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策影视国际化再获进展 牵手美国福斯国际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策影视近期公布了重量级合作,旗下华策影业与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Fox International Productions)在洛杉矶敲定了合作协议。据悉,此次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和华策影业确立的是全方面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的电影首先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中文电影,其次才是中美合拍片。下一步,双方将公布第一部合作影片的具体合作内容。

中证网讯 华策影视近期公布了重量级合作,旗下华策影业与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Fox International Productions)在洛杉矶敲定了合作协议。据悉,此次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和华策影业确立的是全方面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的电影首先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中文电影,其次才是中美合拍片。下一步,双方将公布第一部合作影片的具体合作内容。

“双方很有可能根据相同的故事制作中美两个不同的版本,参照此前华策与韩国电影公司N.E.W.,共同开发基于韩国网络漫画《魔女》改编的韩国和中国两个版本电影的模式。” 华策影视国际业务发展总监周桦宸表示。

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的总裁托马斯·杰戈尔斯(TomasJegeus)称,尽管具体合作的内容仍在商议中,但是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找到如华策影业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华策有很多中国顶尖的制作资源,特别是在电视剧制作方面,运用这些资源将有助于二十世纪福斯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并且,华策是一家擅长在影视作品中‘讲故事’的公司,这正与二十世纪福斯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相符。”

托马斯·杰戈尔斯认为,公司与华策的想法和目标一致,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他们非常重视这位合作伙伴。华策集团的周桦宸也表示非常看重二十世纪福斯在电影和电视领域的全面发展,这使得两个公司的合作内容将更多样化。

资料显示,二十世纪福斯是妇孺皆知的美国电影发行制作巨头,也是好莱坞“六大”之一,更是全球超级系列电影的强大引擎,此前推出了包括《X战警》、《王牌特工》、《博物馆奇妙夜》、《金刚狼》、《虎胆龙威》、《猩球崛起》等多部系列电影,成为辐射全球的票房吸金“神器”。1998年狂揽3.6亿中国票房的《泰坦尼克号》、《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吸睛影片也出自其手。

统计显示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电影已达2500部,平均每年约有30部电影出炉,其产出力之彪悍可见一斑。今年其电影片单上更有《神器四侠2015》《X战警:天启》等超级IP,以及筹备中的《功夫熊猫3》、《王牌特工2》以及《驯龙高手3》等。

华策影视自宣布进军电影产业并成立华策影业,据媒体报道,华策影视电影板块聚焦制作与发行,短时间内便集结完毕一支超过130人的宣发团队,在开发制作端与好莱坞、韩国公司合作,抢先锁定顶级小伙伴——包括“中国大片海外幕后推手”的好莱坞极光影业、《蝙蝠侠》传奇制片人迈克尔.乌斯兰,以及此番合作的“大佬” 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动辄数亿美元的“high concept”超级合拍IP片单纷纷宣布落地,悉数包圆Action、Animation、Adventure在内的“3A”强势吸金题材。

此次签约二十世纪福斯国际的同时,华策影视与极光影业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对外界细化此前的“中美合拍片计划”。

该计划将包括惊悚题材电影——《Lights Out》,该片于明年3月在加拿大开拍,将由刚加冕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殿堂级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Brian De Palma)掌镜。后者因导演并开创《碟中谍》系列而蜚声国际,此外还曾指导《疤面煞星》《铁面无私》《情枭的黎明》《黑色大丽花》、《节选修订》等39部电影。

此外,该计划还包含动作冒险电影《蛛巢》(李冰冰、吴尊、凯南·鲁兹主演),犯罪动作电影《Safe Cracker》(格雷格.乔丹指导),3D科幻冒险电影《蒸发太平洋》(周文武贝导演、张雨绮和“超人”布兰登罗斯主演),其中《蒸发太平洋》将由华策影视在中国大陆独立发行,目前已定档明年1月15日。

作为中国新锐导演的代表,周文武贝表示华策影视和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将基于深刻共识而“各取所需”。“此前中美合作最大的问题在于沟通不到位,双方都不能理解对方的需求。但这次极光影业和华策影视的合作不存在这个问题。”

在欧美频密进击的同时,对于亚洲电影沃土——韩国,华策影视也并没有半点松懈,日前曾接连宣布与韩国电影巨头N.E.W.合作数部中韩合拍“双生版”超级IP, 并成立合资公司“华策合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竞争对手的国际化路径相比,华策影视通过上述这套组合拳显得清醒而精明。“中国故事与中国元素真正意义上走出去,单靠资本嫁接与中国脸打酱油已再无新意,唯有从创作源头便实现平等合作与资源无缝对接,借力全球核心资源弯道超,才是一段‘联姻’的正确打开方式。”

据了解,2016年华策影业将从三个着力点发力,其中既有合拍超级IP、顶级主创加盟的原创开发项目,也不乏公司以强势全网剧为切入点、基于Super IP模型所衍生的大电影项目,力争进入一线民营电影公司行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斯 影业 蝙蝠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