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审会重启多公司再战IPO 白云电器等待8年之久


来源:新京报

在新股发行重启的同时,证监会还于13日披露主板发审委会议公告,定于11月18日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其中嘉宝莉、苏州恒久、来伊份、白云电器等4家企业仍在为上市努力,而凯龙化工则冲刺成功。

发审会重启多公司再战IPO 白云电器等待8年之久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李春平)在证监会上周五宣布IPO重启之后,发审会也将于11月18日重启。对此,暂停4个月后,IPO(首次公开募股)预披露、新股发行和IPO发审会将全面开工。

IPO“新人”中,不少大众熟悉的面孔

11月13日晚间,包括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香飘飘奶茶、有缘网等85家企业预披露招股书。同时,证监会还披露了IPO审核进度表。

截至2015年11月12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多达661家,其中,上交所企业309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131 家,深交所创业板221家。此外,中止审查企业21家。因此,在暂停IPO的四个月时间里,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达682家。

至此,排队IPO的企业数量增至746家。值得一提的是,在IPO排队“新人”中有不少大众熟悉的面孔,除已在H股上市并重启A股计划的万达商业和富力地产外,还有“可绕地球一圈”的香飘飘奶茶,博士眼镜等。友缘在线的核心产品是“有缘网”、“同城热恋”等,目前其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其中, 世纪佳缘已于2011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公司。百合网也在今年5月份表示欲放弃海外上市改谋国内上市。如果友缘在线成功IPO,有望成A股“相亲第一股”。

在新股发行重启的同时,证监会还于13日披露主板发审委会议公告,定于11月18日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

多家公司已多次冲击IPO,有的熬了8年

新京报记者梳理名单发现,多家公司是多次冲刺IPO。其中嘉宝莉、苏州恒久、来伊份、白云电器等4家企业仍在为上市努力,而凯龙化工则冲刺成功。

2011年首次冲击IPO的湖北凯龙化工因“关联交易销售额占比较大,难以判断持续盈利能力”被否。今年7月2日,二度上会的凯龙股份发布公告,IPO 申请已获证监会同意。但仅一天后,因六七月之交市场波动较大,IPO暂停,凯龙化工上市之路也不得不暂缓。证监会宣布重启IPO之后,作为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之一,凯龙化工年内上市指日可待。

其余多次冲刺IPO的企业则还在为上市而努力。苏州恒久曾距离挂牌仅一步之遥,2010年2月,苏州恒久通过发审委审核拟登陆创业板,但在上市前夜曝出专利失效问题而被撤销发行,3个月后公司再度上会仍遭否决。2014年4月, 苏州恒久携重新申请的专利再度上会,11月13日苏州恒久预披露更新。

嘉宝莉也是二度上会。2011年嘉宝莉首次启动上市进程,完成股份制改造,通过上市环保核查后,于2012年2月进入证监会初审阶段。2012年10月嘉宝莉被终止审查,首次冲击IPO失败。今年嘉宝莉再度申请IPO,目前其IPO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

主营休闲食品的来伊份三年间也两度冲刺IPO。今年7月3日其披露招股书,最新过会状态显示其已参加抽查抽签。来伊份曾于2012年计划在中小板上市, 当时因为“蜜饯风波”被否。一年后,来伊份再次启动IPO,并拟在主板上市,但随着2015年7月份IPO暂停,其上市进程再次放缓。

8年间屡次冲击IPO均失败的白云电器,在2015年7月IPO暂停前已做预披露正处上会阶段,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其已通过发审会。白云电器的IPO足迹始于2007年,当年9月28日,白云电器首发上会接受审核,首度上会即遭否决。时隔5年,白云电器于2012年1月二度上会仍遭到发审委“拦截”。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专题:当打新遇到货到付款 注册制预热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IPO 嘉宝莉 百合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