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友缘股份PK世纪佳缘、百合网 谁才是婚恋行业龙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伴随北京友缘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缘股份)披露IPO招股说明书,2015年末,互联网婚恋交友概念再次走入公众视野。面对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佳缘和准备在新三板挂牌的百合网,投资者不禁要问——到底谁才是网络婚恋龙头?

伴随北京友缘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缘股份)披露IPO招股说明书,2015年末,互联网婚恋交友概念再次走入公众视野。面对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佳缘和准备在新三板挂牌的百合网,投资者不禁要问——到底谁才是网络婚恋龙头?

为了获得更加客观的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参考各公司招股说明书的同时,也查阅了易观智库和速途研究院对婚恋交友市场的分析数据,希望找出“行业第一”的友缘股份,与知名度似乎更高的世纪佳缘、百合网等究竟有何不同。

APP高下载 网站低PV

今年一季度,根据各婚恋网站公布的数据,目前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是有缘网,累计用户数达到1.9386亿人;世纪佳缘以1.26亿人的用户规模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百合网,用户数为8500万人;第四名是珍爱网,用户数为8000万人。

而根据速途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季度,国内婚恋交友类APP累计下载量方面,有缘网以4057万次遥遥领先;找对象累计下载量为2517万次,排名第二;想恋爱排在第三位,下载量为2180万次;世纪佳缘以1924万次的下载量排名第四。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用户数和APP下载量遥遥占优的情况下,友缘股份旗下的有缘网网站PV值却相对较低。

所谓PV(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被视为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传播效果的主要指标。根据速途研究院《2015年Q1婚恋交友市场分析报告》,纵观热门婚恋网站的综合排名,百合网以第2622位的总排名,在婚恋网站中居首,网站3个月平均PV为191.7万。世纪佳缘交友网站3个月平均PV值为1854.6万,是百合网的近10倍,但综合排名只排到了3336位。有缘网综合排名则为35100位,三个月平均PV为86.4万。

本科学历用户占比较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中国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在用户学历分布上,有缘网和约会吧也与上述三家主流婚恋交友移动端有着明显差异。

根据易观智库监测发现,有缘网和约会吧用户的学历主要来自高中、中专、职校、技校以及初中。有缘网用户初中学历占比达到34.5%、约会吧则达到了43.5%;高中、职高用户占比中,有缘网为38.2%、约会吧为34%。

与此同时,在世纪佳缘、珍爱网和百合网的用户群体中,初中学历占比较少,除了珍爱网初中学历占比为20.8%外,其他两家初中学历占比均未超过17%。高中、职高学历占比方面,百合网为30.1%,另外两家占比均未过27%。在这三家主流婚恋交友移动端中,用户学历占比最高的均为本科,本科学历占比都在34%左右。而有缘网和约会吧移动端用户里,本科学历用户占比均未超过12%,远低于另外三家竞争对手。

针对友缘股份旗下有缘网和约会吧活跃用户群体与其他主流婚恋交友移动端的这些不同之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1月17日)致电友缘股份证券部,但公司以在招股说明书里披露为由拒绝回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户数 用户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