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化科技大股东一锤定音 小股东临时提案遭否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昨日丹化科技(600844,股吧)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由公司第二大股东董荣亭领衔的部分中小股东,就全部议案与大股东展开激烈对决,但在巨大的股份数量差异面前,公司原有提案均轻松获得通过,董荣亭等小股东的提案则遭到否决。

在昨日丹化科技(600844,股吧)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由公司第二大股东董荣亭领衔的部分中小股东,就全部议案与大股东展开激烈对决,但在巨大的股份数量差异面前,公司原有提案均轻松获得通过,董荣亭等小股东的提案则遭到否决。

据公告披露的数据,丹化科技董事会作出决议的7项议案,均获得75%左右的同意票,反对票的比例则集中在24%至25%中间。对照公司股东榜和投票数据不难发现,董荣亭以及部分跟随他的小股东对所有议案均投出了反对票。不过,在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下,议案均获得通过。从持股5%以下的小股东投票结果来看(大股东和董荣亭的持股比例均超过5%),这些议案也均获得60%左右的同意票。

焦点集中在董荣亭的临时提案上。据公告,该提案获得25.44%的同意票、4.67%的反对票,以及69.88%的弃权票。对照股份数量来看,公司控股股东丹化集团投出了1.76亿股的弃权票,最终一锤定音。

回查双方争议的过程。11月2日,丹化科技召开董事会,对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调整,将发行底价由9.44元每股下调至7.35元每股,发行数量相应提升,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11月9日,公司披露收到股东董荣亭的五份书面材料,后者提出维持原定的定向增发底价,并要求公司停止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以及对收购标的资产的原股东方提出利润承诺要求。

丹化科技披露的临时提案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院中拟用募集资金6.5亿元收购金煤控股、上海银裕合计持有的通辽金煤16.99%股权,其定价依据是以收益法进行评估确定,依据是未来三年的净利润,董荣亭倡议并受董坤、沙黎明等112名中小股东联合委托作出提案:金煤控股、上海银裕需对拟收购标的未来三年的盈利作出承诺,如果未能实现预期收益,需对上市公司进行现金补偿。

该提案披露后,上市公司在11月11日回复交易所询问时即表示,控股股东拟对该提案投弃权票。

这并不是董荣亭第一次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回查公告,今年5月,董荣亭曾向公司递交调高定向增发最低价格的提案,称鉴于公司煤制乙二醇技术完善及预期收益的提高,以及丹化科技的目前股价,要求重新修订并提高本次定向增的每股最低价格。几天后,公司修订定增方案时事实上听取了这一意见。今年7月底,董荣亭曾提议公司中期利润分配10转10,该提案未获得公司董事会认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丹化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