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66股(附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市场超过4万亿,预期2020年突破8万亿,市场容量增长及政企分开带来社会资本产业化机遇。300455)、鼎汉技术(300011)、永贵电器(300351)、神州高铁(000008).  智能装备:从2015工博会看智能硬件发展方向:智能柔性+精度——利好传感器、减速器、3C 自动化。

通用设备:自动化板块热度不减荐4股

机器人大会即将召开,板块热度不减。2015年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25日在北京召开。预计板块将再次成为热点。刚落幕的上海工博会,国产核心零部件产品亮相,未来国产核心零部件技术有望突破。另外,数控机床专项十三五计划审议通过。规划提出要兼顾近来技术和市场发展迅速的机器人等重点新兴产业需要;凝练关键核心技术,集中力量突破高档数控系统等产品的关键共性技术。工业机器人和数控机床具有高度关联性,骨干企业和部分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铁总今年第二次招标方案公布,全年累计招标467列。中国铁投11月10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次招标公告,此次招标数量合计为100标准列,加上2015年7月15日首次招标的363标准列动组及大秦铁路公布招标的4标准列,2015年全年动车组招标已达到467标准列。相比2014年两次招标合计387列,今年铁总动车组招标增长近20.67%。预计未来动车组客运量将会持续上涨,高铁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中长期看好。神州高铁等强势零部件企业值得关注。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三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汽车板块利好继续。11月12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办法规定每年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进行考核,到2019年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80%。新能源汽车10月产量破5万,创历史新高,此次新能源公交车利好消息出台,势必更加坚定市场信心,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国家能源局牵头核电“十三五”规划初步方案拟定。核电“十三五”规划初步方案拟定。规划预计到2030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达1.2—1.5亿千瓦,核电发电总量占总发电量比例提升至8%—10%。此外上周6日,中阿两国就建造第五座核电站达成框架协议。国家大力发展核电产业并积极推广核电走出去战略,核电设备及辅助设备领域值得长期看好。重点关注南风股份江苏神通中核科技,应流股份等公司。国金证券

养老:关注行业布局先行者荐9股

中国社会老龄化加速,养老服务市场供需缺口大。随着我国计划生育措施的推进与预期寿命的延长,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亿人,占总人口的17.17%;到2030年,老年人口总量将超过3亿,老龄化水平推进到20%以上。同时,失能老年人口、无子女老年人和失独老年人等持续增多。这样的变化将给我国养老体系带来巨大的挑战。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处于初期阶段,在相应的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对应的制度建设、养老服务产品和从业人员方面具存在供给不足。

“居家养老”最符合国情,居家养老为主流,占比90%以上。1)居家养老市场将是最大的细分市场,提供生活照料、老年医疗健康、老年家居用品产业等有长足的成长空间。例如:家用医疗器械、康复器械、远程医疗以及护理服务提供产业。2)居家养老需要养老服务产业的大力发展来支撑,居家养老的老人需要相应的远程医疗、社区健康、家政服务、运输、供给膳食、照顾起居等服务。未来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尤其是护工处于急缺状况,将引爆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的需求。相关标的:南京新百双箭股份、宜华健康、万达信息

社区养老,关注养老地产。财富效应带来的多元化需求将刺激养老地产发展。我国现在政府提供的养老机构设施满足不了具备较高支付能力,有高端养老需求的人群。养老地产将定位于向高端养老需求。随着现在最富裕的“60后”“70后”步入老年阶段,该部分需求将有望释放出来。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到社会养老服务系统中,有更多相应的优惠政策来支持社会资本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相关标的:华业资本、凤凰股份金陵饭店

机构养老,关注“医养结合”型。医养融合政策,将促进“医养结合”型机构养老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医养融合,支持医疗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打通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之间联结渠道,解决养老机构面临的医疗资源缺失的困境。同时,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可作为医院康复护理场所,为养老机构增加创收打开渠道。改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生态环境,整体利好“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发展。相关标的:湖南发展江苏三友国海证券

商贸零售:配置现代服务产业荐20股

教育产业政策大风将至,风起前请上车。《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重中之重是民办教育营利性确权,20万所民办院校迎市场化机遇,16年将成教育改革大年,产业化趋势不可阻挡。细分领域投资机会明确:①职业教育迎来产业化整合机遇。政府提出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教育部鼓励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600所地方本科院校转职业院校、远程职业教育发展等均推动职业教育产业化;②高校和科研院所改制箭在弦上。十三五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改制、国务院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并提出高校改革是教育改革排头兵、预期2017年底校办产业从高校脱钩等均推动高校产业化进程加速;③K12迎来教育信息化、课外培训及留学市场机会。“三通两平台”建设催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需求,B端学校及C端学生产投变现机会涌现,课外辅导培训市场面临市场集中度提升机会,公办学校收紧国际班催生民办留学市场;④二孩放开提升学前景气度,早教及幼儿园市场集中趋势明确,先发优势极为重要。职业教育关注洪涛股份中国高科;高等和科研院所改制关注新南洋、中国高科、银润投资;?K12教育信息化关注全通教育;课外培训关注新南洋、银润投资;留学教育关注中泰桥梁;学前教育关注威创股份

