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范围降温难阻市场热情 一板块或成市场新贵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20时至22日20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和西部、北京、天津中北部等地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雪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发生雪灾。

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A股市场的火热,近阶段,题材股炒作情绪显著,而气温的快速下降,使得抗寒概念股很有可能成为后市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之一。

降温受益概念股:

1、燃气供暖股:大通燃气长春燃气陕天然气天富热电哈投股份深圳燃气

2、煤炭股:西山煤电露天煤业盘江股份中国神华

3、御寒服装类:美邦服饰七匹狼华斯股份

4、电力股:内蒙华电黔源电力桂冠电力

这其中,大通燃气、长春燃气、陕天然气等个股每到冬天都会有一波拉升行情。

森远股份(300210):国内道路养护机械第一股、除雪设备概念股

森远股份是国内高端道路养护机械的领军者,公司主营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和预防性养护设备。受益于公路养护由传统的“抢修时代”过渡到“全面养护时代”,公司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其中高端机械除雪撒布市场占有率第一。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方面,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热再生机组的设备提供商,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另外,横移式冷再生机组也于今年上市销售。最后,公司预防性养护设备类产品种类繁多,新产品开发迅速,技术水平领先。

公司除雪类产品主要是集铲雪、扫雪和撒布融雪剂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机械除雪撒布车,其市场占有率第一。2011年上半年该类产品实现收入4,921.73万元,同比增长191%。与2010年相比,除雪清洁设备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上升7%,同时预防性养护设备和就地再生设备占比分别下降3%和2%。造成除雪设备强势增长的主因是去年末签订的除雪滚刷约2414万在今年交付。

随着四季度除雪设备需求高峰的到来,不排除公司继续在国内其它地区获得除雪设备订单的可能,下半年除雪清洁设备将依然是业绩增长的明星。预计全年收入将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另外,公司正在着手开发冷吹式机场除雪车、机场跑道除冰液洒布车和机械式综合除雪车等还需依赖进口的除雪设备,争取自主生产,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2002年国内引进进口热再生机组,开始了中国就地热再生工艺应用的序幕。2006年公司开发出国内第一台热再生机组前该类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目前,公司仍然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该产品的设备生产商。截至2010年,全国累计销售的20台热再生机组中公司贡献8台,市场占有率第一。2010年销售3台实现收入4,871.79万元,预计今年销售4台左右。另有横移式冷再生机组也将在明年投入市场实现收入。该类产品毛利率在所有产品中最高,超过60%,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公司利润的又一增长极。

常林股份(600710):新型“除雪王”或成龙头 

常林股份通过5年多时间开发研制,推出具有专利技术的常林系列新型“除雪王”,已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环卫、机场等使用,依靠出众整机性能和研发能力,接连中标城市道路除雪机全国招标项目,“除雪板块”龙头抖擞出场,将在今次除雪清道战役中大显身手!    

常林股份是国内装载机龙头企业,常林系列新型“除雪王”铲雪车配专用除冰雪装置,机械式除雪,能清除道路上的浮雪、压实雪、薄冰、冰雪混合物,并能有效避免融雪剂等对周围绿化及沥青路面的腐蚀。常林股份的“除雪王”铲雪车配备中国名牌常林装载机,整机各连接部分都采用了防松结构,故障更少,涉及15项技术改进,环境适应能力强,除雪效果好,铲刃板采用双面刃,可翻转使用,使用寿命提高1倍。推雪板工作装置可实现侧向偏转±30o,实现越过最小50mm高的障碍物,轻松实现堆雪作业,独特的连杆机构,在除雪工作时,其中弹簧机构调整对地面的压力,使铲刀板紧贴地面,实现干净除雪,整机久经市场考验,接连中标除雪机全国招标项目,整机通用性较高,既可实现冬季除雪,又可配备铲斗装载砂石料、抓具抓取木管材等,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不愧是中国除雪车之王。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