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频频跳水释重磅信号 注意板块轮动节奏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早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基本是围绕3600点做整固,市场热点不一,题材依然活跃。故而,在投资者预期持续变好,场外资金入市持续走高的状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股指是可以持续看高一线的。

沪指在3600点整固 场外资金陆续回流

天信投资

今日早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基本是围绕3600点做整固,市场热点不一,题材依然活跃。权重股整体表现低迷,市场基本是存量资金在博弈。目前可以预见的是上方抛售压力较大,短期股指很难具备快速上行的动能。而且两融新规和新股IPO的即将重启,都降低了市场对股指新高的预期,场外主力资金也呈现观望状态。

不过整个市场做多情绪开始恢复,经过高层反腐的推进和其它一系列降杠杆举措,广大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开始期待,入市资金开始回流并逐步加大。从中国结算了解到,上周(11月9日—13日)新增投资者数达到了35.36万,环比前一周增加18%。同时,这一数据也创下了16周以来的新高。此外,数据显示,上周持有A股投资者数量为4962.17万,较此前一周略有上升;当周A股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参与A股交易投资者数为2555.46万,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6.59%,而此前一周该比例为24.62%。

故而,在投资者预期持续变好,场外资金入市持续走高的状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股指是可以持续看高一线的。当然,目前市场尚不具备大涨的动能,股指也处于整固的阶段,同时也不至于出现措手不及的大跌。在这种背景下,轻大盘重个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可以积极关注近期资金重点追逐的热点板块,并同时要注意板块的轮动情形。

山东神光:沪指小幅波动 充电桩走强

周三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下一步,证监会在现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将着力完善“沪港通”、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同时,要开展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继续推进“深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两个资本市场的融合。

关注沪指成交额的变化情况。周三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假设沪指上涨持续,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7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3500点附近的支撑。

充电桩板块走强。从板块上看,充电桩、房地产和虚拟现实等走势较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委联合下发。该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在该消息影响下,充电桩板块走势较好。个股方面,南洋股份(002212)、易事特(300376)和和顺电气(300141)等上涨。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充电桩板块。周三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小幅波动。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充电桩等热点板块。

同花顺:指数先抑后扬 热点轮动较快

早盘市场先抑后扬,在10点快速跳水后题材股开始发力,带动市场回升,沪指再次站上3600点。题材热点纷纷涌现,个股开始有所活跃。

总体策略:市场在经历昨日诱多走势后,今日早盘快速跳水概率较大,历史上类似的走势出现过多次,从结果上说大多也是有惊无险。从近期走势来看,市场上方压力仍较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市场短期伴随着个股活跃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高。因此,投资者应维持高抛低吸策略,重点把握市场热点轮动。

南京证券:有望继续窄幅震荡 注意轮动节奏

早盘沪指震荡整固,创业板指再试120日线支撑,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短线大盘有望延续窄幅震荡,注意把握板块轮动节奏。 

金百临咨询:短线市场仍处于蓄势阶段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有意思的转变,先是创业板指率先启动,信息安全概念股纷纷冲击涨停板。但接着就欲涨乏力,地产股接力,主板市场随之企稳回稳。看来,市场热钱在寻找突破机会,只是目前尚未寻找让各路热钱均认可的机会。所以,短线市场仍处于蓄势阶段。午市后A股或将延续着上午的震荡格局。(洪)

广州万隆午评:频频跳水释重磅信号 主力或暗施大动作

近期大盘欲跌还涨、欲涨还跌,出现了频频跳水剧震的走势。而在创指为首的题材股一轮大涨后,当前跳水开始频繁,一方面说明了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另一方面更意味着收益颇丰的主力在暗中大调仓,这也直接让盘面个股分化异常剧烈。

从盘面来看,近期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成为主力调仓主要对象。如前期强势的券商、高送转概念开始沉沦,不仅拖累了指数频频跳水,更是让市场人气大减,从而令前龙头信息发展、真视通也大幅水泻;此外,创业软件、金莱特的持续跳水破位、西部证券高位杀跌,则意味着业绩透支与反抽无力类个股随时将被主力砸盘;而中原特钢、金轮股份的放量破位杀跌,更是说明筹码松动的个股,暗含巨大的风险。因此,在主力高位大举调仓、大盘频频跳水与个股分化杀跌下,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应第一时间调仓出局。