国常会力推医养结合,把握养老产业化浪潮。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市场超过4万亿,预期2020年突破8万亿,市场容量增长及政企分开带来社会资本产业化机遇。

日前国常会力推医养结合(医疗为养老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养老内设医疗机构可为康复护理场所,支持养老机构开办老年病、康复、中医院及临终关怀机构等,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结合),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支持公立医院转为康复、护理机构,强化投融资、用地等支持,扩大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创新保险产品。二级市场养老产业投资标的应具备医疗服务能力+轻资产(居家养老、社区养老连锁运营管理等)商业模式,“轻资产+医养结合”具备成长性,重资产模式投资回收期较长且投资回报率较低。推荐:南京新百等。

天猫领跑双十一,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及社交电商异军突起。双十一大战结束,天猫交易额超过912.17亿,同比增长59.7%,移动端占比达到68.67%;苏宁易购全网同比增长358%,移动端占比67%,妥投率提升至98%,数据超预期。本届双11,阿里联合苏宁、银泰等“1000+商家”和“18万+线下店”在全国“330+城市”进行全渠道狂欢,同时联合湖南卫视举办“天猫双11狂欢夜”市占率达23.1%,线上线下进一步走向融合。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和社交电商增速迅猛,天猫双十一跨境进口交易额超过国内其他一年成交量,全国8000余村点辐射百万农村消费者推动村淘发力,微博2亿月活用户叠加内容营销发力社交电商。政府部门多次出台做大做强现代流通业政策措施,着力点亦是线上线下融合,跨境、农村及社区O2O电商,建议卡位布局。推荐:苏宁云商、物产中大、快乐购、步步高,关注西安民生等。

国企改革或将成后续重要配置主题。国企改革是贯穿“十三五”的重头戏,伴随年底及明年“1+N”方案陆续出台,各地将出台实施意见和试点方案,国企改革行情有望持续发酵;另外从主题轮动的角度,创新前期普遍翻倍,当前地方国资证券化率30%左右,大部分提出证券化率60%以上目标,留给国企改革的时间愈发紧迫,我们从商业板块自下而上观察,物产中大、浙江国贸、新世界、百联股份、广州友谊、上海物贸、友好集团、银座股份、鄂武商、欧亚集团等标的已启动,尚未启动改革进程的国资商企已屈指可数,建议加强配置。央企改革关注湘邮科技(邮政体制改革);地方改革关注浙江(物产中拓、物产中大、杭州解百);上海(兰生股份、第一医药、新世界、百联股份);两广(广百股份、南宁百货)。安信证券

环保设备:关注海绵城市机会荐4股

行业策略:我们认为海绵城市将会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的城建改造方向,其既有利于“绿色中国”的建设,也对GDP有十分正向的拉动。我们预计整个“十三五”期间,项目投入在1.2万亿至2.2万亿之间。同时,比起国外的项目,我国的海绵城市改造难度更大,需要时间更长,因此我们认为政策性的刺激利好将会持续不断,以利于社会资本更多的参与。我们建议标的选择的思路:选择具有独特切入点,可以承接回款较快的子领域业务的企业。

推荐组合: 我们推荐聚光科技,其作为业内可以跨越环境监测和水务板块的公司,业绩成长空间十分可观。同时我们建议关注ST 华赛,东方园林和博世科。国金证券

新能源:利好不断前景可期荐3股

我国光热资源的1%,就可以解决100%的电力需求。另外,从光照条件来看, 全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积可以达到年光照时间2000小时以上。其中有条件发展太阳能电站的沙漠和戈壁面积约为3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沙漠面积的33%。仅10万平方公里的年发电量便可达60000亿千瓦时,高于2014年全年的用电需求。

行业寡头垄断格局将维持很长时间

光热发电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寡头垄断格局会维持相对较长时间。

成本还有下降空间

光热发电的成本还有下降的空间,这主要依赖于三个方面:技术进步、零部件国产化及规模化效应。

光热发电可以与光伏发电形成互补效应

市场认为,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是非此即彼的选择,我们认为,两者可以实现互补性发展。光伏发电成本相对较低,但不够稳定,光热发电相对更为稳定,可作为基荷使用。因此,未来的可能是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同时并存的状态。

风险提示

政策不达预期;成本维持高位。

看好光热发电产业链相关企业,尤其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的机会

1)首航节能,具备光热电站全产业链制造及系统集成能力,敦煌10MW 项目正在建设中,积极参与能源局示范项目申报并有望获得批准,为其他业主做EPC 总包彰显公司竞争力; 2)杭锅股份,业绩将在16年转正并回归正轨,17.57%参股中控太阳能并与其合作开发集热器部件。中控太阳能也具备光热电站全产业链制造及系统集成能力,尤其是镜场定日镜控制技术,其10MW德令哈塔式电站是国内唯一一个商业化运营的光热电站;3)中海阳, 与其他光热电站企业相比,其市值更小,弹性更大。公司具备槽式光热电站镜场设备提供及系统集中能力,且将光热技术与其他技术联合并取得很好效果。国信证券

