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要点暴露主力真实意图 虚拟现实板块暴涨原因揭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一度小幅跳水,但力度有限。随后,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强势反弹,保险、证券盘中强势支撑,指数波段上行后突破3600点。盘面上,题材股全线活跃,权重股拖地明显,指数全天保持强势。明日是交割日,有分析称由于目前股指期货持仓量小、交易不活跃,本周五交割日难起波澜。

复盘大师(fupan588)认为,大盘明日震荡概率大,创业有冲高惯性,提防回落。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以下三个要素暴露了主力真实意图,临近年末,基金排名冲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新股发行周末将重启,而老规矩毕竟就28只,新生IPO不可避免要买股票打新股;技术派人士没有真正进场,经过血与火洗礼的技术战士一定要看到明确放量向上反攻才会卷土重来,否则就是随时准备着,但只看不动。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热点板块:

两VR新品催热虚拟现实启动元年 概念股暴涨超8%

截止收盘,虚拟现实板块涨超8%,水晶光电华力创通等13股涨停。

近期,虚拟现实概念表现可谓火爆。水晶光电、华力创通、利达光电等概念股均表现不俗,在将近8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实现了近30%的涨幅。

虚拟现实到底是什么?概念股究竟又为何如此火爆呢?哪些概念股投资者可以关注呢?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即利用计算机发展中的高科技手段构造出一个虚拟的境界,使参与者获得与现实一样的感觉。

资本之所以如此追捧VR技术,看重的正是VR技术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中信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VR装备将以爆发性速度增长,带动各产业端的发展。

市场研究数据显示,VR头盔的销售量将在2015到2020年呈现99%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市场容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28亿美元。国内方面,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高于20亿元人民币

除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之外,虚拟现实技术未来有可能还迎来政策红利。“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10月在北京中关村成立,标志着产业已上升到政府创新战略的高度。

中信证券认为,因为技术层面还未完全成熟,因此硬件方面的提升是VR产业链上第一波的投资方向,跟着带动的会是配套软件平台的磨合及通信技术的升级,从而达到用户体验的增强并引发内容和场景开发的势头。基于这个投资过程的考虑,在这阶段重点关注以智能硬件布局平台生态的联络互动,领导移动通信设备的中兴通讯及内容分发优化软件商网宿科技

名博看后市三要点告诉你当前主力真实意图

股指上午终于不再快速杀跌,而是小心翼翼地向上尝试“阻力抛压”,为什么市场不一鼓作气冲关而是要选择这里震荡消化,原因有三:

原因1.临近年末,基金排名冲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尽管三季度市场的剧烈震荡彻底打乱了上半年的格局,但10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令此前遭受重创的基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净值与排名均急速攀升。我们近期提示的VR概念水晶光电、川大智胜等反复活跃,从昨天开始候补队也急拉跟上,超华科技中京电子歌尔声学等跑步进场,说明这个题材活跃度并没有减退,反而在逐渐扩散。因此现在不需要急忙冲高,题材能在指数不动时还涨,主力才能在股指冲关时出,其中道理大家可以好好揣摩。

原因2.新股发行周末将重启,而老规矩毕竟就28只,新生IPO不可避免要买股票打新股。我们看看目前“新股基金”就知道机构有多迫切。仅昨日一天,就有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成立,吸金超200亿元。数据显示,11月17日有10只基金成立,均为清一色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这10只基金合计募集资金达到210.7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为21.07亿元。这些资金还没有进场,但钱已到位,想申新股就要先买股票,但谁也不想最高买,所以震荡结果就是“下来”就有人买。

原因3.技术派人士没有真正进场,经过血与火洗礼的技术战士一定要看到明确放量向上反攻才会卷土重来,否则就是随时准备着,但只看不动。因此股指上午不可能迅速上攻。

综上所说,今天3569点是多方“强势区”应该守住的点位,退而求其次3550点收盘不能丢。这样比较有利于“多方兄弟们”反扑,否则就被动了。板块方面我们继续可关注VR概念、次新随时调整到位、滞涨低价业绩蓝筹。(李飞)

机构看后市:

近期的行情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股指在一个区间内上窜下探,13日次新股分化之后,昨日券商股也开始出现井喷之后的第一次大跌,这对行情阶段性的性质有所影响,最强大力量的休整标志着市场短期进入震荡周期,不过投资者不要忘记在震荡过程中优选优质中线股,正是由于这种分化,可以让投资者筛选出一些中线的优质股。

对于分化后的重要标的,樊波自始至终都坚持以选择次新小盘股为重要方向,回顾证券市场的历史来看,次新小盘股走出长牛的概率远远大于一些老牌股,股市和其他市场一样都追求新鲜,没有人喜欢一个老态龙钟的票,新的股票有新的能量,给市场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而证券交易的核心就是对预期的炒作,所以不管是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新的股票必然受到资金的不断追捧,成为证券市场最具活力的一个群体,建议投资者在震荡的过程中,深度挖掘这个领域。

总结一句话:今日的反弹暂时没有改变市场总体的震荡格局,既然是震荡,指数将不会有巨大机会,权重股自然不会受到关注,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小盘股是最好的交易选择。(中航证券)请赶快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及时把握最牛机会,每天都有最新的投资策略分享。

助你寻找牛股、斟酌时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