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震荡依旧 维持均衡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指数连续小幅调整后,上周四展开反弹,周五再次上行。但受到打新影响,市场很难在短期内突破进入上升通道,预计沪指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低估值价值基金和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风格基金的均衡配置,重点关注管理人选股能力出色且在震荡市中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本期推荐的四只基金均较为契合当前市场,供投资者参考。

□民生证券 闻群 李洋

指数连续小幅调整后,上周四展开反弹,周五再次上行。但受到打新影响,市场很难在短期内突破进入上升通道,预计沪指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低估值价值基金和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风格基金的均衡配置,重点关注管理人选股能力出色且在震荡市中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本期推荐的四只基金均较为契合当前市场,供投资者参考。

兴全轻资产

投资要点

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兴全轻资产”)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4月5日,以挖掘经营所占用资本较少、通常所依赖的固定资产资本较少的“轻资产公司”为主要投资策略,力求获取当前收益及实现长期资本增值。

业绩优异: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截至2015年11月19日,下同)净值增长98.31%,排名全部同类可比446只偏股混合基金第6位;从其他各统计区间来看,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居同业前列,分别取得了92.21%、175.59%和322.09%的优异成绩;成立以来已取得281.14%的收益。

操作风格灵活:兴全轻资产基金在2015年一季度减少了去年底以来上涨较多的金融地产配置,增加了包括医药、消费以及成长股相关的配置。由于对市场前景开始担忧,今年二季度随着市场的加速上涨,较大力度减持了前期持有的部分已泡沫化的成长股,在二季度后期增加了包括金融、消费相关的配置,总体配置趋向保守,并降低了仓位,希望用防御性配置及谨慎的仓位来控制整体投资风险,应对可能的市场波动。

基金经理管理业绩突出:基金经理谢治宇2007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起在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任投资经理。现担任兴全合润分级、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任职回报分别居于同类可比398只基金第11位、445只基金第34位。

银河行业优选

投资要点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优选”)设立于2009年4月24日,优选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中长期资本增值。2015年7月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类型由股票型变更为混合型。

历史业绩十分优异,各统计区间均领先同业:该基金自今年以来已取得累计净值增长57.34%的优异表现。从近一年各期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分别取得了近一年59.34%和两年109.99%的优异成绩,为投资者取得了十分可观的超额回报。银河行业优选最近三年、最近五年净值分别增长249.13%和161.10%。

准确把握行业热点,精选优质个股:对于行业热点的准确把握和出色的选股能力是银河行业基金各期业绩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银河行业优选长期看好信息技术行业,对于周期性行业,该基金持有周期不长,根据市场热点切换及时转换仓位配置水平。配置上重点布局医疗健康和医疗信息化、医药电商、医药康复等,同时兼顾国企改革、无人机、汽车后市场等热点主题领域,很好地把握住了市场脉络。

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基金经理王海华曾任职于中石化集团第三建设公司、宁波华能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有限公司。2004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历任中央交易室交易员、研究部研究员、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助理,现任银河行业优选、银河康乐和银河蓝筹精选基金经理。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

投资要点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5年11月16日,主要投资具有良好成长性且合理定价的股票,在利用金融工程技术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业绩表现优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9.04%;从最近一年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取得了70.86%的优异成绩,超越同期同类可比开放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水平;从成立以来业绩来看,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898.65%,年化回报25.84%,在同类可比494只产品中列第89位。

投资策略连贯,择股能力突出:根据过去三年平均股票仓位测算,该基金的仓位水平一直处在比较高的水平。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希望基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快速发展,并通过富国成长型股票机制评估体系来建立富国“G.D.P真钻投资组合”,寻找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契约策略和基金经理自下而上、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和长期投资的风格相得益彰,较为完善的选股流程可以帮助提高个股的投资精准。

基金经理业绩十分突出:基金经理朱少2005年11月起任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2008年11月同时担任汉盛基金经理,其所管理的这两只基金产品业绩优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任职回报率高达713.49%,年化回报25.83%,在同类可比70只偏股型基金中名列第8位。

 嘉实研究精选

投资要点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嘉实研究精选”)属于混合型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27日,该基金主要通过持续、系统、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来挖掘企业内在价值,寻找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以获取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稳居同业前列:自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340.17%,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267.34个百分点。从其他各期业绩来看,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42.24%,超越沪深300指数35.41个百分点。年收益率、三年收益率和五年收益率分别为61.83%、165.18%和127.42%。年收益率名列445只同类可比基金第193位,三年收益率则名列同类可比395只基金第80位。

注重行业配置,精选优质个股:嘉实研究精选维持中等的仓位水平,结构上以大消费为主体配置。根据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股票仓位较前季度下降至63.93%,现金仓位大幅上涨。该基金三季度保持谨慎的仓位,以景气度改善的农业等板块的优质公司为主要配置,保持了较低的仓位,取得了较好的表现。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雄厚,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管理人成立于1999年,于2002年底被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首批投资管理人。2005年6月,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参股嘉实,使得嘉实基金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合资基金公司之一。基金经理陈少平具有丰富的投研经验,历史管理业绩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