在当前涨时缩量、跌势放量的异常行情中,对筹码不稳、业绩暗淡类品种我们确实应逢反弹调仓为宜,毕竟当前盘面不利因素还是较多。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大盘10月来持续反弹中,外资借港股通持续20日流出超250亿,股基仓位也达90%大限,资金面已不支持股指持续上涨;此外,IPO重启、券商融资降杠杆,意味着监管层并不想股指过快上涨,同时技术上昨日涨时缩量、今日杀跌放大量,诱多可能性大。这些因素叠加,自然令股指跳水更加频繁,个股分化杀跌也将更明显。

因此在个股剧烈分化、主力暗中实施调仓大动作下,对涨幅巨大、股价摇摇欲坠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下,须尽快调仓出局为宜,而对具有并购重组、高送转预期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我们则可逢股指回调大胆逢低买入。

毕竟,本轮反弹行情来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暴涨牛股不断。如既有资金深度介入的妖王特力A叱咤风云翻3倍,又有并购重组龙头奥马电器的不可一世暴涨176%,更有高送转预期龙头信息发展、光华科技的劲爆主升浪,短时间股价强势翻倍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强大的赚钱效应,洗牌后将有望迎更强势的暴涨新龙头,我们当前就应大胆逢低布局。

源达投顾午评:多空剑拔弩张激战一线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之后震荡上行并创下近13周一来的新高,午后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尾盘险守3600点;创业板也是一改往昔凌厉走势,在高开挑出新高之后一路震荡下行跌幅超过3%,市场重新回归震荡整理的格局。周三一早近乎平开震荡的市场并没有透露太多的情绪,而后的大幅跳水黯然揭示空方的一丝杀机,在沪指触底3570点之后多方开启反攻,原本在3600点剑拔弩张的多空双方间火药味变得越发浓烈。经历了一周有余的时间考验之后,3600点一线的意义几乎是不言而喻,3600一线的得失也必将关系后期反弹行情的演绎。

3600点一线兵拏祸结,势均力敌的多空双方也促使市场上下两难。随着反弹深入,部分涨幅太大的个股了结获利盘的压力也是成倍增加,在获利盘出逃压力的考验下,市场出现短期回调的概率增加。此外周五的IPO重启仿佛既定的拦路虎,绕不开躲不了IPO若是直面,虹吸效应的前车之鉴难免让投资者望而生畏,周五的IPO首发也从侧面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惧心理。就算市场中存在诸多利空,在以反弹为基调的市场中依旧是不乏利好消息。随着反弹进入瓶颈期,反攻战变成拉锯战,反弹走势持续性较差,随着市场中赚钱效应明显减弱,资金逢高减仓的情绪有所抬头,就在市场需要增量资金驰援突破滞涨僵局的时候,央行再度献爱新增900亿的RQFII敦促股市发展。万亿的RQFII投资总额度不仅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给趋于沉寂的市场注入新生。

日线级别沪指在昨日的小阴线之后,今日继续震荡早盘收星;均线体系看, 5日线、10日线和半年线三合为一,纠结的均线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沪指小时级别在昨日三连阴后早盘继续惯性下挫构筑四连阴,随着市场做多动能膨胀,市场开始出现翻转早盘后半段收出小阳线,并且RSI均线呈现拐头向上的态势,说明市场中的做多动能依然存在。更小级别的5分钟图沪指MACD金叉向上,红柱逐步拉长,更是坐实了多方强烈的上攻意愿。创业板日线图获得1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延续上行,15分钟图MACD指标有形成金叉之势并且绿柱缩短,KDJ均线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占据上方,但是由于成交量萎缩,上行动力略显不足。

早间半日A股量能萎缩,盘中更是一度失守3600点,随着房地产股迎来久违的强势,券商股亦造好,市场企稳态势明显。近期随着反弹高歌渐入高潮,A股市场中的避险情绪已经开始消散;与此同时市场中的获利盘抛压和风险也在累积,近期市场再度回到多空因素纠葛的阶段。操作上看,尽管近期热点轮动频繁,反弹热度有所消退,奈何反弹余热未散,增量资金入场情绪更是一改早期资金持续外流情绪低迷的现状。当前新增资金正在缓慢入场,增量资金能否让成交放量,能否改变场内原有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还是有待观察,公募和私募持股仓位降幅不大,中长线资金可以继续积极布局。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沪指 投资者 资金入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