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七股份复牌股价承压 控股权“接盘方”或坐收渔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零七股份复牌股价承压 控股权“接盘方”或坐收渔利】停牌时间逾半年的零七股份(000007,收盘价29.17元)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起复牌。回顾历史,在公司股票持续暴涨后,零七股份5月份宣布,因第一大股东广州博融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21日期停牌。

停牌时间逾半年的零七股份(000007,收盘价29.17元)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起复牌。此前,公司于5月21日起停牌重组。鉴于停牌前公司股价刚经历一轮暴涨,恰好避过了股灾的“洗礼”,且停牌期间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层面负面新闻频发。因此,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表现也令投资者忧虑。

不过,对于鸿诺投资而言,或许乐于见到这种局面。因为鸿诺投资正打算接手零七股份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权。

控股权转让事项仍在谈判

今日,零七股份公告称,根据股东大会审议结果和累积停牌时间的要求,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开市起复牌。

回顾历史,在公司股票持续暴涨后,零七股份5月份宣布,因第一大股东广州博融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21日期停牌。期间,公司分别于9月10日、10月22日布了资产重组方案以及修订案。此时,投资者依旧未等来公司股票复牌的消息。公司宣布,广州博融正在与深圳鸿诺投资管理协商转让所持有的零七股份3503.12万股股权(持股比例为15.17%)。鉴于股权转让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变更,预计会给公司股价造成较大影响,公司需要继续停牌以进行相关尽职调查等工作。但零七股份当时承诺,公司将于11月21日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同时公司股票最晚于11月23日复牌。

不过,在11月21日,零七股份并未如约披露事项进展,但却于今日宣布按期复牌,这是否说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权转让一事也有了结果?

遗憾的是,零七股份在今日公告结尾处表示,根据广州博融最新函件显示:广州博融的控股权转让事宜仍在推进中,对于双方关注的本次交易的定价问题,双方仍在洽谈过程中。同时鉴于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复牌,复牌后的股票交易的价格也将影响到双方对转让股份的定价,对于交易的定价双方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商讨。广州博融将尽快确定相关事宜并及时通知公司,公司将及时披露控股权转让进展情况。

股价复牌或承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州博融与鸿诺投资至今未谈妥交易价格,恐怕与零七股份股票复牌即将承受巨大压力不无关系。

在停牌前的2月11日~5月20日,零七股份股价累计上涨141.07%。A股在6月中旬后遭遇重挫,不少股票的价格都回到了年初甚至去年末的水平。虽然零七股份凭借停牌躲过了大跌,但从过往案例来看,复牌后的股票大多面临补跌。此外,在停牌期间,零七股份陆续爆出因信息披露涉嫌违规违法,被证监局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练卫飞以公司名义借款未还、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固定资产被查封等负面消息。

零七股份能否凭借增资联合金控跨界金融领域这一消息支撑起股价,无疑是一个未知数。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接盘 公司股票 证监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