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养老产业需求巨大 关注细分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安信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养老产业需求巨大,行业或迎投资窗口期。安信证券表示,传统养老模式变革预期强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安信证券认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关注具备先发优势标的。

安信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养老产业需求巨大,行业或迎投资窗口期。我国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4年底,60岁以上老人已经达到2.12亿人,65岁以上老人达到1.38亿人,“421”家庭模式及空巢老人问题凸显催生养老行业需求的强势增长并显现供给的显著不足,估计目前养老服务业市场容量或已超过4万亿元,且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或将突破7.7万亿。我国养老产业已经进入了投资窗口期,伴随养老意识提升,需求或将进一步提升。

安信证券表示,传统养老模式变革预期强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受传统文化影响,我国目前养老模式以家庭养老为主,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与城镇化的变迁愈发使得传统家庭养老模式已无法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养老模式存在强烈变革预期。未来较短期内,上门养老服务模式将会率先发展,并结合信息化趋势,打造“互联网+”养老,提高居家养老的老人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长期来看,市场化投资将会兴建一批商业化养老社区,并由专业化运营商提供社区养老服务,分担居家养老的压力。目前发达国家中,美国及日本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市场化养老机制,其中,对养老地产+金融+专业服务模式或值得重点参考,而对护理人员的培养或应将成为我国未来行业发展的重心之一。

安信证券认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关注具备先发优势标的。我国的养老服务业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建议积极关注具备先发优势和优秀商业模式的企业,推荐南京新百(上门养老服务),金陵饭店(生态养老公寓),建议关注双箭股份(养老院),湖南发展(医养结合),凤凰股份(文化养老地产),上实发展(CCRC养老社区)。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安信 证券 4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