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或有极端行情上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周多空在大盘年线上展开剧烈争夺,虽然周三空军先声夺人砸穿年线,但在A股估值惊现7年罕见底部下,多方并没有让空头再放肆,周四便立马阳包阴反击,周五在年线处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从而让市场做多信心更加充足。

上周多空在大盘年线上展开剧烈争夺,虽然周三空军先声夺人砸穿年线,但在A股估值惊现7年罕见底部下,多方并没有让空头再放肆,周四便立马阳包阴反击,周五在年线处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从而让市场做多信心更加充足。

据数据统计,代表着两市蓝筹股沪深300指数估值与08年10月28日时相差无几,其中,银行板更是比08年1664点时估值还低仅有8倍多。银行为首的蓝筹股惊现估值洼地,无疑封杀了大盘深跌空间,从而为市场炒作提高了优良的环境,近期两市暴涨龙头也不断涌现。如既有主力深入的智度投资叱咤风云翻3倍,又有并购重组龙头奥马电器不可一世暴涨200%,更有高送转填权龙头光华科技,短期强势暴涨165%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强大的赚钱效应,后市暴涨新龙头或更强势爆发,我们当前就应大胆调仓布局。

大盘健康安全确实是题材股炒作的温床,不过银行股惊现7年来罕见估值底,却被资金忽视,而创指估值高达94倍,全球最高却被资金频频爆炒,如此反常现象说明了什么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与改革中,传统的五朵金花由于产业过剩已逐渐凋零,而利率市场化的改革,也严重冲击着传统金融行业,这些因素严重制约着传统金融与周期性行业,再加上当前增量资金有限,这些大象股自然被冷落。而另一方面,创指类题材股大多符合经济转型与改革,且所需资金也较少,这自然吸引了资金关注。

因此,在蓝筹股估值低廉、本周市场又面临打新抽血下,权重与题材更极端分化或上演。我们认为在年底临近下,高送转题材将是各方资金认可度较高主线,在光华科技喷发后,本周高送转概念将更强势爆发。而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不妨从以下四大角度进行扑捉。

首先,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奥马电器;其次盘子要小,最好不要超过1亿股,如易尚展示的盘子只有2.3千万;再次,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股起来的,光华科技起涨时股价不到20元;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必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抑或国家队大举增持等,如信息发展前期爆发便是国家队汇金大举买入5千多万,然后强势暴涨3倍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空 空头 题材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