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KR入股粤海饲料集团 食品领域投资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成林)KKR在华食品领域投资者再下一城。记者今日获悉,全球著名投资机构KKR日前完成对粤海饲料集团的投资。据了解,KKR此次通过旗下中国成长基金完成投资,交易细节暂未公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成林)KKR在华食品领域投资者再下一城。记者今日获悉,全球著名投资机构KKR日前完成对粤海饲料集团的投资。据了解,KKR此次通过旗下中国成长基金完成投资,交易细节暂未公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已是KKR对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第五笔投资。此前,KKR与现代牧业、亚洲牧业、中粮肉食、圣农发展等公司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粤海饲料是中国领先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主营虾和海水鱼饲料产品并提供水产饲养营养解决方案。双方此次合作意在扩大粤海饲料运营规模,为中国广大渔业养殖户和供应商提供安全优质的水产饲料,同时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安全、健康动物蛋白产品的需求。

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年鉴》数据,粤海饲料是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高端特种水产饲料生产商,主营虾和海水鱼饲料。此外,粤海饲料也已正式进军市场规模更大、发展迅猛的淡水鱼饲料市场,以期把握行业的发展机遇。水产饲料生产正面临全面技术升级,传统的冰鲜杂鱼和颗粒饲料正逐渐被转化率更高、更环保的浮水膨化饲料取代。行业年鉴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4年,膨化饲料以1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远超饲料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粤海饲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石轩对记者表示,“高品质的饲料可以有效降低水产生物病害并保障其营养价值。中国水产消费需求升级为我们提供了有利的市场机遇,促使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并向水产养殖行业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饲料产品和服务。我们相信KKR在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将帮助我们实现发展目标,成为对公司真正有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

KKR全球合伙人、亚洲私募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总裁刘海峰对记者说:“KKR致力于帮助解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安全食品的需求。此次和粤海饲料的合作正契合这一目标,使我们能够与一支一流的管理团队携手合作,共同为中国水产养殖户提供优质健康的饲料产品。”

KKR全球合伙人华裕能向记者补充:将主要在几个方面为粤海带来价值:一、帮助公司提升整体管理水平,通过加强预算管理、优化关键考核指标和激励机制,来激发管理层、员工的潜力;二、利用KKR的国际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生产经验、技术和人才,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三、利用KKR在国内农业、食品安全领域的投资经验和丰富资源,帮助企业开拓上下游的业务合作关系;四、协助开拓新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粤海饲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