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水解不了近火 调整要来了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年关将至,大宗商品近期突然持续下跌,今日午后国内商品期货多个品种出现跌停,二级市场也在午后明显下探。沪市在3600点附近已经持续震荡整理近11个交易日,久盘必跌的结果被大家逐步认同。另外,黑马发现近期市场中不断涌现增量资金的身影,但都是会动动嘴的家伙,并没有实际行动。至于此轮回踩确认哪个点位,创业板看2637点,沪指3530点附近,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区域。

1、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突破百元大关

美元指数今日继续走高,突破100大关,创8个月新高。

上周三,美联储10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12月会议时,加息的先决条件或满足,届时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本周一将举行讨论贴现利率(discountrate)的会议。市场存在一定的预期,美联储可能上调目前为75个基点的贴现利率,因为在9月会议上,12个地方联储主席中有8人赞成提高这一利率,仅一人希望下调该利率。美元继续强势,美元指数升至99.6。

不过,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上调贴现利率就相当于放宽了美国利率走廊的宽度,这可以成为表达美联储确定12月加息的行为,但也会削弱美联储的威信,因为美联储根本没必要向市场承诺12月加息。所以美联储下周不会上调贴现率,不然会干扰市场,他们会在首次加息以后,才可能提高贴现率。

此外,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市场交易情况表明,美联储在下个月加息的概率已达到70%。据最新的美国银行基金经理调查,至少81%的主动型基金经理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该比例高于上月调查时的47%。

2、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再度暴跌甲醇等6品种跌停

航运市场运费断崖式暴跌,表明全球贸易活动仍在急剧收缩,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亚欧航线的基准集装箱运费过去三周内暴跌了70%,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下滑。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市场的“风向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19天下滑,跌破今年2月18日创下的509点历史低位。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今日午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午后多数商品再度遭抛售,继早盘沪镍、胶合板跌停后,截至发稿,午后沥青、郑醇、菜粕、硅铁相继跌停。

3、高盛:大宗商品下跌或会延续,但投资价值终会凸现

高盛认为,自去年秋季以来一直预计大宗商品回报疲软,但目前疲弱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最初的预期。悲观预测最早来源于大宗商品供应周期的转变,而近期的GDP增速疲软和中国经济增长再平衡则令负回报状况加剧。虽然供应面调整已经初露端倪,但是幅度依然不够充分,而需求面的变化要么不足以抵消供应面的缓慢调整、要么甚至出现了下滑。这意味着下跌趋势会持续更久。

然而,目前大宗商品回报欠佳的表现符合历史回报框架:商业周期是回报水平的主要推动因素,大宗商品供应周期是回报来源(即期和展期回报)的主要推动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无论随从绝对水平还是相对于其他资产类别来看,这些周期都处于回报位于历史谷底的阶段。基于这一相同框架预计,一旦商业周期进入下一个复苏阶段,大宗商品的回报将显著改善。

高盛表示,目前对于2015年末的大宗商品预判出现错误主要在于商业周期复苏的疲软,但是这并不会改变商业周期之于大宗商品回报的架构观点。

商业周期决定了大宗商品回报。在扩张和复苏阶段,大宗商品都有很好的回报表现,而在商业周期放缓和萎缩阶段,大宗商品则表现低迷。即期回报在商品周期的投资阶段最为强劲,在商品周期的利用阶段则相对逊色;展期表现在这一阶段则更为积极,在投资阶段则不尽理想。

高盛指出,从2008年夏季以来,整体的商业周期依然处于最差的阶段之中,持续时间之久为100年来之最。此外,OPEC在这次投资阶段和利用阶段转换中也充当了额外的负面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来看,在大宗商品周期转换中,商业周期从未出现过二次萎缩/衰退的状况。上一次的转换中(1984-1986),商业周期出现了快速并且持续的复苏。在复苏周期之中,大宗商品的整体表现均有不错的回报,尽管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低位更久。

高盛最后总结认为,大宗商品战略性投资价值虽然有所延后,但并未消失。在投资组合中,大宗商品依然有其价值。如果复苏周期到来,则应该加大对大宗商品的配置。

高盛预计,S&P GSCI商品指数未来3个月内收益为-8%,未来6个月为-4%,未来12个月则为-1%。2017年或是加大大宗商品配置的时间节点,尽管不确定因素可能会让时机进一步延后。考虑到目前处于大宗商品利用阶段周期之中,因此展期价格会成为主要的受益方。

4、任泽平:站在目前时点,市场要有新的突破需要两个条件

总书记最近讲供给侧改革,指明了方向。如何从“认识到位”到“执行到位”,这里面可能要有一个政治的决断。我们经常说改革红利,坦率的告诉各位,改革没有三年的阵痛不可能有改革的红利。那么,表面上是增速换档,实际上是结构调整和动力升级,根本上是中国需要做出制度性的深层次变革。所以我们今天的论坛题目叫“变革机遇预见未来”,这个题目起得非常好,这是这个时代所呼唤的。

对于大类资产,我认为现在的时间和未来几年,是我们进行股权投资的黄金时期,是进行播种的重要时点。对于二级市场,我们可能要修正一下我们的观点,前期我们坚定地看多,现在在我们的前面有一个密集的成交区,1月份可能有一个大股东的减持。如果我们要突破新的平台,我认为要有两个催化剂。一是要有增量资金的入市,没有增量资金,大票你是打不动的,只能存量博弈,做结构性行情。第二,增量资金的入市,一定有相当大程度的重磅利好。比如某些领域改革的落地,才可以把人心驱动进入这个市场。

未来大家密切要留意两件事:第一,20万亿理财,会否,以及以何种形式进入这个市场?第二,会有哪些重磅改革的落地,来推动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的上升?这是突破这个平台以及风格变盘很重要的两个配合性条件。这是我们对于股票市场的看法。

5、人民日报:3万多亿养老金入市2016年正式启动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2014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数据。总体上看,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超过5万亿元,其中,基本养老金年末滚存结余30376亿元。

据人民日报11月23日报道,3万多亿的养老保险滚存结余资金,保值增值的渠道正在拓宽。2016年养老金入市将正式启动,基金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投资运营将取得突破性进展。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