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信证券:北大荒拟与佳沃集团子公司合作,土地价值有望重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屈红燕)安信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北大荒公告拟与佳沃集团子公司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农业,土地价值有望重估,农业现代化是大势所趋,农垦系统有望成为改革标兵,北大荒迎“农垦改革+国企改革”双拐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屈红燕)安信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北大荒公告拟与佳沃集团子公司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农业,土地价值有望重估,农业现代化是大势所趋,农垦系统有望成为改革标兵,北大荒迎“农垦改革+国企改革”双拐点

安信证券认为,北大荒与佳沃集团子公司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农业,土地价值有望重估,北大荒和佳沃集团均是农业里的龙头标杆企业,北大荒的优势在于稀缺、优质的土地资源 ,丰富的产品资源,优秀的种植人才,佳沃集团的优势在于品牌、营销、企业管理、互联网技术等。北大荒与佳沃集团联手,有望打造高端品牌农业,释放出北大荒土地价值。

安信证券表示,农业现代化是大势所趋,农垦系统有望成为改革标兵。我国农业面临“食品安全+粮食安全”困局,土地资源稀缺以及务农人口的减少,决定了我国农业必须走以提高农业效率为核心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农垦系统作为农业中的国家队,具有规模化、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势必扮演改革标兵角色。深改组已通过农垦改革意见,农垦改革将全面提速!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北大荒迎“农垦改革+国企改革”双拐点!可能改革路径:存资产注入空间。集团拥有耕地资源总面积为4270 万亩左右,目前上市公司租赁其中1296 万亩,约占30%;引入战略投资者,提高企业经营效率;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垦区内外土地流转。

安信证券预计北大荒2015-2017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亿元、12.8 亿元、17.6 亿元;对应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70 元、0.96 元,复合增速约30%。考虑到公司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变革的潜力,给予“买入-A”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业 改革 耕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