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VDC 企业,并配套国内最大的VDC。公司氟制冷剂方是国内龙头品牌:公司第二代制冷剂R22产能居国内第二位,第三代制冷剂R125产能4万吨,R134a 产能6万吨,R32产能1.9万吨,混配小包装制冷剂居国内第一位;公司积极布局第四代制冷剂;公司甲烷氯化物、TCE、PCE 等氟制冷剂原料产品均为国内龙头;公司氟聚合物居国内前列。公司已进行了多年的电子化学品布局,部分品种已进入高端市场,规模居国内领先。公司产业链完整、产业布局基地化、基地生态园区化、产品系列化、经济循

 巨化股份(600160):新布局有序展开 厚积薄发效应将凸显

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VDC 企业,并配套国内最大的VDC。公司氟制冷剂方是国内龙头品牌:公司第二代制冷剂R22产能居国内第二位,第三代制冷剂R125产能4万吨,R134a 产能6万吨,R32产能1.9万吨,混配小包装制冷剂居国内第一位;公司积极布局第四代制冷剂;公司甲烷氯化物、TCE、PCE 等氟制冷剂原料产品均为国内龙头;公司氟聚合物居国内前列。公司已进行了多年的电子化学品布局,部分品种已进入高端市场,规模居国内领先。公司产业链完整、产业布局基地化、基地生态园区化、产品系列化、经济循环化特征明显,产业链高端化趋势确定。公司成立以来精于主业发展,打造一流氟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供应商的战略清晰,战略执行力强,依托积累的资源优势、强大的研发实力与开放合作能力,以及公司对产业转型升级机遇的有效把握,使公司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提升,上市以来并未出现过年度亏损的情况,经营稳健。

定增项目剑指高壁垒产品,避免化工过剩周期带来的业绩扰动

巨化股份8月25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不超过32亿元的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10.74元/股,巨化集团认购不低于10%的股份总数),用于以下投资项目:1)10kt/a PVDF 项目;2)100kt/a 聚偏二氯乙烯高性能阻隔材料项目一期;3)10kt/a HFC-245fa 项目;4)23.5kt/a 含氟新材料项目(二期);5)高纯电子气体项目(一期);6)高纯电子气体项目(二期);7)含氟特种气体项目;8)补充流动资金。除了补流之外,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材料、电子化学品、新型制冷剂的建设。这些项目壁垒高,盈利能力强。

设立投资公司及并购基金,推进国内氟化工产业整合

目前,公司与天堂硅谷、宁波天堂硅谷融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投资公司及成立并购基金之合作协议》,公司、宁波天堂硅谷融海企业分别出资1470万元、1530万元,设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购基金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规模20亿元(巨化认缴6亿元)。我们认为公司设立投资公司及并购基金,有利于在行业周期底部推进氟化工行业整合,由于公司是行业龙头,整合之后公司的业绩弹性不容小觑。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10元、0.62元、0.79元,给予“强力推荐-A”评级。招商证券

 千方科技(002373):携手首开鸿城 完善停业务布局

与首开鸿城合作,拓展智慧停车、智慧出行、智慧社区:公司与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停车、智慧出行、智慧社区等方面展开合作:1)在社区增量停车位、停车位错时分享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2)围绕社区居民智慧出行的需求,公司将从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用车服务、火车飞机票务、目的地接驳、停车服务等方面提供全套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解决方案,并结合首开鸿城已有的社区资源和公司的交通信息服务、票务服务资源,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实施。3)在包括但不限于社区汽车租赁、汽车共享、社区便捷物流等智慧社区以及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首开鸿城是全国性综合性的社区服务公司:旗下拥有6家全国物业管理一级资质的总部型企业,在管规模近3,400万平方米,年经营收入13亿元,项目涵盖住宅、商业、办公、学校、军产等多种类型。

完善公司停车业务整体布局。公司作为国内智能交通行业领先者,专注“大交通”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服务。与全国性综合性的社区服务公司首开鸿城的合作,将加快公司在社区方向的停车服务业务特别是停车位错时分享服务的拓展,进一步完善公司停车业务整体布局。

积极布局交通大数据运营:公司传统业务主要包括城市智能交通、高速公路智能交通、交通信息服务。2014年以来公司通过外延和合作的形式积极战略布局交通大数据,如收购杭州鸿泉数字设备、北京远航通信;与华为、INRIX、中国民航、博大网通、中国北车以及各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认为公司在交通大数据的卡位优势显著,看好公司数据运营的潜力以及2C端新业务的变现价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68、0.83和1.0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4-2016年的PE分别为76、62和5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东吴证券

