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轮反弹122只个股翻倍 换手率梯次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自10月份反弹以来,,沪指已经上涨20.18%,深证成指上涨27.55%,中小板指上涨26.75%,创业板指上涨32.01%。本轮反弹行情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种大放异彩,各种题材连番炒作,强势个股的走势十分凌厉。

综合四大指数的走势来看,沪指在10月8日开始启动,但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9月16日行情开始启动,并且出现了单边行情,而小市值品种开始逐渐受到资金追捧。

据统计,自9月16日以来,122家个股上涨超过100%,其中,智度投资、易尚展示、潜能恒信、信息发展、金桥信息等5家个股上涨高达200%以上。从跌幅来看,144家个股在9月16至今出现下跌,美达股份、中技控股、杰瑞股份国投电力晶盛机电等跌幅最大,跌幅维持在37%~45%之间。

统计发现,在涨幅100%以上的122家个股中,都呈现出换手率成梯次增加的特点。

第一,在这122家个股中,涨幅居前的大部分为次新股,如智度投资、易尚展示、信息发展。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高送转预期个股一直被资金追捧,而次新股具有股本小有扩股需求、业绩良好、股性活跃的优势,受资金追求也在情理之中。

第二,122家个股中,大部分为题材股中的龙头股。比如券商龙头股西南证券上涨164.25%,锂电池龙头股天齐锂业上涨155.23%,锂电池、上海国企改革龙头股上海普天上涨151.58%,深圳国企改革龙头股特力A、深深宝等涨幅100%以上。

第三,流通股较小是十分明显的一个特点。除了西部证券、协鑫集成、荣盛石化东方财富、通鼎互联的流通股在10亿以上,其他个股股本均低于10亿股。值得注意的是,流通股低于2亿股的个股高达72家,占比高达59%。其中,南华仪器、浩丰科技、金雷风电流通股分别只有1020万股、1030万股、1126万股。

第四,在这些涨幅较大个股当中,深交所的个股是此次反弹的主旋律,上交所的个股只有15家,占比12%。

第五,另外,在这122家个股中,阶段换手率持续放大的个股,大部分股价应声而起。例如,西藏矿业在今年1月5日至6月5日的换手率为4.62%,6月8日至7月8日换手率为5.62%,7月9日至9月15日换手率为7.09%,9月17日至今换手率为10.82%,换手率呈现逐步放大趋势。其他个股也同样出现类似现象,如天齐锂业、上海普天、特力A、九安医疗等。同时,7月9日至9月15日的换手率与9月17日至今的换手率放大最为明显。

在以上五大特点当中,区间换手率的变化与股价变动的关系较为引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换手率的变化反映出资金和筹码的变化,在区间平均换手率逐步放大或表明市场资金关注度进一步加强,换手率突然变大的个股比较吸引市场关注,具有成为潜在强势股的可能。

据统计,9月17日至今换手率大于7月9日至9月15日换手率、但股价目前还没有爆发的个股依然较多,如永艺股份、迦南科技、福达股份、麦捷科技、龙马环卫、华泽钴镍等。鉴于股市中各路题材和板块都有轮换上涨的特点,如果按照涨幅较大个股换手率呈梯次增加的规律来看,以上还未爆发的个股或许也有机会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