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杀跌放大量 诱多可能性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创业板指周一带领股指探底强势回升,周二便成了两市杀跌先锋,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出现了大幅跳水杀跌,不仅拖累股指冲高跳水,更是在技术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双顶形态,从而引发了资金高位大举砸盘出逃。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创业板指周一带领股指探底强势回升,周二便成了两市杀跌先锋,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出现了大幅跳水杀跌,不仅拖累股指冲高跳水,更是在技术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双顶形态,从而引发了资金高位大举砸盘出逃。

周二两市资金流出246亿,仅创业板与中小板资金流出幅度便达193亿之巨,主力高位出逃小盘股迹象可谓明显,这直接造成题材股大幅分化杀跌。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筹码松动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鹿港科技中原特钢触及跌停板,中发科技高位收出乌云盖顶巨阴线等;另外,业绩暗淡与放量滞涨类个股亦大幅跳水,如四方精创、强力新材高位大阴破位,网宿科技开山股份放量巨阴包阳等,空头反扑力量可谓强劲。因此,在空头高位反弹个股分化杀跌下,我们务必警惕个股突然跳水风险,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出逃类个股,还是应逢反弹调仓出局。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创指经过近月来的持续上涨后,确实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而且当前无论是从资金、技术还是消息面上都不支持其延续大涨。我们认为,大盘10月来持续反弹中,外资借港股通持续20日流出超250亿,股基仓位也达90%大限,资金面已不支持股指持续上涨;此外,IPO重启、券商融资降杠杆,意味着监管层并不想股指过快上涨,同时技术上昨日涨时缩量、周二杀跌放大量,诱多可能性大。这些因素叠加,自然致股指下行压力大,后市板块个股或还有暴风雨式杀跌调整一幕。

而在资金高位出逃,个股还有暴风雨式杀跌下,对本轮涨幅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的题材股,我们就不应再贪婪,而应多一份理性与风险控制,特别是对以下四大类品种,后市杀跌风险更大,我们更应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1,近期盘整周二放量平台破位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断头镰刀,后市杀伤力极大,如中原特钢大阴跌破平台;2,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的股票,此类股只是纯题材炒作,股价往往会被打回原形,如次新股开始分化暴跌;3,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此类股由于主力收益颇丰,高位大阴杀跌往往便是主力出货信号;4,巨阴包阳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强力反扑的信号,短期我们最先回避,如西藏城投尔康制药的放量巨阴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杀跌 个股 空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