格林美(002340):联手ECOPRO 进军动力电池材料领域

战略合作,强强联手。ECOPRO主要产品是NCA以及镍钴锰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唯一的NCA正极材料外部供应商。格林美是中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生产企业之一,具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全产业链。双方本次签署谅解备忘录,在NCA动力电池材料的技术研发、产品供应、材料检测评价、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与批量供应,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NCA正极材料的“中国芯”,成为提供全球NCA动力电池材料的少数企业,对提升双方电池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公司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全球竞争。双方在NCA动力电池材料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对公司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特别是突破国际高端动力电池市场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使公司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的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大幅提升公司动力电池材料的盈利能力和全球核心竞争力。

前驱体板块规模效应渐显。公司一方面不断寻找标的企业外向扩展,一方面投资建设多条生产线,其中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NCA5000吨产能,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NCM10000吨产能。

增发完成,继续扩张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增发收购凯力克49%的股权、德威格林美51%的股权和浙江德威65%的股权。其中,凯力克是电池正极材料领域与战略钴金属的知名企业;德威格林美是废钨循环利用领域的领先企业;浙江德威是硬质合金的主要生产商和销售商。通过上述股权整合,公司可以根据整体业务发展战略,梳理业务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互动协同效应。

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结合公司产能投放进度以及对未来经济的判断,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25元和0.43元,对应2015年11月19日收盘价15.61元的动态PE分别为62.71倍和36.67倍。结合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20.00元,对应2015年PE80倍。海通证券

新大陆(000997):数据运营商业模式初成 互联网金融渐行渐近

二维码识别领域优势明显,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地位继续强化。一方面,公司是国内二维码相关标准的编写单位,另一方面,公司布局二维码技术多年,已经推出第三代二维码解码芯片,在识别速度、准确率、容差率方面均有明显竞争优势。近两年随着二维码支付的快速推广,公司在扫码支付设备领域近乎垄断性的地位得以体现,扫描枪及OEM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地位继续强化。

POS龙头地位巩固。公司在MPOS、IPOS等新兴POS产品的市占率方面继续保持第一。自14年底YPOS上市以来,产品销量快速增长,15年上半年更是借YPOS的放量增长实现了传统POS市场份额的突破,国内市占率第一,公司POS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数据运营闭环初成,互联网金融未来可期。公司此前收购的智联天地,主要提供快递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包括快递行业移动智能终端、物流行业应用软件和电商ERP。而设立优啦金融,目的是打通智联的物流端和电商ERP端,实现电商经营信息与物流信息的耦合,在电商大数据分析和卖家信用的基础上提供信用贷款和仓单质押贷款产品。凭借对物流信息的把控,将有效避免仓单的重复质押。优啦金融的团队来自于蚂蚁金服、宜信、建设银行、普华永道等,丰富的经验有助于打造完善的风控体系,从而降低不良贷款比率。此外,公司拥有大量软件开发人员,长期服务于运营商,具备软件平台的开发和维护能力,将为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有利的支持。综合来看公司数据运营战略商业模式已基本清晰,互联网金融转型可期。

凭借传统业务优势,布局O2O平台。公司在支付和识别设备领域优势明显,近期推出了智能POS,除了支付功能外还搭载了智能OS,可以支持如进销存、ERP等轻量级应用。公司将有望借此布局线下小微商户,建立O2O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向数据运营商转型的战略布局,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5元、0.60元和0.75元,未来三年的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6.8%。考虑到公司在二维码识别和POS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以及投资兴业数金、设立优啦金融,数据运营转型商业模式闭环基本形成,互联网金融落地可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元,对应2016年EPS的市盈率为60倍。海通证券

海康威视(002415):国内龙头国际一流 创新外延驱动成长

国内安防龙头企业,逐渐跨入国际一线品牌行列。公司是国内第一大视频监控企业。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6.8亿元,归母净利润37.7亿元,营收规模全球第二,市场份额国内第一。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平均增速在40%左右。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60%左右,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目前仅4%左右,未来海外业务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全年有望保持60%左右的增速,跨入国际一线品牌行列。

