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中信重工并购重组过会 24日复牌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信重工(601608)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1月23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24日复牌。

中证网讯 中信重工(601608)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1月23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1月24日复牌。

根据方案,中信重工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唐山开诚80%股权,交易金额为8.48亿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营运资金。唐山开诚是国内煤矿智能安全装备的领军企业及唯一取得煤矿安全生产和救援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生产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完整的矿井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200多种“传动、自动化、安全、传感器”产品覆盖了煤矿提升、运输、通风、排水、掘进、综采等生产及应急救援领域,在防爆变频器、防爆提升机电控系统、防爆水泵自动化集控系统、矿用应急救援机器人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目标公司拥有良好的客户资源和盈利能力,其产品在煤矿领域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重工将全面进入国内井下防爆、提升、控制、救援等系列装备领域,与原有服务领域形成完整体系,以此为依托致力于建设中国的无人矿山和智能矿山;依托开诚井下机器人的成熟技术和经验,中信重工将快速实现基于矿山高危环境使用的工业机器人的系统化、产业化;利用开诚在矿用变频器、传感器、控制系统及信号、通讯、监控系统的产品优势,延伸中信重工矿山自动化产业链条,将高性能综合自动化、智能化系统,从煤炭矿山扩展至黑色、有色、化工矿山,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

收购唐山开诚80%股权也是中信重工在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工业4.0时代”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背景下加快转型步伐的必然举措。公司表示,为顺应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中信重工立足自身现实情况,提出了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制造的跨界发展战略,逐步推进向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的跨越式发展。而变频技术和产品将作为中信重工跨界发展战略的突破点,变频技术不仅可实现节能降耗,而且可作为智能化的接口系统,直接接入智能化网络。基于世界装备制造业未来发展格局和工业4.0变革需求,应用广泛的高端变频器及自动化,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将工艺需求、装备制造与电力电子结合起来,才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变频 智能化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