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老热点齐相聚 天花板被捅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近期市场进入了短暂横盘震荡过程中,往往这个阶段个股的行情就会出现。只要大盘不跌,场内活跃资金就疯狂做多。今天的盘面反映最为明显,强者恒强,新老热点代表股均已涨停报收。这个信号,能证明是市场市况好吗?

首先,增量资金确实已经出现,多来自场内增量的博弈。沪深证交所融资融券馀额周三(18日)增9.2亿元人民币(下同),为连续第12天增加,两融馀额升至近1.2万亿元,续创近三个月新高。不过,中证登数据显示,10月末持股市值超亿元的账户12079个,已经恢复到7月末的水平。今年10月末,持股市值超亿元的账户12079个,比上月末增加了1010个,这也是该一数据连续4个月下降之后第一次反弹。不过,从其他数据来看,10月以来的反弹,场外资金入场不多,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博弈。 

黑马制作公号zhuliheima

其次,个股行情强者恒强,就是主力疯狂换手少部分个股,散户帮忙拉抬大部分个股。近期,黑马发现市场中牛股不断涌现新面孔。其走势多为单边上涨,主力轮换。这种走势场内已经非常多,有必要给大家看看其后市的表现,让大家心里有个谱。虽然历史不会完全重复,但是会有一些相似之处。

黑马制作公号zhuliheima

还要谈一谈,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券商股龙头西部证券,仅仅调整一天今天再次大涨7%,其余走势较差的个股调整天数最多已有10个交易日,以招商为例,成交量已缩小至7个亿,缩量调整格局几乎接近尾声,是该选择的时候了。在金融权重股调整健康的背景下,也间接给个股的活跃打了定海神针,只要大盘不跌,个股将会持续活跃。这也是,观察金融股的另一个逻辑。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12月会议上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公布后,各类资产一反常态,美股、债券上涨,黄金、原油价格上升,而美元下跌。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标普500指数收涨1.67%,道指收涨1.42%,纳指收涨1.79%。

但是什么导致了这些“反常”的市场反应?对此,高盛解释: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暗示,大部分的FOMC官员认为,加息的条件将在下次会议时满足。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工作人员估计,目前短期的均衡实际利率(也称“自然利率”或“中性利率”)在零点左右,长期的自然利率可能低于过去几十年。因此,高盛认为,美联储本轮货币利率的调整将会非常缓慢,若未来经济复苏疲软,美联储或将再次进行量化宽松。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