智能安防2.0技术引领行业创新。安防行业正在从视频监控向视频管理和视频内容的深度应用延伸,公司打造了DT1.0、Smart265、视频结构化、高精度人员定位跟踪技术等智能安防2.0创新技术,在多维感知、视频信息结构化为基础的大数据应用之上,以业务融合、内容服务、智慧应用为基本特征展开新型安防业务,将对现有的应用模式、价值创造方式和产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无人机开启立体监控新时代。公司今年10月推出雄鹰无人机,可接入公司自有的各类视频管理平台,建立地空立体监控体系,引领安防行业进入立体监控时代。全球无人机市场未来十年有望超过300亿美元规模,雄鹰无人机定义了安防行业无人机产品新标准,有力抢占行业应用市场先机。

机器视觉延展非安防业务。公司积极切入机器视觉领域,上半年发布工业面阵相机和工业立体相机产品。机器视觉可用于产品检测识别、机器人引导等,全球市场容量到2021年可达285亿美元左右,前景广阔。公司顺应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潮流,进军机器视觉领域,未来或打造智能制造的一流品牌。

跟投创新平台成为国企改革亮点。海康“核心员工跟投创新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公司员工可跟投创新业务子公司40%股权,以搭建孵化创新业务的平台。这是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的重大突破,有助于激发员工活力和内部创新,将为海康布局新业务提供有效支撑。

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公司海外市场增速强劲,未来在机器视觉和无人机等新应用领域的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埃斯顿(002747):拥有核心技术 高端工业机器人、智能部件稀缺标的

定增布局机器人智能工厂、机器人互联网+、机器人O2O营销网络,业绩有望继续腾飞。公司工业机器人产品13、14、15H1营收增速高达365%、232%、176%,此次定增加码机器人智能巟厂将弥补公司机器人集成业务短板,延伸机器人业务范围,同时布局机器人互联网+,机器人O2O营销网络,公司机器人产品向工业4.0再进一步。

拥有核心技术,国产高端工业机器人稀缺标的。性价比是国产工业机器人核心竞争力,核心零部件则是最织立足关键。埃斯须具备伺服驱动系统、控制器和部分减速机关键技术,是为数不多具备多顷核心技术的国产工业机器人稀缺标的。我们测算判断,不零部件外贩相比,公司机器人本体拥有约26%成本的优势,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在大力的研发投入保证了产品的先进性,基于核心技术转化而来的成本优势,将有助于公司机器人产品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不上汽投资战略合作,迈出进军整车行业第一步。公司不上汽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汽投资将为公司收购兼并提供资本运作支持,同时为公司工业机器人等产品进入上汽采贩体系提供沟通渠道和支持。公司机器人领域的资本运作有望加速,目前市场普遍对国产机器人进入汽车行业,特别是整车生产线领域持怀疑态度,此次埃斯须不上汽投资战略合作为公司机器人全面进入汽车行业打开窗口,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机器人产品认可度提升,在不进将来,我们织将见证国产机器人在工业机器人顶级应用领域--整车生产线上的进口替代。

国产伺服第一梯队,进口替代进行中。国内宏观经济下行,产业升级迫切,通用伺服作为自动化、智能化的最核心零部件之一,我们认为目前是国内伺服行业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通过对比国产发频行业的发展历程,我们判断目前优秀的国产伺服产品将延续国产发频器的光辉历程,进口替代正在加速进行中,公司为本土伺服品牌年销售额过亿的仅有2家之1,产品性能优秀,在机械手、机器人、3C自动化设备等高端领域已可以实现进口替代,定增将继续提升公司伺服产品竞争力,将充分受益我国产业升级和伺服产品进口替代大趋势。

机床核心部件业务仍有发展空间,霸主地位为公司机器人产品在金属成型行业推广奠定入口优势。电液伺服混合驱动替代比例阀控制在注塑机的液压控制上已基本普及,而在金属成型机床上方兴未艾。公司SVP和DSVP系列电液伺服混合驱动产品也实现了批量生产及销售,公司正在大力推广,以弥补传统锻压类产品的下滑。成型机床自动化单元是未来发展趋势,公司可以将机器人产品不数控系统打包销售,为下游成型机床厂家提供完整自动化单元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国内数控金属成型机床年产量约1.3万台,如果其中50%为完整自动化单元,则需要工业机器人6500台,市场空间巨大,同时还存在巨大的存量升级空间。

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47/0.75/1.18亿元,不考虑定增摊薄,对应EPS为0.39/0.62/0.97元,增速7%、60%和57%。考虑到公司高端工业机器人产品不通用伺服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具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技术具备稀缺性,以及公司在智能巟厂、工业4.0领域的不断布局,机器人业务有望超预期,以及未来有望进军汽车整车生产线,彻底打开高端机器人成长空间,参考可比公司17年75倍的平均市盈率,溢价给予17年90倍PE,对应目标价87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份 营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