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一打新:36万元市值+154万现金可任性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今日起,7月暂停发行的28只新股中的10只重新招股发行,因维稳而匿迹近5个月的打新,11月30日(下周一)起将迎来第一只新股——凯龙股份(002783)的打新宣告正式开启。

暂缓了近5个月的打新终于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今日起,7月暂停发行的28只新股中的10只重新招股发行,因维稳而匿迹近5个月的打新,11月30日(下周一)起将迎来第一只新股——凯龙股份(002783)的打新宣告正式开启。

申购单只新股需多少市值,同时备足多少现金?全部10只新股进行顶格申购又需要多少市值+现金:答案是36万元沪深两市股票市值+153.8万现金,两厢条件具备,即可对10只新股进行任性申购了。

打新模式本月30日开启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这一批23日开始招股的10只新股中,最先开始申购的为凯龙股份,该股将在11月30日开启网上申购模式。

紧随凯龙股份之后的是12月1日,将迎来这批新股申购的高潮,当天将有8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新股5只,分别为读者传媒、博敏电子、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深市3只,分别为润欣科技、三夫户外和中坚科技。

12月2日则仅剩一只新股申购,为中科创达新股网上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此批新股虽然前期被暂停了,但重启发行后发行流程并未减少,多只在招股说明书中将三季报业绩更新了进去,重新披露了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招股说明书和中介机构出具的各类报告。

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此10只重启发行的新股,有两只新股变更了初步询价及推介时长。其中,中科创达(300496)在6月25日发布的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中,初步询价及推介期长为6天,但在今日发布的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日程安排中,初步询价及推介期长被延长到了7天;凯龙股份则正好相反,初步询价及推介期长由原来的6天缩短至了5天。

投行人士,初步询价及推介期长的掌握,这个权限现在已完全交由了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一般而言,该期长最短为3天,最长也就一两周,主要是承销商和发行人对发行窗口的选择和判断。

打新你可准备好了?

今日,市场上已有不少机构对发行价进行了预测,基本上也证实了上述投行人士的研判,和此前初步询价和推介确定出来的价格相差无几。

不过,根据各只新股披露的信息,有研究机构也估算出了各自网上打新的申购上限。再根据预估出来的价格,投资如果进行“顶格申购”,所需要的沪市市值股票和打新资金分别为:读者传媒24万元市值、23.45万元打新资金;博敏电子16万元市值、12.9万元打新资金;道森股份20万元市值、21.9万元打新资金;安记食品12万元市值、12.12万元打新资金;邦宝益智9万元市值、12.57万元打新资金。

所需要的深市市值股票和打新资金大约分别为:中科创达10万元市值、23.27万元打新资金;润欣科技12万元市值、8.24万元打新资金;三夫户外6.50万元市值、6.12万元打新资金;中坚科技8.50万元市值、10.29万元打新资金;凯龙股份8万元市值、22.94万元打新资金。

考虑到打新所需的股票市值在同一批新股申购时可以重复计算,投资者进行上述10只新股申购时,顶格申购所需的沪市市值顶格为沪市24万市值股票、深市12万元市值股票即可。

考虑到上述新股网上申购集中在11月30日、12月1日和12月2日三天,打新资金因为冻结无法重复使用,如果进行上述新股全部申购,单一投资者网上打新所需资金合计需要约153.8万元。

发行价格变化不会太大

根据上述10只新股在暂缓发行前的进程,各自都已完成了初步询价及推介,发行价格已进行了公开披露。但因为市场在7月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监管部门此次要求这些企业发行流程全部重新开始。

“发行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位投行人士分析称,

一方面,监管部门设置有23倍市盈率上限,在以往的新股发行价格中,行业默认的都是按照前一个会计年度每股收益进行计算,发行价对应市盈率没有高出23倍的;另一方面,发行定价还有一条不成文的约定,最近一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出来后,最近一个季度的财务数据与前一个会计年度两者取“孰低”进行定价。

“根据监管部门的精神,此批暂缓发行后重启的新股,发行价都已2014年年报数据为准进行定价。”一位投行发行人员如此透露。

如此,此次重新开始初步询价和推介后确定的发行价,预计和此前暂缓前确定的发行价变化不会很大,这也是来自券商投行多位专业人士的共识。

相关专题:当打新遇到货到付款 注册制预热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邦宝 市值股票 券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