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间行业利好:2大行业现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月23日讯,2015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11月23日正式开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中国将机器人纳入国家创新重点领域

11月23日讯,2015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11月23日正式开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习近平表示,当前,世界正处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交汇点上。科学技术在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中不断创新,特别是以信息、生命、纳米、材料等科技为基础的系统集成创新,以前所未有的力量驱动着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我们愿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海伦哲(300201)、智云股份(300097)、沈阳机床(000410)、机器人、远光软件(002063)、海得控制(002184)、华中数控(300161)等。

江西即将出台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

11月22日,深化国企改革前沿论坛在江铜集团召开。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出席论坛并致辞。李贻煌在致辞中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西修改完善了《江西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即将印发。

据东方网援引江西广播电台11月23日消息,李贻煌说,下一步江西将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增强活力;大力推进市场化战略重组,不断增强控制力;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不断增强影响力;把国企改革和“双创”相结合,不断增加创新力;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A股中江中药业(600750)、江西铜业(600362)、江西长运(600561)、中江地产(600053)等江西本地国企上市公司,涉及国企改革相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业化 机器人 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