机械军工:重点关注四大主线荐26股

国防军工:11月9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的“海洋强国、动力先行、产融共举”研讨会在中船重工举行,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出席,会议就海洋经济产业政策、军民融合政策、海洋能源开发与建设海洋强国、船舶工业燃气轮机的研发与产业化以及产融结合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张相木透露,“两机专项”已通过国务院常务会和政治局常委会讨论,正在准备实施。同日据报道,中国商飞设计制造的首架ARJ21“翔凤”有望于今年年底前交付成都航空公司,目前已由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正式批复注册号为B-3321.11月12日,国家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人民日报》发表了名为“推进国防军队改革,重塑军队组织形态”的文章,强调我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为强国强军提供战略支撑。文中提到我国民参军的渠道还不够畅通、军转民的机制还不够健全,新兴领域军民融合发展还有很大的拓展深化空间。我们对未来军工大逻辑的判断不变,未来20年我国军工产业长期增长趋势确立;而从近期来看,军工行业仍有催化剂涌现,军民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制的暖风频吹,我国周边形势的日益复杂、以及军队改革的启动都将有望推动军工的下一轮行情,我们看好军工未来的投资机会,推荐银河电子、中直股份、四川九洲、国睿科技等,建议关注中航动力、中航飞机、航天发展、中航电子等。

能源设备: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批AP1000主泵发运,预计2016年年底前可并网发电。11月11日,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批两台AP1000主泵(SN04SN06)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柯蒂斯·怀特公司EMD 工厂发运,经由美国费城港转由货轮运输,将在12月25日前抵达上海港。我们初步预计三门核电机组将于2016年年底之前并网发电,核电建设进程再次提速。习近平访英期间正式签署核电大单,中广核和法电正式签署英国核电站投资协议。我们认为,核电行业五大催化剂正在验证过程中,重点关注:(1)核电十三五规划;(2)内陆核电是否放开(概率较大);(3)中国核建、国电投A 股上市进程;(4)核电新开工项目陆续推出;(5)海外出口;投资标的:我们首推002366台海核电,建议重点关注应流股份,中国核电,其他推荐久立特材、浙富股份、上海电气、南风股份等。节能设备重点关注:天壕环境、开山股份。

轨道交通:动车组年内第二次招标100标列,两次招标合计467标列,同比去年增长21%。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11月10日公布了2015年铁总第二次动车组招标公告,合计招标数量为100标准列,包括时速250公里动车组60标准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40标准列。加上7月15日招标的363标准列动车组以及大公布招标的4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2015年全年动车组招标467标准列。相比2014年387标准列同比增长21%,符合预期。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重推先进轨交装备。国内需求看,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铁路不低于2.3万公里,总投资不低于2.8万亿元。发展重点产品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30吨轴重重载电力机车、城际快速动车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中低速磁浮系统;关键零部件:功率半导体器件、动力型超级电容器件、高速动车组车轴/车轮、列车制动系统、通信信号装备、齿轮传动系统、车钩缓冲器系统。申万观点:看好铁路设备板块投资机会的核心观点未变,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两大推动力,短期项目推进延缓导致的部分公司三季报业绩不达预期不改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标的上首推发展战略清晰、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双轮驱动的康拓红外(300455)、鼎汉技术(300011)、永贵电器(300351)、神州高铁(000008).

智能装备:从2015工博会看智能硬件发展方向:智能柔性+精度——利好传感器、减速器、3C 自动化。人机互动创造新柔性,看好传感器领域市场扩张。人机协作和高精度,对传感效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类传感技术和产品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精密装配与检测:密切关注3C 市场。此次工博会四大机器人家族新产品均集中在高精度的3C 领域。从我们此前的统计来看,目前3C 行业自动化率最低,平均自动化率不足25%,是未来硬件自动化的主要需求市场。但3C 领域的多细分领域和高精度特征,对自动化硬件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关键部件减速器,国内有望率先突破。 RV 减速器:南通振康( RV 减速机+交流伺服电机。公司RV 减速机主要用于重量级机器人。2015年预计销量4000套,市场占有率约3-5%;2016年销售目标8000台,有望实现中国RV 减速机10%的市场份额。),双环传动(小批量试用,减速机产品参与ABB 供应测试。),恒丰泰(小批量试用)。谐波减速器(价格优势显著,随着服务机器人产量增长,市场空间巨大。)投资策略:硬件关注三大领域——传感器,3C 自动化,优质减速器。传感器:看好传感器在工业互联网,人机协同硬件等方面的市场扩展。建议关注国内MEMS 传感器相关上市公司,苏州固锝,华天科技,华工科技,通富微电,中航电测等。3C 自动化硬件先锋:看好工业4.0硬件领域,3C 行业自动化率提升。建议关注智云股份(平面显示模组自动化)、秦川机床、长园集团(收购苹果自动化检测龙头供应商运泰利)优秀的减速器企业:双环传动(期待入选ABB RV 减速器供应商名录)。同时,继续看好4.0解决方案龙头,黄河旋风。申万宏源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十三五 板块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