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联合中信发起设立百信银行 着重三方面互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百度与中信集团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百度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发起设立百信银行。中信银行昨日晚间已就此公告。根据今日合作双方披露的合作细节,百度和中信将在客户O2O服务、大数据产品开发以及风控方面形成互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百度与中信集团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百度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发起设立百信银行。中信银行昨日晚间已就此公告。根据今日合作双方披露的合作细节,百度和中信将在客户O2O服务、大数据产品开发以及风控方面形成互补。

中信银行今日复盘高开,午盘收于7.70元,涨幅为3.49%。

根据公告,该直销银行出资方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现金投入20亿元;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经营范围暂定直销银行业务。

据悉,这是中国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深度合作设立的直销银行。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均表示,双方联合发起设立的直销银行,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执行,在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实施。百度和中信在各方面能力上都形成互补。

具体包括,客户服务方面,百度强大的流量入口和分发能力,使百信银行的服务和产品能快速、广泛触达网络用户,中信银行完善的账户体系和线下网点,保证了百信银行线上线下服务的无缝连接体验;产品开发方面,百度拥有基于海量互联网用户数据打造的“用户画像”,使百信银行能够动态、深入了解客户的个性需求,中信银行则能提供其积累多年的产品设计能力与百度一起将用户的个性需求打造成金融产品;双方还将在风险控制方面形成互补,中信银行拥有丰富的风险数据和完善的风险控制手段,百度则建立了以互联网动态行为数据为基础的风控能力。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已成为百度的战略重点,百信银行发起设立,使百度在金融服务领域迈开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开辟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我希望百信银行的模式,能给中国互联网金融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样本和范例。”

今日双方宣布合作的同时,百度和中信银行还各自推出了一项普惠金融措施:百度第三方支付平台——百度钱包宣布正式启动“常年返现计划”,消费者通过百度钱包支付,可立即得到1%起的现金返利,且这项计划常年持续。百度钱包是百度服务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与百信银行在数据、用户、商业拓展等层面互为支撑。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也宣布从12月1日起,个人网上银行境内转账全免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百度 李彦宏 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