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云机场业绩持续向好 上市以来累计分红31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选择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就是选择成功”,上市以来,白云机场一直努力践行当初对投资者许下的承诺。过去的12年时间里,白云机场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逐年稳定增长,公司坚持每年分红,累计分红31亿元,平均分红比例达到48.37%。

—企业形象—

“选择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就是选择成功”,上市以来,白云机场一直努力践行当初对投资者许下的承诺。过去的12年时间里,白云机场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逐年稳定增长,公司坚持每年分红,累计分红31亿元,平均分红比例达到48.37%。

未来,T2航站楼工程和以第三条跑道为主的飞行区工程的建成使用将能够满足旅客吞吐量和货轮吞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白云机场董秘戚耀明表示,扩建工程将在2018年竣工,预计到2020年,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可能超过7000万人次。

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持续的盈利能力是上市公司给予投资者稳定回报的基础。白云机场自成立以来,资产规模逐年壮大,2014年底资产总额111亿元,增长了9倍,净资产89亿元,增长了10倍;经营业绩逐年稳定增长,2014年营业收入55.3亿元,利润总额1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5%、12%。

不过,由于现有基础服务设施趋近饱和、广州经济增速放缓等原因,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等各项指标难以重现以往的高速增长。对此,戚耀明表示,旅客吞吐量增速放缓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公司大幅减少各项行政支出,降低成本,使得利润维持稳定增长。

2015年三季报显示,白云机场1-9月,实现营业收入41.96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净利润9.26亿元,同比增长24.35%。

稳定的业绩增长使股东获得长期的资本投资回报,目前白云机场入选“上证380价值”、“中证500价值”等反映上市公司收益表现的指数成份股。

维持高分红比例

白云机场自2003年上市以来,坚持每年分红,累计分红31亿元,平均分红比例48.37%,最高的2004年,分红与税后利润的比例为80.41%,即使最低的年份也有30.66%,与白云机场融资数额35亿元相比,分红金额已经达到融资数额90.17%。相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白云机场分红率一直最高、最稳定。

2015年,白云机场制定了未来三年(2015-2017)股东回报规划。规划显示,在白云机场当年度盈利的前提条件下,公司将以现金形式进行利润分配。未来三年(2015-2017)内,公司满足现金分红的前提下,原则上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现金分红,且最近三年累计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平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现金分红最能直接反映上市公司对股东的责任和回报能力,而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也能够强化投资者对持股公司长期投资的信心。白云机场目前属于“上证红利(510880,基金吧)”、“380红利”等反映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的主题指数样本。2014年、2015年白云机场连续两年获得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的“金牛最佳分红回报公司”奖项,白云机场是唯一获奖的民航单位,也是广东省内唯一获奖的上市公司。

扩建工程2018年竣工

由于现有航站楼等基础设施趋于饱和,白云机场于2013年启动了扩建工程。整个工程包括T2航站楼工程和以第三条跑道为主的飞行区工程。目前,第三条跑道已于2015年2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T2航站楼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18年竣工。

工程总投资197.4亿元,以2020年为建设目标年,按照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0万吨、飞机起降62万次设计。

扩建工程的完工将满足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白云机场的盈利水平,促进白云机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充分满足航空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白云机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