腾讯、百度等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传统汽车企业加快智能化布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快速发展,主要体现在以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产品快速普及和应用方面。据SBD 咨询公司对中国ADAS 市场的预测,从2015到2020年该市场将会保持较稳定的年均30%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预计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汽车电子产品需求空间巨大。星宇股份依托汽车车灯,已在车灯电子、智能车灯等领域拥有较好的技术储备,是自主品牌车灯电子龙头企业。

依托车灯电子,全面布局汽车智能化研发。公司募集资金中7亿元用于投资“汽车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搭建汽车电子研发综合平台,新增研发软件及硬件,配置试制装备,完善检测及试验软硬件,加快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欲将企业研发中心打造成全球性汽车电子综合研发平台和技术转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车灯及车灯电子、车身电子、智能驾驶等汽车电子新产品、传感器技术、智能化生产线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将立足车灯及车灯电子,全面拓展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储备,并成立技术转化基地。我们认为公司在汽车电子海外布局上既有丰富的业务经验,有具备业务整合能力,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夯实车灯主业,加快区域配套布局

汽车行业稳定增长,进口替代加快,车灯主业增速有保障。尽管当前国内汽车产销增速下滑(由两位数增速下降到个位数),受益于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加快,我们预计未来3年星宇车灯主业收入增速仍有望保持在20%以上。公司此次定增公司计划在吉林星宇原有“年产100万套车灯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投资“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增加年产100万套后组合灯和100万套前雾灯生产能力,项目周围聚集着一汽大众一汽丰越、一汽轿车等公司主要客户,产能消化有足够保障。且当前公司客户优良(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等),并打入奥迪宝马、丰田等企业配套体系, 是当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优质标的。

车灯业务主打前装市场,也着眼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后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公司项目除了为当地整车制造企业提供车灯产品外,公司也着眼于高速增长的汽车“后市场”(汽车维修、保养、零配件更换等)。公司车灯技术成熟,完全具备加大布局汽车后市场的能力。

关注公司“汽车电子”和“后市场”外延,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

 康恩贝(600572):定增夯实主业

2015年11月16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及对外投资并复牌。非公开发对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参与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6,819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59元/股,募集资金不超17.81亿元。同时公布拟出资5亿元成立浙江康恩贝医疗投资管理有公司,首期自有资金拟投入2亿元。

国际化先进制药基地及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基地,夯实主业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有国际化先进制药基地项目、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建项目及偿还并购贷款。公司与赛诺菲、拜耳、日医工等国际知名药企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并积极积极建立与美国Actavis、Norvatis、KRKABJC等公司的合作关系,国际化先进制药基地项目可以保障公司未来展。2014年起,公司以“拥抱互联网、整合谋发展”为主题,现代药物流仓储项目正是为线上业务珍诚医药而建设,属于内部配套项目

对外投资进军医疗服务行业

本次出资5亿元成立浙江康恩贝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属于水到渠成整合所有资源,集团化运作。公司先后并购了珍诚医药(药品B2B/O2O)、增资嘉兴益康生物(移动可穿戴)、增资上海鑫方讯通(远医疗)和上海可得网络(药品、器械B2C)等等,均是布局医疗服务

投资策略,上调业绩预测

我们上调预测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3元和0.75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20倍和17倍,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华融证券

伟星股份(002003):主业稳增 进军“北斗”再腾飞

服装辅料龙头企业,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主业经营稳健。2015年Q1-Q3,公司营收14.57亿,同比增长4.23%;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89%,目前集中在纽扣和拉链产品上,(1)行业整体增速趋缓,但中高端产品需求向好:一方面,由于下游纺织服装行业整体增速趋缓,2015年前三季度服装及纺织品的出口额同比下降4.8%,而规模以上纺服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速分别为9.80%和10.94%;另一方面,对外直接出口需求增加和国内消费升级的拉动下,具有中高端品质的品牌纽扣及拉链产品未来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利好伟星等行业龙头企业。(2)公司主要产品市场竞争力强,未来将推进国际化战略:目前,公司拉链收入同比保持13-15%的增速,高于行业和下游纺织服装业平均水平,且毛利逐年提升,2014年达到38.48%,纽扣收入在2015H1实现止跌回升,同比增4.89%,且毛利率稳定在41%-42%的较高水平;未来,公司计划积极开拓国际营销网络,提升国际品牌知名度,与国际品牌运营商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提升产品工艺技术和自动化、机械化水平。

拟收中捷时代,进军“北斗”导航设备新领域。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621.9万股(12.59元/股)和支付现金(7470万元)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捷时代51%股权。同时拟向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15.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3亿元。被收购标的--中捷时代主要从事高端军用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向军方供应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相关设备。(1)“北斗”市场快速增长,军用领域最先受益:据政府规划,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其中北斗产业超过60%(关键领域超过80%),市场空间高达2250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速高达61%;我们预计,北斗产业发展将沿着“军用-行业-民用”的路径,未来所有国防产品上都将应用北斗导航装备,根据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统计,2014年,北斗军用市场预计实现订单15亿左右,未来五年整体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以上;(2)中捷时代产品质优,销售渠道稳定,高利润增速承诺彰显发展信心:中捷时代研发的导航接收机具有灵敏度高、定位启动时间短、定位更新率快、定位精度高、授时精度准、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主要服务于军方客户,第一大客户占比目前高达83.66%,销售和回款确定性较高;中捷时代承诺,2015、2016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分别不低于1000、3000和6000万元,业绩承诺期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亿元。

我们认为,公司在扎实推进主业发展的基础上,收购中捷时代,正是公司迈出了先进制造业领域探索的第一步。(1)主业方面:作为拉链、纽扣行业龙头企业,股东实力雄厚,随着其国际化营销网络的构建和自动化生产水平的提高,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2)新业方面:进军北斗导航行业,有望受益于行业的高速成长,且向先进制造业领域外延拓展的预期增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主业2015-2017年产生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亿、2.65亿、2.86亿,按照纺服业20倍PE进行测算,其主业部分对应市值分别为49.8、53、57.2亿;另据业绩承诺,中捷股份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000、3000、6000万,贡献给上市公司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10,1530,3060万,参考可比公司振芯股份150倍PE,则其对应市值分别为7.65、22.95、45.9亿,公司整体市值分别为57.45亿、75.95亿、103.1亿。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且中捷股份净利润达到其承诺水平,我们推断公司还将继续考虑北斗相关领域,业务多元化发展将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给予“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