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股东输血10亿哈高科投向“农业+光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本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定增”的哈高科(600095,股吧)终止重组,随之面世的只有一份定增计划——公司将单独向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募资10亿元,投向现代农业及光伏产业两个方向。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原本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定增”的哈高科(600095,股吧)终止重组,随之面世的只有一份定增计划——公司将单独向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募资10亿元,投向现代农业及光伏产业两个方向。

11月9日,哈高科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理由系公司正在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和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预计前者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今日,公司宣布终止上述资产收购。公司称,此次资产收购,计划支付现金购买位于黑龙江省境内约5000公顷的农田使用权,但由于交易双方无法对交易合同的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遂决定终止重组,并在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事项。

不过,公司的增发方案还是顺利推出,其中一个募资投向同公司终止的重组内容有共通之处。根据计划,此次哈高科将向新湖集团以10.5元/股的价格,发行9523.8万股,募集资金10亿,将用于现代农业建设和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光伏电站工程设计、咨询和投资建设,两项目对应投入的募资均为5亿元。

其中,现代农业建设项目总投资为6.08亿元,公司将用5亿元募资购买位于黑龙江省境内的农田经营权、使用权,将土地进行出租、耕种普通水稻与有机水稻,建成公司的现代农业产业。同时,哈高科称目前公司已参股光伏电站经营企业,通过本次增发,公司可以更加快速切入光伏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哈高科的主营业务十分分散,包括生化及生物制品、大豆产品深加工和保健品、房地产开发和新型建筑材料。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现代农业和光伏电站业务。另外,哈高科的兴趣还不止于上述领域。今年9月2日,公司刚刚终止了一次重组。根据当日披露的信息,公司原计划前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收购某钾肥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